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3期 | 2016-09-12 00:33:53|

多元化的歧視!

段宜康自卑感下的自大狂

 

   綠營最近掀起歧視風波 ,甚至被封為『民主歧 視黨』,成為議論焦點,但是民進黨真的是『民 主歧視黨』? 風暴起因,當然是段宜康的『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 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對於花蓮 人是極盡羞辱,也對台灣民主打臉,更是法治的恥 辱,因為段宜康諷刺賄選,至今沒有證據。

   激起眾怒

   本來,段宜康就是網路紅人,因為臉書上的文章 何止火辣,簡直就是潑婦罵街,尤其段宜康毫不遮 掩,就算有了『民進黨整碗捧去』的嘲諷也在所不惜。 因此,花蓮市長補選重見藍天,讓段宜康罵大街本不 足奇,但是罵得太難聽,終於激起眾怒。 段宜康解釋鄙視花蓮人的原因,可以說出各種理 由,因為他一向就是出言不遜,果然就將鄙視焦點轉 移到賄選,只是,當招式用老後,尤其他至今沒有兌 現吞下曲棍球的諾言,因此不相信鬼話的網民就不在 少數。 既然不相信段氏鬼話,何以會掀起風暴?原因就 錯在段宜康的態度,胡說八道的鬼話讓網民不能忍 受,事後傲慢態度更激起怒火,所以才群起撻伐。

   成為民主歧視黨

   但是更嚴重的問題,就是民主進步黨也受到波 及,成為民主歧視黨,才是段宜康更大的罪過。 不過回憶歷史,段宜康只是傲慢一族的一份子而 已。 因為貪腐而下獄的陳水扁,早就說『算我好運當 選,不然你要怎樣?』;蔡英文不是才剛教訓外界, 『不要以百日來評斷我的執政』。

   以鄙視字眼教訓選民

    由於陳水扁、蔡英文都是以傲慢口吻面對外界批 評,而段宜康卻主動出擊,可以說因此段宜康不但傲 慢,還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以創紀錄的鄙視字眼來 教訓選民。由於三人都是出身民進黨,從表面看,好 像如出一轍,因此才讓民主進步黨揹上黑鍋,成為名 嘴口中的民主歧視黨,但是仔細推敲,三人出身不 同,所以歧視原因和程度也不同,加上絕非受到民主 進步黨訓練,既然如此,也不必苛責民進黨。

   阿扁名言『不然你要怎樣?』

   陳水扁出身貧寒,庄腳人的口吻自然難免,一旦 平步上青雲,說出『不然你要怎樣?』就不足為奇, 只是,陳水扁並沒有因為鄉下人的樸實而受益,反 而成為壓垮他的大石頭,因為吳淑珍看不起庄腳人 的陳水扁,才會在阿扁面前耀武揚威,終於爆發國 務機要費假帳案,進而追查出一連串的貪腐,所以 陳水扁瞧不起人的時候,真正受害的反而是他本 人。 與陳水扁恰恰相反,蔡英文出身富貴,自小群僕 圍繞,受到呵護,所以才會從台北市陽明山別墅開 跑車到台大上學,既然是富家女,自小就對僕人吆 喝成為習慣,口氣當然傲慢成性,因此即使已經是 李登輝說的『全國地位最低的公僕』,蔡英文還以 為自己仍然是富家女,所以面對公僕的主人時,當 然本性不移,把國家主人當僕役,自然就口氣傲慢 至極。

   小段言詞粗俗自小養成

   至於段宜康的出身,比起陳水扁的庄腳人還不 如,至少,陳水扁的三合院祖宅有模有樣,段宜康 卻是住在眷村,沒有片土寸瓦是老兵的段宜康父親 所有,因此段宜康言詞粗俗,應該是自小就養成的 習慣,但是口氣傲慢,就是後天養成,心理學的『自 卑感下的自大狂』,絕對是段宜康的心理反射。 口氣傲慢,出口就是歧視字句,讓段宜康越來越 出名,但是回想一下,八年前從台北市立委選戰敗 陣的段宜康,不是曾經頭低低的?說話口氣也極盡 溫柔。可見,態度傲慢,充滿歧視口吻的原因,絕 對與當時處境有關連,八年前的段宜康彬彬有禮, 因為他選輸了,想要東山再起,就裝出可憐的模樣; 現在的段宜康成為驕傲的鬥雞,因為民進黨又執政 了,在富家女的薰陶下,段宜康能夠瞧得起誰?在 他眼中,恐怕賴清德都要退避三分,因為他是新潮 流掌舵者,地方諸侯當然不在他的眼中。

   又要出現政黨輪替?

   因此,民主進步黨固然不是民主歧視黨,一切傲 慢態度,加上鄙視的語氣,都是個人罪孽,但是如 果其他民主進步黨份子不制止傲慢,不消除鄙視口 吻,那麼當人民覺悟後,就又要出現政黨輪替。◎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