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0期 | 2016-07-27 00:47:22|

斯諾登,電腦高手

    29歲的斯諾登,2013年5月20日飛往香港,目前在當地一家酒店藏身。他的曝料一旦激起千層浪,不僅震動英美兩國的情報系統,也引發政治動蕩。

    據採訪他的記者說,斯諾登「平靜、時尚、隨和、謙卑,是電腦高手」。 在回答他為何要離開美國時,斯諾登說:「我不想生活在一個做出這樣的事情的社會……我不想生活在一個我的一言一行都被記錄下來的世界。」

  失望

    據報道,斯諾登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伊麗莎白市長大,後來搬到馬里蘭州,離美國國家安全局所在的米德堡不遠。 斯諾登說自己學習成績並不出色,他在馬里蘭社區學校獲得了高中文憑,不過他沒修完所有課程。 2003年,他加入美國軍隊,參加特種部隊訓練,後來在一次訓練事故中雙腿骨折,被迫離隊。 儘管沒有正式的學位,他在電腦方面的才能讓他進入情報界,事業發展一帆風順。 2007年,他以外交官的身份作掩護,獲得中情局在日內瓦的一個職位。 斯諾登對《衛報》說:「我在日內瓦看到的,讓我對政府和其對世界造成的影響感到幻滅,我意識到我也是作惡者之一。」 斯諾登坦言,他曾想更早地曝料,後來決定等到2008年美國大選之後,他期待新總統歐巴馬能改弦更張。 他說:「不過,歐巴馬繼續他前任的這一政策。」

   震驚

    斯諾登2009年離開中情局,後供職於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家合同承包公司。 這家名為Booz Allen Hamilton的公司發表聲明,確認斯諾登是公司的員工,在他上班不到三個月後,讓他加入公司在夏威夷的團隊。 聲明說,如果報道是真實的,斯諾登的所作所為讓人「震驚」,也違反了「公司的行為凖則和核心價值」。 斯諾登的年薪據悉為20萬美元。 據夏威夷的一家地產中介說,斯諾登和女友今年5月1日從在夏威夷懷帕胡的家中搬走,沒有留下任何東西。 一個鄰居告訴美國廣播公司說,這對年輕人經常關門、拉上窗簾,「也不怎麼與其他人說話」。 斯諾登在香港接受《衛報》採訪時說,他擔心家人。 「我家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主要的擔憂是他們會找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和伴侶。」 斯諾登表示,他意識到可能會坐牢,也不能與家人聯繫,更不知道未來如何,儘管他想回家,但恐怕不行了。 ◎吳濤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