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8期 | 2016-12-06 02:42:22|

宋楚瑜沖三小

 

 

 

    在亞太經合會中,宋楚瑜到底是沖三小? 還是真的充三小! 前面的沖三小,要以台語發音,意思是宋 楚瑜倒底在幹什麼? 後面的充三小,要以國語來解讀,意思是 宋楚瑜充當了三件與『小』有關的人物。 尤其宋楚瑜的祕魯行,自始就是新聞焦點, 被人唱衰,但是宋楚瑜發揮『省長精神』, 將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兩岸共同話題,令人不 得不折服。

   究竟老宋在祕魯做了什麼?

    提到正面成果,宋楚瑜連『老子沒答應 任何事』都脫口而出,可見內心的興奮激動, 但是究竟宋楚瑜在祕魯做了什麼?只有親民 黨立委李鴻鈞轉述,習、宋談了兩岸經貿, 其他一事無成。 李鴻鈞形容,APEC 領袖歡迎儀式前,各會 員領袖等著進會場前,宋楚瑜一一跟各領袖 談話,看到習近平,兩人握手寒暄,接著坐 下來聊,除了相互問候,還提到:希望大陸 能再次聲明兩岸經貿往來,特別是對台灣中 小企業照顧的方向不變。 甚至,李鴻鈞形容兩人是『自然友善的互 動』,因為兩人本來就熟悉,見面三分情, 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習近平竟然注意到 宋楚瑜的領帶,因為打的是上次北京見面那 一條。 從李鴻鈞的敘述,習、宋絕對是會面加上 會談,因為整個場面有主角、主題,還有最 後的承諾,而且連領帶顏色都看 到,多麼溫馨的場面,哪裡是 十分鐘足夠的。

   與所有亞太經合會領袖互動

   所以,宋楚瑜說,他與所有亞太 經合會領袖互動,用棒球術語來 講,就是全壘打,沒有一個漏 掉,而且都有紀錄可以提供, 不是吹牛。 媒體評論也很捧場,形容宋楚瑜是『台上 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認定『習宋會成局』, 不但出乎兩岸學者意料,而且連國際人士也 感意外。 為證明宋楚瑜的確是『深得習心』,媒體 評論還公開了一段宋楚瑜私下談話,敘述宋 楚瑜解讀中共六中全會的『習核心』時,認 為六中全會無一字搞個人崇拜,而是價值理 念核心;不能留下貪腐歷史,所以要從嚴治 黨;要對人民負責,所以要問政於民、問需 於民、問計於民;要對世界負責,所以中國 夢與世界夢結合。最後,媒體評論表示宋楚 瑜的解讀傳到北京,習近平意會到宋楚瑜不 但是『識我者』,更是『知我者』。媒體評 論因此結論,習宋會晤不是偶然,而是心領 神會的自然。 對宋楚瑜的歌功頌德,實在太過,所以自 有反彈,首先質疑:難道評論者是習近平肚 裡蛔蟲,否則怎麼會知道『習近平意會到宋 楚瑜是知我者』? 果然,國民黨率先懷疑『習宋會』是否真 的?

   習近平根本『不鳥宋楚瑜』

   馬政府時期,APEC 代表連戰、蕭萬長遇上 胡錦濤、習近平,不但有照片,而且還有電 視畫面,甚至不是十分鐘,還是長時間的正 式會面。所以,國民黨不忘酸一下,『與本 次習宋碰面不同』。 的確,根據各家媒體的觀察,在公開場所, 根本看不到習近平與宋楚瑜互動,因此,可 能是採取不公開方式讓雙方見面,並且沒有 照片,而是以文字呈現,不過大陸形容是『簡 短寒暄』。 從網路流傳影片,當習近平熱情握住別國 領袖之手,宋楚瑜只能遠遠站在旁邊瞧著, 就證明習近平根本『不鳥宋楚瑜』。 最經典的中央社照片,就是十九日下午的 企業諮詢委員會與領袖對話活動上,所有領 袖坐在台上,宋楚瑜旁邊是俄國總統普亭, 與習近平相隔五個座位,結果其他領袖都往 前看,只有宋楚瑜轉頭遙望習近平,簡直是 俗話的『望穿秋水』,因為習近平似乎根本 沒看到宋楚瑜在注意他。

   國民黨用『習宋偶遇』來形容

   習近平已經答應私下會見,宋楚瑜為何還要 遙遙相望?苦苦思念? 更打臉的,就是宋楚瑜堅持十分鐘,而且 像拿到糖果的小孩,四處宣傳後,大陸涉外 人士放話表示,所謂十分鐘會晤,根本是烏 龍一場,絶對不是禮貌性的寒暄,不同於會 晤或會談。甚至,直接了當透露,宋楚瑜是 第一個到領袖休息室,一見到習近平進入, 立刻主動上前交談,但簡短寒暄根本不到一 分鐘,習近平就與其他國家領袖交談。至於 宋楚瑜的兩岸經貿,不知習近平是沒聽到, 還是不想回應,總之,習近平根本是冷處理, 宋楚瑜是在自說自話。 從習宋見面過程,國民黨用『習宋偶遇』 來形容,根本是不了解真相,因為,宋楚瑜 根本是存心要握到習近平的手,所以,從 十九日開始對習近平望穿秋水,到第二天, 第一個跑到休息室,就是要刻意等待習近平, 果然是握住了習近平的手,但是膨風過度, 一句『十分鐘會晤』,被打回原形,因為全 體領袖都在休息室內,而且時間只有十分鐘, 在其他領袖都在場的情況下,習近平只招呼 宋楚瑜,而不理會其他國家總統? 其實,目前最得意的不只宋楚瑜,還有親 民黨中央,但是當文宣大將挑釁時,只會讓 真相更快曝光,就是宋楚瑜先是予人『究竟 沖三小?』印象,但是接著就想到宋楚瑜真 的『變成充三小』。

   宋楚瑜充三小

   所謂充三小,就是宋楚瑜先是充當蔡英文 的小弟,以堂堂在野黨領袖干政,當起蔡英 文的馬前卒,為何?這是中共百思不解之處, 尤其,中共認為宋楚瑜也曾是台灣政壇金字 塔的頂尖人物,何以要屈膝於蔡英文裙下? 第二個充三小,就是為了取悅北京,宋楚 瑜處處小心,先是利用國父誕辰紀念日,祕 魯之行前三天,小心在台北說出『兩岸一中, 反對台獨』的一中屋頂,就可以知道宋楚瑜 小心的程度。 雖然小弟小心翼翼,但是在兩岸現狀下, 宋楚瑜最後卻變成小丑,尤其宋楚瑜夸夸而 談的十分鐘,最後真相卻是一分鐘寒暄,而 且是從原先的『簡單』變成『簡短』,打臉 不斷,宋楚瑜卻繼續柪下去,將習宋會說成 八小時,他的理由是,因為在亞太經合會的 議程,兩天都看到習近平,在同一會場共處 超過八小時。 不過,宋楚瑜還少說了四十小時,因為兩 天四十八小時,他只說了八小時,難道忘記 共住一間飯店,相處四十八小時的過程?

   宋省長不達目的絕不放棄

    一分鐘變成十分鐘,再柪成八小時,只證 明宋楚瑜把自己變成小丑,但是,從亞太經 合會的過程中,宋楚瑜驗證『事在人為』, 的確會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可以形容宋楚瑜千方百計要參加亞太經合 會,雖然只是領袖代表,不是正式領袖,但 宋楚瑜仍然使出洪荒之力,先派人到北京向 中南海疏通,一次不成功,再接再厲,終於 讓習近平感受到宋楚瑜的輸誠之心,於是, 宋楚瑜說出兩岸一中、反對台獨後,是不是 能夠如願到祕魯的條件。 宋楚瑜鍥而不捨的精神,讓人看到從前的 宋省長,也就是,從省政府時代,宋楚瑜就 是不達目的絕不放棄,但是過程也就不擇手 段,可是退一步想,如果宋楚瑜真的是總統, 或者是行政院長,憑此精神,台灣經濟還沒 救嗎? 不知宋楚瑜沖三小?但是充三小的精神, 難道不讓人佩服嗎?◎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