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3期 | 2016-09-12 00:34:30|

失去真相的台灣史(下)

   陳水扁當權期間,各種綠營的新舊權貴以「小蝦 米吃大鯨魚」之姿侵佔公股銀行,趁著WTO 逼 迫台灣「公營事業私有化」的過程「賤賣國產」,以 及通過「股票分 紅費用化」和「內線交易」的模式, 進一步癱瘓台灣產業界「優勝劣敗,多元競爭」的市 場 機制。這些作為不但是貪污,甚至更 扭曲了台灣 的產業發展路徑,毒害台灣的產業體質,導致今天台 灣經濟疲軟無力,全台灣人看不到未來。其為害,遠 遠超過蔣氏王朝。

    綠營奸商、權貴勾結政治人物

    自從解嚴以來,綠營奸商、權貴與 政治人物相互勾搭成一個權勢龐 大的集團,集媒體、金融、房 地產、新興科技產業於一爐, 以媒體的扭曲報導 、名嘴的巧辯歪曲和 網軍的 力量愚弄選民和無知的大學 教授(包括很多形象良好的 綠營教授),以便從房地產 、 金融、行政院國發基金的 補助、扭曲的產業政策等各種手段,侵佔國產, 榨乾政府的錢,更無法無天地炒作房地產。

   許多年輕人「認賊作父」

   日本建設台灣,是把台灣當標準的殖民地去建設, 目的不是「平等對待台灣人」,而是把台灣當作「香 蕉共和國」一樣地供養日本,支持日本去侵略中國與 東南亞 ——台灣是日本的工具,而不是目的。 我同意「蔣介石把台灣當殖民地,而非中國之一 省」,但是我希望年輕人也別忘記「台灣是日本的殖 民地,而非日本的一省」——我不希望有人為了反對 蔣介石而去 扭曲台灣被殖民史,甚至誤導年輕人去 認賊作父。

  坦然面對自己的歷史

   柏林有猶太博物館,因為德國人願意面對醜陋的 歷史;波蘭 把最血腥 的Auschwitz 集中營改建成 博物館,因為他們願意面對自己曾經既被納粹蹂躪又 曾協助迫害猶太人的歷史。

   綠營教授和媒體「去中國化」

   人必須坦然面對自己過去所有的歷史,不被仇恨 蒙蔽地面對過去所有的歷史。 然而,蔣氏王朝遮掩了一部分台灣的歷史,解嚴 以後的綠營教授和媒體則以另一種手段扭曲、遮掩了 台灣的另一部分歷史。 先是為了「去中國化」,而故意美化日據來醜化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接著,年輕一代因為「去中國 化」,竟然把一切「非中國」的東西都當作台灣史的 珍貴過去,肆意美化而歪曲日據時代的事實。 綠營老是把政治、文化與血統三個問題混為一談, 搞到最後,年輕人根本就不認識真正的台灣和自己的 血脈、文化。

   不該否認生活中的漢元素

   絕大部分「閩南人」和「客家人」都是漢人和平 埔族(原住民)的後代,我們不該否認自己血液中的 漢人成分。「撿骨」的風俗反應的是(國民黨治台以 前)台灣人都自認為故鄉在中國的事實 (鍾理和就曾把大陸當「原鄉」),我們也無法 否認我們使用漢文,深受漢文化影響的事實(而且漢 確實是值得我們珍惜與傳承的可貴人類文化)。 我們不該美化國民黨治台史,我們可以在政治上 主張台灣獨立,卻不該因而否認我們血液中和文化中 的漢元素。 我們是不該否認日本建設台灣的事實,但同樣地 也不該忘記我們是被當作殖民地的事實。 一味排中、反中與去中的結果,年輕人搞不清楚 自己血液與文化中的漢元素,甚至還把日據時代美 化、浪漫化。這真的是我們所要的「台灣史觀」?

   被埋葬掉的「後解嚴台灣史」

   綠營為了激勵年輕一代的仇中意識,來滿足自己對外 省人的仇恨,或者作為選戰中廉價地賺取選票的噁心 手段,不但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連許多大學教授都被 愚弄而 不自知,甚至甘為犬馬供人役使。

   「本土」政治人物操縱媒體

   解嚴後,綠營媒體變成「本土」政治人物鞏固政 治勢力的關鍵工具,他們用扭曲的報導來跟本土政治 人物交換炒地皮等牟取暴利的手段;當綠營官商勾結 以侵吞公營 銀行、賤買國產時,他們也以扭曲的報 導、以偏概全的攻擊等手段,為本土政治人物的貪污 腐敗遮掩,至於換取到的是什麼利益,一般人更加難 以耳聞。 當年輕世代把綠營政治人物不分賢愚不肖地當英 雄崇拜時,我很心痛;當綠營大學教授跟我說:「民 進黨沒有黨產,所以不會貪污」時,我更為他們的幼 稚無知感到 痛心。

   「深綠教授」只會挖藍營的瘡疤

    一位年輕人看完我寫的「了解時事與政治人物的 幾個要領:一個教案」後,義憤填膺地寫信來譴責學 術界沒有盡責協助台灣大眾釐清真實的台灣史,並且 欣慰地寫下 幾位「有良心」的「學者」,而我卻發 現這份名單裡至少有一半是「深綠教授」——這些人 觀點偏頗,只會挖藍營的瘡疤,而不願意客觀地看見 綠營的醜陋,因此只能被稱為「教授」,而沒資格被 稱為「學者」。

   不顧一切地去中與排中

   當媒體與大學教授偏頗到這種程度時,要期待綠 營粉絲的年輕世代去了解台灣史,恐怕永不可能。而 在綠營教授不顧一切地去中與排中下,年輕世代難道 真的要學「日本人李登輝」一樣地去歌頌日據時代? 這種「自甘為奴 」的史觀,真的是我們要的「台 灣史觀」? 結語 國民黨開始走入歷史,這是咎由自取。但是,如 果台灣人不去認識解嚴以來綠營政治人物、媒體、名 嘴、教授、奸商、權貴如何相互勾結來魚肉台灣人, 則將永遠走不出經濟與政治的黑暗期。◎清大/ 彭明輝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