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9期 | 2017-01-09 01:39:48|

屏東一分為二 立委少一席次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 立委選區需每10 年調整1 次, 下次2018 年立委選舉正好碰上這調 整的時間點,人口數下滑的屏東縣據 民政處統計為83 萬5792 人,以人口 比例計算,原本三席的區域立委,將 確定減少一席只剩下兩席區域立委席 次,而現任的三位立委如何來爭取連 任,與保有自己的政治地位與對選民 的服務承諾呢?

   政治講究實力

   屏東縣現任三位立委分別為第一選 區蘇震清,第二選區鍾佳濱,第三選 區莊瑞雄。以資歷來說,鍾佳濱是新 科立委,最資淺,若以傳統觀念來說, 最資淺的應該禮讓資深的,所以若鍾 佳濱直接『讓賢』,這場戰局將不會 有任何風暴與恩怨及政治實力間的抗 衡,但是政治是講究實力而不是講輩 分,若以這論述來說就不會有莊瑞雄 的空降之說。

  屏北屏南都是悍將

   但席次確定減少一席,將由誰來退 出? 或用何種方式讓這三人之間協調 出一個方式,不傷和氣又能互相支持 與認同呢? 若以區塊來說,屏北的蘇 震清實力雄厚是三任立委地方深耕相 當紮實,且不只在選區經營觸角幾乎 也進入縣內各鄉鎮,助理駐點長期經 營頗有口碑,形成了難以撼動的堅強 實力。 第三選區的莊瑞雄,衝勁與體力十 足,雖屏南地區幅員狹長,有百多公 里的差距,但夾帶著經常上政論性節 目且論述讓鄉親頗能認同,又帶著十 足的熱情與鄉土味,早已與選民打成 一片,更有南方之霸的氣勢與企圖心, 在屏南地區也形成固若金湯之堅強堡 壘幾無人可匹敵,現為第二任立委。

  鍾佳濱是新科立委

   第二選區的鍾佳濱雖然是新科立 委,但曾任多年的屏東縣副縣長,地 方人脈充沛,實力不容小覷,從這次 立委戰役中能打敗沙場老將王進士, 靈活的戰術應用,即能窺出其韌性與 作戰實力,因此要輕易讓鍾佳濱退出 2018 之役,可不是誰說了就算。

  屏東縣直接切成兩半

   未來選區就將從三個選區變成兩個區塊,等於是 將屏東縣直接切成兩半,因此第二選區直接打散分到 屏北與屏南選區裡,屏東市與麟洛鄉極有可能被劃入 屏北選區內,而萬丹鄉與第一選區裡的竹田鄉、萬巒 鄉、潮州鎮,將可能被劃進屏南選區中。 以戰略性來說,蘇與莊同為前福利國連線相關成 員,兩人的溝通與配合沒有問題,彼此間的聯繫上也 十分暢通,據說,莊瑞雄已經開始在經營竹田、萬巒 與潮州鎮,而萬丹更沒有遺漏,又有蘇陣營幫忙,選 區經營如魚得水。阿忠蘇震清的服務處早就設立在屏 東市,綿密助理系統更是把服務做到極致,早不分族 群黨派的熱情服務,建立了不少好口碑對於選情是大 大加分。

  福利國連線VS. 新潮流

  而鍾佳濱看似選區被分解,但也已鴨子划水賣力 跑行程,定位呢? 當然就是屏北了,因此免不了與蘇 震清有番纏鬥.。 但別忘記縣長在這戰役中也不會缺席,身為屏東 選舉委員會主委的潘孟安,有推薦選區劃分的建議 權,因此會不會依屏南屏北的劃分方式辦理,還是未 定之天,但這可能也是鍾佳濱優勢之一,不過最後決 定權還是在立法院,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跟蘇震清是何 等關係? 又是前福利國連線的要員,會輕易把對己方 有利條件拱手給新潮流? 沒這麼不聰明吧。

   藍營人選還無影子

   不過不管最後是哪一位成了遺珠,都是執政黨內 的大將,現又正當執政,故那位遺珠也不會有失業危 機,或許搖身一 變成了國務要員 這也不是壞事, 換個舞台繼續努 力打拚或許能做 更大的事,對百 姓而言也非壞事。 2018 這個戰局國 民黨呢? 還是等能 推出適當人選後再 來評論囉。◎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