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81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8期 | 2016-12-06 02:43:40|

蔡英文閨蜜張祥慧 臺灣版本的崔順實

    近日,韓國“閨蜜門”事件甚囂塵上,新聞報導連 篇累牘,吃瓜群眾紛紛圍觀“閨蜜干政”這一“韓 國特色”。然而,令筆者不解的是,同樣身為女性領 導人,同樣有“閨蜜干政”之虞的蔡英文,這幾年始 終未入大陸媒體的法眼,要知道,在臺灣輿論界,蔡 英文身邊有一位女幕僚干政早已不是秘密。 下面扒一下蔡英文的閨蜜——貼身幕僚張祥慧。

兩人造型超有感覺

    如果你對張祥慧的造型沒有感覺,再看看蔡英文的, 就知道什麼叫做閨蜜。

   有蔡英文就有張祥慧

    提到張祥慧,多數人沒有特別印象。但是,幾乎所 有公開場合,只要有蔡英文在的地方,都能見到她的 身影。默默站在人群,只要蔡英文一個眼神,她就知 道該做什麼。這種默契及信任,無人可以取代。 1995 年,蔡英文擔任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期間, 雙方認識後一拍即合。隔幾年,張祥慧隨著蔡英文一 起進入陸委會,擔任辦公室主任。之後,無論是蔡英 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還是民進黨主席,張祥慧 一直都是蔡英文最親近的核心幕僚。

   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在工作上,因為有著與蔡英文相同的貿易談判背 景,她不僅是打理大小事的秘書,更是討論政策的物 件。 在生活上,她與蔡英文都不愛化妝、也不戴首飾, 喜歡俐落長褲搭配平底鞋。對於美食,兩人有著類似 偏好,也都愛喝紅酒;甚至連養的寵物,兩人都是愛 貓一族,經常滿口貓咪經。只有在特殊場合,她們 才會因為應酬上的需要而破例穿上裙子、塗上口紅, 不過這種機會很少見。至於頭髮,絕對是堅持自然短 髮,絕不染燙、絕不破例。從裡到外,兩人都能在對 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兩人喜歡去北海岸飆車

    她們兩人也培養共同的興趣,例如,下班後兩人喜 歡去北海岸飆車,駕車的是蔡英文、乘客是張祥慧。 如果是在外面吃飯,張祥慧喝起啤酒充滿阿莎力的 英雄氣概,蔡英文則是在一旁欣賞,不勝酒力。 又例如她們兩人都曾留學英國政經學院,都喜歡 貴重的名筆,兩人都是名筆收藏家。 最明顯的共同習慣就是上班時不喝茶、獨鐘咖啡, 而且一定要用咖啡機研磨烹煮咖啡豆,所以他們的 辦公室裡一定會充滿咖啡的香氣。由張祥慧煮的咖 啡,只有蔡英文可以喝,如果要分享其他同事,一 定是嘉勉工作表現、並且是張祥慧願意,才會重賞 屬下同事一杯咖啡。

   只有張祥慧能夠進出蔡香閨

    除了咖啡不願分享旁人之外,蔡英文的香閨,也只 有張祥慧能夠進出。如果下班後有緊急公文要交給 蔡英文,對不起,蔡英文不能讓送公文的快遞走進 家門。如果是同事部屬要向蔡英文報告緊急事務, 對不起,不能進門。有一次,有線電視業者要去蔡 英文家“拉線安裝”第四台,也是張祥慧拒絕的。

   公事包一定交張祥慧保管

    此外,蔡英文手提隨身攜帶的BURBERRY 名牌公事 包,是一個又大又重的私密行囊。在官方場合,蔡英 文有時不方便提包,一定要交給張祥慧保管。但是 張祥慧身為陪同出訪的機要人員,常常自己也有一 個手提包,偏偏還要幫蔡英文又提一個包,顯得十 分吃重,這時旁邊的人如果“願意幫忙背一個包”, 一定會被拒絕,因為她們兩人的包,別人絕對不能 碰。

   張祥慧可以“代表蔡英文”

    張祥慧的職務一變再變,但工作內容從未改變。現 在的她,依舊是蔡英文交換意見的對象。因為夠瞭 解“老闆”,若想知道蔡英文的想法,問她准沒錯。 有些事,更是過了她這關,就等於是過了蔡英文那 一關。因此,有不少民進黨人說張祥慧可以“代表 蔡英文”。 張祥慧之于蔡英文,與其說是有“主雇關係”的長官與部屬,倒不 如說,她們是有著“革命情感”的戰鬥夥伴。

   張祥慧可直接打斷對話

    另外,讓筆者印象深刻的是,曾經有島內某台嘉賓爆料,一次進 電視臺專訪,主持方在節目間隙準備向蔡英文提出一個政策問題, 蔡英文的閨蜜張祥慧在邊上一聽,直接打斷對話說這個問題不能回 答。 更誇張的是,張祥慧前兩年出了車禍,因為健康的原因很長一段 時間無法陪在蔡英文左右。但是,就算她人不在,仍然能在某些情 況下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今年6 月,爆出前“立院”秘書長林錫 山透過親信將政治獻金2000 萬新臺幣送到張祥慧家中,經張母轉送 蔡家由蔡大嫂收下,直到小英發現後才退回,小英還在字條寫下「謝 謝,但要退回」。

   張祥慧可“遠程干政”

   同崔順實的情況有些不同,張祥慧有 半個公職,看似“干政”勉強算 “師出有名”。但是,張就算出 車禍,個人已經很長時間不在 蔡身旁,仍然能在政治上 發揮作用,這點是朴槿惠 閨蜜比不了的。就憑這份 “遠程干政”的實力, 同為“閨蜜”,與張祥慧 相比,崔順實也是小巫見 大巫。◎曾子(本文轉載自知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