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9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3期 | 2016-09-12 00:30:53|

屏東縣府秘書鍾淑娟好辣

    屏東縣長潘孟安出身恆春半島車城鄉,自最基層 鄉代開始從政,階梯式往上爬升,歷經縣議員 到立法委員,終以破紀錄得票數,成功延續民進黨在 屏東執政地位,也把自己推上最高峰,成為一縣之 長,企圖把屏東打造成「安居樂業」宜居好所在。

   擔任縣太爺後,編制更大

   國境之南,南北狹長有一百多公里,當鄉代, 就在家鄉,服務容易,無長途跋山涉水之虞。縣 議員,當然也在家鄉周邊選區中,但幅員遼闊多 了,雖稱「縣」議員,服務大一些,但重心幾乎 也在家鄉周附近,開始需要一些助理協助。擔任 國會議員後,服務區域加大,遍及幾個鄉鎮,光 靠一人跑行程,是無法滿足選民需求,因此助理 編制也愈來愈多,亦分有給職,與無給職之助理 型態。選區裡,各鄉鎮會設立各地服務處,協助 民眾解決疑難雜症,但還有半壁江山,是給其他 選區立委服務。

   縣議員陳美瓊質疑鍾淑娟

   擔任縣太爺後,編制更大,有祕書與特別助理, 及各地幫忙協助參加紅白帖場分身助理。日昨, 國民黨籍縣議員陳美瓊,在議會總質詢時,對潘 縣長提出質詢,詢問負責服務屏東市的特別助理 是哪一位? 縣太爺答覆為鍾淑娟,陳議員抱怨起 鍾淑娟在各場合之惡行惡狀,仗著自身為潘縣長 特別助理,未把議員放在眼裡,在各個場合對著 議員頤指氣使,連如何拍照與座位,都有其獨到 見解與處理方式,還會把議員從椅子上趕起來, 讓眾家議員們抱怨連連。

   縣長潘孟安稱不知情

   會讓陳美瓊氣呼呼在議事廳告狀原因為,鍾淑娟 放話:「後一A( 下一個),海豐A 陳美瓊,麥乎伊電 到金細細。」潘孟安答覆說:「如果有這樣的狀況, 誠如議員所提的,這樣很不應該,也會要求改善,代 表職權出去,更要謙卑,不管遇到民眾與民代也好不 管誰都一樣,不應該有這樣的態度!我真的不知道, 會要求深刻檢討。」

  鍾淑娟是潘縣長在屏東市分身

   鍾淑娟曾任屏東市市民代表,外型亮麗,2014 年 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屏東縣議員,以3,989 票落選,隨 著潘孟安進入縣政府,擔任有給職縣府秘書,負責屏 東市各項服務案件,也是潘孟安在屏東市分身,許多 公開場合都能看到其身影。 潘孟安上台後,大量任用女性主管,比例之高前 所未見,而鍾淑娟擔任縣府秘書角色也相當稱職,但 開始握有實質權力後,處事態度上有極大的轉變,或 許是為了想表現給長官看,也或許嚐到權力滋味,潘 縣長所提到謙卑,應已拋諸腦後。

  潘縣長與鍾秘書好交情

   潘縣長與鍾秘書好交情,在選舉時可見一般,除 了大型合照看板外,許多顯眼位置都看倒兩人各自競 選看板,有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味道,當然或許是 競選策略,有母雞帶小雞意涵,不過眾多好事者也做 了這樣連結,因雙方目前彼此都沒有婚姻,單身狀 態,在工作上也有相當好搭配,且郎才女貌,如果有 什麼好結果, 也算好事一樁。

選戰文宣內情不了了之

    縣長選舉時,當時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 以〈潘安再世〉文宣,諷刺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但最 後遭判刑2 年10 個月。張雅屏律師出庭時表示,「屏 東縣黨部提出的合理質疑,應受到憲法言論自由保 障,張雅屏製作文宣前已多方探詢、查證,「該文宣 品並非空穴來風」。只是最後法官不採納此說法。聲 稱有查證與探詢的,已判刑,當時傳得沸沸揚揚的傳 聞,最後也不了了之,不過事實如何? 只有當事者心 知肚明。寒退之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