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4期 | 2016-10-02 12:57:01|

孟雄心結 風災呈現!

 

 

    號稱地表上最強颱風~ 莫蘭蒂,9 月 14 日直撲南台灣,造成高屏地區嚴 重受創,尤其民生最重要的水電,有些 地區斷水斷電長達5-6 天,民眾過著進 原始人的生活,同樣繳稅沒打折的屏東 縣民,頓時成為沒水電的三級公民,即 便蔡英文親自到達災區,仍解決不了停 電的事實,跟無法即時復電的奇蹟。

   潘孟安莊瑞雄勘察災區

   少了中央山脈的堅強阻擋,屏東縣西 部沿海地區,硬生生承受著17 級強風豪 雨襲擊,據統計,被風吹倒與折斷的電 線桿,高達300 多枝,導致曾高達30 幾 萬戶的斷電,沒有電源當然連水也停, 而這些受災嚴重地區,恰巧幾乎都在立 法委員莊瑞雄的選區中。 號稱與標榜安居樂業的屏東縣長潘孟 安,除了如熱鍋上的螞蟻,第一時間馬 不停蹄的到各受災地區勘察,以及陪同 蔡英文與中央官員到受災區關心外,似 乎恨自己沒有三頭六臂的本領,能讓受 災戶瞬間脫離斷水斷電的惡劣環境。

   立委選舉結下樑

   眾所皆知,潘孟安與莊瑞雄,在當初因潘孟安當 選縣長後,所遺留下來的立委職缺,潘是屬意由縣府 顧問黃昭展接棒,孰料,當時的台北市議員,兼民進 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夾帶著高知名度與媒體寵 兒的聲勢,辭市議員,返鄉參加立委補選,雖然遭到 「空降部隊」耳語攻擊,與排斥,莊瑞雄仍贏得黨內 提名,順利補當選立委。2016 年1 月在第二度交鋒 時,再度擊敗脫黨參選的黃昭展,再度打亂了潘孟安 之布局,因此結下相當深的政治樑子。

  莫蘭蒂「吹」出兩人心結

   因為潘孟安的認真,創下最高得票數,登上縣長 寶座,成為屏東綠營共主,在小英執政後,潘孟安又 當選民進黨中常委,聲勢更是如日中天,不可一世, 要風有風,要雨得雨,要人有人,中央要資源更是無 往不利。豈料潑辣的莫蘭蒂,硬把這兩位明星「吹」 出來對決。

  潘孟安驚訝災情慘重

   縣長對縣轄內的各項事務,本來就該主動關心與 擘劃,尤其是各式災害的發生與善後,不過這次的風 災卻出現相當弔詭的事,潘孟安在颱風發生災害時, 即迅速到各災區探訪與巡視,只是沒想到受災這麼嚴 重,沿海地區水電中斷情況,比以往與想像中嚴重, 但可能是基礎根基相當穩固,好像民眾只有呼救,而 沒有抱怨救災情形與速度。

   莊瑞雄深入災區搶救

   而許多之前因選舉關係,沒有支持立委莊瑞雄的 特定人士,就一直在網路上狂罵,說怎沒看到我們的 國會議員、這選區是沒立委嗎? 還好我當初沒選他、 人在台北吧等等負面的訊息,企圖又拉回空降部隊的 議題,但經查證,莊瑞雄一直在選區中,當天枋寮地 區主要道路中斷,但他已深入災區聯繫復電與救災的 工作。但民眾似乎忘記了誰是縣長? 誰是立委,誰該 做什麼,形象很好的潘孟安,頗受民眾信賴,略勝一 籌。

  潘、莊撕破臉

   莊瑞雄帶著高知名度,高調「回 鄉」參選,讓潘孟安相當不以為然, 於私方面,無法還黃昭展禮讓退選 的人情,導致潘、莊撕破臉,不過兩 人背後都有相當雄厚的媒體資源,也 互相使用與互槓,你有三立、我有年 代,你有海哥,我有老練,刀光劍影, 互有往來,煞是好看。

   潘孟安連任無虞

   民進黨人才濟濟,潘孟安的縣長 連任之路,不見得順利,雖然連任 沒啥問題,但過程絕不會順遂,有虎 視眈眈蘇震清,後面還有莊瑞雄,這 如何讓潘縣長寢食皆安呢? 據側面觀 察,聲勢如日中天的潘孟安,為了前 方障礙,不計代價,也不做關係修 補,就算對手釋出誠意,潘也不一定 會接受,可預期,這將會是潘孟安未 來最大的挑戰。

   兩人未來政途仍有火花

   屏東縣前縣長施孟雄,曾於民國 74 年擔任過一任縣長,雖然潘孟安 與莊瑞雄不太會在縣長黨內初選中交 手,但兩位都是民進黨的菁英,與具 全國高知名度,一時瑜亮,與意氣相 爭絕不會停歇,恰巧兩位的名字 中,都與前縣長的名字互有相同,未 來兩位巨星還會碰撞出什麼火花,看 官們應搬個板凳,等著看好戲上演。◎千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