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6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6期 | 2012-11-26 13:57:39|

3版  倒馬  高市藍營開第一槍
          一位區黨部主委站出來發動支持連勝文選黨主席

 

   

   從吳伯雄到英國經濟學人雜 誌,馬英九飽受批評。在四面楚歌的情況下,國民黨內部已經發出『自己救自己』的聲音,說明白一點,就是希望馬英九能夠覺醒,不要再選黨主席,他們要支持連勝文出來救黨。

   呼籲支持連勝文的聲音,不只是一般黨員,層級提升到高雄市區黨部主委,他們強調不是倒馬,而是要救國民黨。尤其,他們認為,馬英九繼續擔任黨主席,絕對會讓國民黨在2014慘敗,屆時,馬英九還是要辭職以示負責,與其如此,馬英九現在就下台,不但對馬英九是解脫,國民黨也能浴火重生。
   站出來倒馬的區黨部主委,據說已經向國民黨外圍組織表達意願,希望能夠一起讓馬英九醒悟。

      馬承諾主委直選跳票

    主張馬英九免兼黨主席,這些區黨部主委形容也是出於無奈,因為馬英九出任黨主席以來,對於國民黨一直是負數,毫無正面意義。他們指出,馬英九第一任黨主席的政見,提出黨務革新,可是就連馬英九曾經承諾的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都跳票,尤其,馬英九不但沒有強化黨組織的民意,而且甚至還弱化基層,只會裁減黨工,從來沒有建設性作為,才是讓國民黨愈來愈衰弱的原因。
    因此,馬英九最近解釋繼續兼任黨主席的理由,就是要『以黨輔政』,可是驗證過去的馬英九,只有在選舉時才利用國民黨,選後就連國民黨中常委都不在乎,未來要如何『以黨輔政』?
   馬英九又表示,只有他當黨主席,部會首長才會出席國民黨的黨代表座談會,結果,這個理由讓人感到啼笑皆非。高雄市黨代表指出,行政團隊連國民黨立委都不放在眼裡,從不事先溝通政策,部會首長參加黨代表座談會,根本是虛應故事,他們會聽黨代表的建言嗎?

      放縱金溥聰拉幫結派

    雖然馬英九不沾鍋、不講情分,但是在高雄市的國民黨眼中也破功。他們指出,金溥聰引薦大學同學陳申青當國家通訊社的中央通訊社社長,後來出事去職,但是仍然又出任公視集團的華視副總經理,放縱金溥聰拉幫結派,難道就是馬英九的不沾鍋?
    支持連勝文的國民黨區黨部主委指出,榮譽主席吳伯雄提出諫言指出,馬英九的『用人圈子小、同質性太高和排他性強』,雖然沒有明講,其實吳伯雄是暗示金溥聰導致總統決策圈太小,但是馬英九沒有聽出其中的意思,還舉出一些其他黨籍人士出任閣員的例子,企圖說明他廣納人才,如此雞同鴨講,扭曲吳伯雄諫言,才讓高雄市的國民黨員更失望。
    馬英九不適任黨主席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金溥聰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期間種下的惡果。
    五都三合一選舉時,金溥聰執掌兵符,理應替每一位黨籍參選人加油打氣,可是金溥聰不但沒有關心過里長選舉,就連市議員都置之不理。當民進黨撥款替三合一選舉輔選,連每一位里長都有一萬元輔選經費,金溥聰不但沒有輔選經費,就連口頭慰問都吝於開口。
    金溥聰的作風,讓國民黨員感到失望,也連帶對馬英九離心離德,他們認為,馬英九對於國民黨毫無助益,甚至所謂的黨務革新,只是裁員,以致於,院轄市的區黨部只有三位黨工,市黨部主委只能喊窮,黨務毫無著力之處,國民黨從表面看是執政黨,卻無法得到行政資源的助益,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已經毫無意義。

    擔心2014馬成票房毒藥

   希望馬英九不要再當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區黨部主委承認,後來馬英九鋪天蓋地打壓連勝文,才是讓他們決定串聯倒馬的主因。
   區黨部主委指出,吳伯雄、連勝文提出建言,黨中央不但不鼓勵,還鼓動所謂的黨政高層放話打壓,難道是要國民黨變成一言堂?這樣的做法,完全違背民主政黨的精神,只會讓國民黨走回頭路,又怎樣能面對台灣民主社會的競爭。
   國民黨最嚴重的危機,就是在未來的選舉中,由於馬英九包袱,很可能全面潰敗,為了讓國民黨能夠起死回生,必須要換人當黨主席,而連勝文年輕,符合社會的期待,所以希望支持連勝文參選黨主席,讓國民黨原有一個新的選擇、新的期待。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