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9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6期 | 2012-11-26 13:56:45|

5版  做好,不會是金溥聰的功勞  擺爛,馬英九也不會責怪
 

        只聽金大班的號令
 

 

 

 

    兩件不同的事情,卻有共同的結果,就是『即使馬英九下令,可是底下卻不當回事』。說白一點,就是馬英九的指示也好,交代也罷,簡直比放屁還不如,因為史亞平、高朗竟然毫無聞到臭屁的反應。

    進一步,如果從『結果』找尋其中的共同點,就會發現到金溥聰的身影。
表面上,史亞平是前閣揆劉兆玄延攬入閣,但是台北政壇知道金溥聰比劉兆玄更早認識史亞平;至於高朗,當然更是金溥聰引薦給馬英九,根本是標準的金家班成員。
    因此雖然是兩件事,但是將史亞平、高朗與金溥聰的關係勾串起來,在金家班主事者沒有只是做事的情況下,馬英九的老同學自然不放在他們眼裡。因為,做好了,不會是金溥聰的功勞;擺爛了,馬英九也不會責怪。
現在,經濟學人雜誌批評馬英九是笨蛋,即使事後更正英文翻譯,也讓台灣的總統很難堪,但是,孰令致之?難道不是身旁幕僚導致?

    金家班掩蓋馬英九的耳目

    如果馬英九的命令或政策不是憑空想像而來,那麼,就一定是經過幕僚反覆推敲,甚至一起與馬英九沙盤推演政策利弊,總統才會下達指示,但是,從油電雙漲,到馬英九說出戴著頭盔衝向人民,以至於後來在電價上的反覆無常,難道馬英九身邊的幕僚沒有責任?還是金家班的民調失靈?
    在社會上充斥『無感』的批評時,馬英九一直以為是人民對於政府的施政無感,甚至下令一個月內要讓人民有感,以至於當作國內的笑柄;其實,社會上流傳的無感,就是馬英九留給人民的印象,認為馬英九才是無感,不能感覺到人民的痛苦,不能體會到政策失敗的原因。
   可是,馬英九仍然無感的解釋人民的『無感』之說,如果馬英九不是笨蛋,就是幕僚提供錯誤資訊才導致,可是,金家班為何要掩蓋馬英九的耳目?難道是擔心馬英九認清他們愚蠢的真面目?還是擔心馬英九了解真正人才而摒除他們?如果馬英九還沒有深層體會,剩下的三年任期就真正是笨蛋執政。●喬偉

         金溥聰延後報告
      機票錢全民買單

 

   果然是「金馬體制」!駐美代表金溥聰的政治實力深厚,為了陳亭妃安排他11月26日赴立院外委會就台美關係展望報告並備詢,但,包括執政黨、外交部等均強力勸阻,希望能讓金溥聰先赴美,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還請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國、民兩黨團協調此事。
    11月22日在王金平出面斡旋下,朝野達成共識,邀請新任駐美國代表金溥聰於12月26日到立法院報告。陳亭妃在朝野達成共識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對王金平出面協調表示「遺憾」,但尊重協商。可是對於前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前駐英國代表林俊義都曾在就任前到立法院報告的前例,對於國民黨昨是今非的作為,她只有吞下滿肚子的委屈。況且,赴美一個月又要飛回台灣備詢,來回機票錢全民買單,真是浪費。
    她表示,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卻對外說她排金溥聰就任前報告「沒有前例,搞政治」,吳育昇在協商中也對此向她表達「歉意」。 不過,吳育昇說,他有對陳亭妃「致意」,朝野協商結論是相互體諒、理解的成果。王金平21日坦言,過去確有過駐外代表赴任前先到外委會報告的情況,但這樣的例子「不好」。●影武者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