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0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7期 | 2016-11-06 14:14:42|

屏東縣1+3<4的政治習題

   潘孟安縣長與縣籍立委蘇震清、莊瑞雄、鍾佳濱 合則翻轉阿猴城

   屏東縣區域立委總共有三位,這三位同為民進 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是從基層民代起步後, 也曾擔任立委到現在貴為屏東縣長,聲勢不可同日而 語,當然也是民進黨籍,這四巨頭若能合力與團結, 相信屏東縣肯定會更好更有機會翻轉,更能從谷底翻 身,加上總統也是屏東的女兒,屏東還不能好那就該 打屁股了。

   總統、縣長與3 立委都是綠軍

   在一般百姓看來,立委、縣長都是同黨應該會合 作無間且理所當然,因此對屏東充滿希望與期待,等 待太陽能高高升起溫暖屏東人的心,畢竟苦日子與各 項資源匱乏,讓屏東人落後別人許多,但縣長真能與 三位立委緊密結合全力為屏東而努力嗎? 立委蘇震清 曾與潘孟安縣長在縣長初選時惡鬥了一番,潘孟安所 屬的新潮流派系出動了陳菊、賴清德市長與新潮流精 銳傾巢而出,理了勢單力孤的蘇震清一個大光頭,以 壓倒性的支持度輕鬆的獲得黨內縣長提名。

  縣長初選潘蘇千千結

   然而在這次的初選競爭下,潘蘇兩位也就結下很 深的樑子,導致後來兩人在縣內大小選舉中,暗自較 量,選舉結束,歷經一年多的修補,雖然雙方還是少 碰面,但是情勢已緩和。

  鍾佳濱與潘縣長

   曾為屏東縣副縣長的鍾佳濱自從副縣長職務退下 後,曾評估到第三選區也就是沿海線參選立委,但因 潘孟安支持的黃昭展等候多時,且又有從台北回鄉的 莊瑞雄辭台北市議員回屏東準備參選,所以把原本已 經遷到海線的戶口,又遷回屏東市準備參選屏東市區 立委選舉,但潘孟安支持人選為縣黨部主委李清聖, 因此大力排擠鍾佳濱參選,且切斷所有資源讓鍾佳濱 只能帶著沒有選舉經驗的年輕人,放低自己身段卑躬 屈膝,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精神,最後以些微差距贏得 立委黨內初選,也因此與潘孟安的關係也有間隙。然 而因為鍾佳濱這席立委是全國注目且小英特別交代, 所以潘孟安不得不比參選人還要更積極的拉票與輔 選,因此在這場戰役中兩人的關係逐漸修復,又因同 屬派系所以關係已今非昔比。

   潘孟安與莊的關係

   全國知名的媒體寵兒莊瑞雄,當時夾帶著全國知 名度與草根性十足的個性,回屏東投入第三選區 立委補選,準備補選當時還是立委身分的潘孟安, 若當選縣長後必須請辭立委,而遺留下來的缺額, 但當時潘孟安已屬意由縣府顧問黃昭展來參加補選, 不料卻殺出莊瑞雄這個程咬金,為了挺黃昭展,潘 孟安不惜槓上莊瑞雄,用盡一切資源的打壓與攻擊, 因為連續兩場立委戰役,讓潘與莊的關係不佳。

   宜化干戈為玉帛

   因為選舉恩怨都未消弭,導致目前縣政府在任何 場合,都不會提及蘇立委與莊立委名諱,就算同台也 幾無互動,許多重要建設需要立委支持的,也都不會 向這兩位開口,直接透過派系向中央要資源,形成捨 近求遠的現象,實在相當可惜。 因此屏東縣民若有 注意新聞版面,應從未看過這三位立委與縣長一起合 影的景象,要一起合影都難了,更別說要一起為了屏 東的建設而努力,假的。不過就在10 月29 日蔡英文 總統來到屏東時,三位區域立委與潘縣長總算合體, 雖然不是單純四人合影,但畢竟這也算是好的開始, 否則要見到這四人一起拍照的機率,可能比要見到玉 山的日出還難。不管這四人的心裡在想什麼,屏東縣 民都期待台灣尾能變成台灣頭,有小英總統的執政加 持,加上周春米委員與三位男性委員的力量,屏東要 不翻身都難,因為每位有能力的人都希望把好的資源 與經費搬回屏東建設屏東,身為一縣之長如能摒棄以 往的成見,化干戈為玉帛,大家團結一致的話,敢 說未來屏東會有多美好與未來單靠縣府的力量肯定 是騙人的,民眾都期待縣府能結合這些立委的力量, 幫助屏東成為宜居與安居樂業的好所在 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