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0期 | 2016-07-27 00:45:34|

走進天津.你來我往

    京津冀一體化 武清成橋頭堡

    「走進天津.你來我往」進入第八 篇專題。 天津武清作為大陸“京津冀一體化”,打造官方所謂的首都經濟圈,武清區得天獨厚,就位在三省市交界的地方,也是交通樞紐,在京津冀一體化發展中搶得先機,成為戰略的重要核心區和橋頭堡,是大陸智慧城市試點之一。

    去年八月,大陸在武清區舉辦第三屆綠博會,據主辦單位介紹,中國綠化博覽會是大陸綠化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豐富、影響力最大的綜合性博覽盛會,每5年舉辦一屆,被譽為中國綠化領域的“奧林匹克”,綠博會已於10月18日落幕,據武清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將第三屆綠博會打造成一屆“永不落幕”的綠博會,閉幕後的綠博園將向市民永久開放,使綠博園成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旅遊新地標,實現閉幕不落幕。

   綠色豐碑

    據武清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座栽植樹木近千種、十萬餘株的巨大天然“氧吧”,將成為天津市實踐生態文明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的一座“綠色豐碑”,也將成為市民綠色科普基地、植綠護綠基地和休閑遊目的地。搭著園區電動車,穿梭在大陸各省精心設計的場館,真的是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綠博會在去年8月18日開幕,兩個月的時間就吸引150萬名遊客造訪參觀,從地理位置來看,武清緊鄰北京、河北、天津,距離北京市區71公里,天津市區25公里,還連接六條高速公路,可以通往上海、河北、山東。如果搭高鐵前往北京只要24分鐘,四通八達的交通網,還吸引電子商務業者打造物流中心。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技術的不斷成熟和人們消費習慣的轉變,各類電商企業蓬勃發展,電商物流分撥體系建設成為各大電商巨頭的投資焦點。 天津武清區準確把握產業發展趨勢,抓住電商企業開展全國戰略佈局的先機,充分發揮區位、交通和環境等優勢,開展對電商產業的深入研究,積極迎接各家電商企業,著力推動電子商務企業聚集,累計引進電商及相關配套企業390餘家,成為區域經濟新的亮點。

   建快遞物流園

    據官方表示,武清快遞物流園依託現有電商集聚資源,面向華北及北方消費市場,建立適合電子商務發展的現代快遞服務物流園區。目前,唯品會、當當、京東等多家電商企業已進駐。據悉,預計到“十三五”末,天津基本形成快遞專業類物流園區—快件處理中心-快遞營業場所-基礎性快遞末端公共服務平臺的四級快遞網路佈局和服務體系。 在大陸電商平台「唯品會」華北物流中心倉庫前,員工忙進忙出,這間公司在大陸排名僅次於淘寶、京東和天貓。「唯品會」華北區總監門書光表示:在武清有十三橫十三縱,15分鐘就能找到高速出口,這個對於我們來講,在整個配送訂單上面,時效上有很好的一個貢獻。 事實上,2013年以前,「唯品會」華北物流中心設在北京,隨著電商的普及,公司營運成長,員工變多,倉庫也不夠用,最後是看準武清的交通優勢才搬到這裡來。我們預計2015年底將倉庫面積擴展到3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714個籃球場大,如果蓋在北京,光是成本就讓人吃不消。

   未來閃亮明珠

    「唯品會」華北區總監門書光表示,比如說在北京租金成本,一個平方大概一塊多元人民幣,來到武清之後,一個平方就在幾毛錢左右,光是成本就大幅下降,有助公司營運。 業者粗估,在北京設廠,一平方公尺的成本要1.3元人民幣,但是在武清能夠降到0.7元人民幣,少了將近一半。加上這裡交通方便,用戶下單後,當天發貨,隔天就能送到黑龍江、內蒙、山西等八個省市。連美國亞馬遜也進駐在武清。 近年大陸官方喊出“京津冀一體化”,也就是結合北京、天津、還有河北,打造所謂的首都經濟圈,這項政策將影響1.1億人,其中交通被視為這項支柱的重要政策,大陸新聞報導,十三五期間,大陸發展可能實施板塊與軸帶結合的區域發展戰略,增加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戰略。 武清區得天獨厚,就位在京津冀三省市交界的地方,未來發展將是閃亮的一顆明珠。 (8/12) ◎吳濤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