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7期 | 2016-11-06 14:18:09|

屏東市明天會更好?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安居樂業」為縣政藍圖, 希望屏東縣民都能有個安全、安靜、安心的住 家環境,有分安定穩固的職業,且樂在工作與事業 中,讓縣內歌舞昇平一片繁榮。但會不會只是個口 號?還是真的能朝向這樣發展,目前還不知道。

   該如何發展才能有起色?

   許多年來,屏東市市民一直在討論一件事,就是 屏東市的發展何時才能有起色?房價何時才會上漲? 才會起飛? 因為不管是經濟起飛,還是經濟蕭條,屏 東市的房價好似沒有什麼上漲,前景也不知如何,大 家都知道置產主要目的有幾項,就是保值、獲利,與 容易買賣,但是這幾年看來,就發生了相當奇特之現 象,就是租比買還貴,租比買熱絡現象。 屏東市周 遭有幾所大專院校,因此學生的租屋需求,一直為首 要的市場,但是我們都知道,學生在求學結束後,必 定會離開屏東,而租屋需求就一直延續與存在,但這 也代表著學生只是『過客』。

   被設定為過客城市

   然而,一般的市民與上班族呢?都沒有置產的需 求嗎?眾所周知,屏東市沒任何大型建設,也沒有五 星級飯店,更沒有知名的大型企業進駐,更在人口嚴 重外流,以及過境道路的便利,還有市區沒有任何值 得駐足的景點,與非看或非吃不可的景、物,取代性 相當高,吸引不了觀光人潮與消費族群,因此也降低 了許多購屋族的意願,在惡性循環下就造成許多供需 問題,在被設定為過客城市後,能有多少人願意留下 來置產呢? 假設想在屏東市置產,如工作不穩定, 或公司遷移,必須去外地工作,那置產就沒意義,工 作穩定後,當然會就近在工作地置產,在屏東市置產 的機率就更低了,更何況屏東市也沒有什麼增值與保 值空間,更多人的經驗是,買了房子就是虧錢,與其 虧錢,不如就以租代買且可以打帶跑,更不用為了房 子賣不掉而套牢,資金就能更靈活調度,因此租屋需 求就相當蓬勃,反之就算建商想把房價抬高,但住戶 幾乎是租屋者,且良莠不齊下房價要提高,根本是不 太可能的事。

   屏東市房價飆高無期

   屏東市已成為過客天堂,一波接著一波,如過江 之鯽,如果縣府與市公所不在加速思考如何改變經營 方式的話,有位相當年輕的建商表示,在他有生之年 是看不到屏東市房價飆高,與蓬勃生氣。

   縣市執政陷入藍綠惡鬥

   由於政黨惡鬥的關係,屏東市一直為藍營鐵票區, 也不太與縣府配合,但民進黨從蘇嘉全開始連任至 今,國民黨就未曾贏過縣長選舉,只能固守著屏東 市,所以常常發生縣、市不同調的問題,包含道路的 路權挖掘、管線埋設、人行道的興建、公共建設的處 置,常發生互踢皮球問題,但苦的卻是百姓居民,往 往無所適從的表示,這到底是縣府管轄還是市公所業 務,讓一般百姓摸不著頭緒,人民一片朦朦朧朧與模 模糊糊。

   期待屏東市綠化會更好?

   目前屏東市長有官司的問題,若被判有罪即會有 職務代理的問題,代理人選決定權力就在縣長手中, 縣府肯定派同陣營的人來代理市長,這樣藍營最後一 塊要塞堡壘,將會落入綠營手中。未來可能像棒球飛 出全壘打牆外回不去了,國民黨也就很難回來了,但 屏東市就會有機會繁榮嗎? 或許還是一個大問號,但 起碼縣市同步調後,許多 政策的規劃與落實才有 一條鞭的功能,但如果 縣長沒有宏觀與擘畫 能力的話,寶劍落入 凡人手中時,則與 一般菜刀無異,不 過屏東縣民跟市民 都在期待明天會更 好,但會不會 更好就要靠 縣長的智慧 與能力了。◎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