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4期 | 2016-10-02 12:55:28|

高雄綠燈是參考用

 

   媒體調查台北人對於高雄的印象,結 果交通竟然成為話柄,實在讓宜居 城市招牌蒙羞。 天龍國評論高雄市交通,最多的是 「紅綠燈好像是參考用」。

   二段式左轉不敢恭維

   高雄市交通問題,其實不只是最近成 為笑柄,一直以來,最常提到的,就是 『高雄市的二段式左轉』。 聞名全台的高雄市二段式左轉,不是 恭維高雄機車騎士很遵守交通規則,相 反的,完全是在諷刺高雄市機車騎士很 像日本神風隊,根本不顧交通號誌,就 逆向騎到對向車道等待左轉彎。 高雄市交通混亂令人印象深刻,究竟 由誰負責?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陳勁甫由成大借 調,幾乎是每日往返台南高雄之間,顯 然無法深入了解基層的交通問題,這只 要從高雄市機車數量愈來愈多,就可以 證明,陳勁甫對於大眾運輸是束手無策。

  從市民手中吸金很有一套

   如果沒有市長陳菊完成橘紅兩 線捷運路網,加上現在興建的輕 軌捷運,高雄市根本就是大眾運 輸的沙漠,但是捷運路網並不是 陳勁甫規劃,而且,陳勁甫負責 高雄市交通政策將近四年,根本 沒有更新的大眾運輸政策。 對於大眾運輸束手無策,但從 市民手中吸金卻很有一套。

   高費率停車位乏人停車

   高雄市實施差別停車收費,金 融銀行前的停車位被畫為高周轉 停車位,然後加倍收取停車費, 看似很有道理,但是當高周轉停 車位越來越多,讓市民的負擔愈 來愈重,終於造成並排,甚至三 排停車的亂象,因為高周轉停車 位的收費讓市民不敢停車。 除了高周轉的停車位向市民吸 金,另一不可思議的現象,就是 路邊停車位竟然被警察局以藍色 油漆畫為警車專用停車位。姑且 不說道路本來就不是為停車而開 闢,甚至,公家單位理應帶頭自 備停車場,否則即使道路再寬, 也不夠政府車輛停放。 因此,當警察局將路邊停車位 劃為專用車位,負責交通政策的 陳勁甫竟然視若無睹,高雄人當 然只有隨意停、亂停了。

   陳勁甫對交通毫無建樹

   沒有為停車問題提出政策,就連 交通管理也是無政府狀態。 歐美先進的宜居城市絕對不會 放縱聯結車、大卡車、砂石車 橫行於市區,而是規劃不妨 礙一般交通流量的時間, 才開放有需要裝卸貨 的大型車輛進入 市區,但是高雄 市卻毫無管理, 不論何時、何地 ,只看見砂石車 如入無人之地, 在市區橫行,威 脅其他車輛的行駛安全。 當交通局長不將高雄市當作自 己的宜居城市,那麼,如何能夠 期待他為高雄市規劃恰當的交通 政策?林芝蘭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