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7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6期 | 2012-11-26 13:57:15|

4版 金家班 蒙蔽了馬英九?

           金溥聰的影響力之大  就連馬總統的同學都要退避三分  

 

   馬英九究竟善於籌謀劃策?還是裝模作樣的笨蛋?
根據馬英九的親近同學觀察,馬英九其實兩者都不是,走到今天成為過街老鼠的處境,應該是誤於身旁佞臣。

 

    即將到美國上任的金溥聰,應該是公認的『馬英九身邊的人』,雖然在駐美代表之前,沒有公職在身,但是金溥聰的影響力卻超過外界想像,尤其逐步引薦好同學、好同事,甚至好朋友,到馬英九身旁任職,等到拉幫結派成為氣候,就逐漸成為『金家班』。
    說到金溥聰的影響力之大,就連馬英九的同學都要退避三分,因為他們都曾經領教過。姑且舉出兩件事情,說明金家班影響馬英九的程度。

    史亞平不理馬交辦事情

    2008年,馬英九狂勝謝長廷,但是絕對不驕傲,也不是笨蛋,因為馬英九還聽老同學的建議,準備從國民黨智庫尋找人才,分組作為獻策的重要幕僚。當時,馬英九指示新聞局長,現在的外交次長史亞平負責連繫他的同學,一起協商成立『馬英九智庫』的事情。
    但是馬英九的交代,史亞平根本置若罔聞,等到三個月後,馬英九在總統府外遇見老同學,還詢問智庫何以沒有下文?
    老同學啼笑皆非,只能據實告訴馬英九,在三個月期間,不但見不到史亞平,就連電話都沒有。馬英九聽後,毫無責怪史亞平之意,就說會再度交代史亞平趕緊連絡。
    終於接到史亞平的電話,雙方確定找出國民黨智庫的學者專家,約定時間地點,一起共同協商成立馬英九智庫的事務工作要如何進行。但是,等到約會時間,卻只看到新聞局科長層級人員赴會,史亞平不見蹤影,還是馬英九的同學發脾氣,史亞平才姍姍來遲。不過,史亞平雖然出席了,也開會了,但是從此就無下文。
    即使史亞平豪不負責,站在馬英九的同學立場,還是勇於建言,而且就是今年向馬英九提出。

    高朗也是不甩馬交辦事情

    第二件事情關係到台灣電影界一大利多。原來,馬英九雖然創造了兩岸前所未有的溝通,但是卻經常指開半扇門,於是在兩岸電影開放上,馬英九留了一手,只准許十部大陸電影進口放映,當然,對岸對於台灣的配額制度也有樣學樣,不過比馬英九大方,給台灣電影界二十部配額,以後為了表達兩岸交流的善意,還主動取消配額制度,但是馬英九身旁的人竟然沒有體察大陸的善意,還是照樣管制大陸電影,只准十部。
   大陸變成剃頭擔子一頭熱後,自有其應付之道,因此,雖然表面上開放台灣電影登陸,但是也向馬英九一樣地留了一手,藉著審查制度,拖延台灣電影放映執照。
    如果大陸電影在台灣賣座,可能吸光台灣觀眾與鈔票,嚴重打擊台灣電影的前途,馬英九採取管制措施還情有可原,但是實際的情形,卻是大陸電影在台灣賣座奇慘,台灣片商根本沒有進口意願;反觀台灣電影登陸後,雖然是名不見經傳的新秀演員的影片,在大陸竟然動輒賣座超過上億元新台幣,電影『翻滾吧,阿信』在大陸票房超過七千萬元人民幣,折合超過三億元新台幣,這樣人潮鼎沸的票房,一旦因為大陸藉口審查而拖延放映時機,損失的是台灣電影從業人員,所以一直向馬英九行政團隊陳情,希望政府取消大陸電影的配額制度。
    大陸向馬英九鬥法,當然對於台灣不利,但是金家班的博士竟然毫不瞭解其中的原因,還是老同學解釋,馬英九才恍然大悟。
    於是史亞平的故事又上演,馬英九指示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立刻協調相關部會檢討取消配額制度,但是老同學走出總統府後,高朗也從此不聯絡。                                                                                                      (文轉5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