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0期 | 2016-07-27 00:38:19|

現代童軍創意十足

    由屏東縣政府指導,屏東縣童軍會 主辦,中正國小協辦的105年童軍教育知能研習,在屏東市中正國小活動中心展開,在縣府教育處長暨童軍會理事長王慧蘭的鼓勵下,計有六十二名各高國中小、超越幼兒園、國翔安親班之現職教師、翔鶴複式童軍團、屏東佛光童軍團、屏東縣66童軍團等社區童軍團服務員及羅浮童軍與國泰人壽職員參加。

    童軍教師能力提升

    研習課程主要目的在配合九年一貫課程,藉由童軍技能探索體驗、科學玩具製作、遊戲、唱跳研習等活動,增進教師對綜合領域中探索體驗活動之帶領,輔導童軍教師(服務員)改進教學方法,增進教學能力,達成教學目標,增進教師教學豐富化與班級經營的技巧。 活動首由縣內唱跳專家仁愛國小陳秀芬及豐田國小林季香兩位老師帶領大家跳時下最夯的小蘋果與妖怪手錶拉開活動的序幕。 接著開幕典禮由屏東縣童軍會總幹事王文華主持並致詞說,近年來屏東縣童軍會對於推展童軍活動不遺餘力,王理事長特別讚揚本縣童軍會,在人力、財力、物力有限的條件下,承辦全縣活動,均表現優異,全國評比名列前茅,殊屬不易,並期許所有夥伴再接再厲。

   一日童軍一世童軍

    縣府童軍教育業務承辦人新任青山國小校長曾昱山代表縣府致詞說,本人承辦童軍教育業務恰滿一年,在這一年裡看到童軍活動蓬勃的發展,童軍會辦了很多有利青少年身心的活動,童軍人一直在發揮創意,研發一些新的活動設計及教學方法,讓參與的師生皆感趣味盎然,學到了許多帶得走的能力。 提供場地的中正國小洪振旭校長也致詞表示,其於民國66年投入童軍服務,已近四十年,願於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童軍老兵身分歡迎各位的蒞臨,並願盡最大力量為大家提供服務。

   童軍與一般康樂社團不同

    本次童軍教育知能研習,係從實務面規劃,上午首由童軍會王文華總幹事介紹「童軍的精神與方法」讓學員了解童軍與一般康樂社團大異其趣,童軍活動是很好的教育方式,其活動的原理原則與方法,與現代歐美教育理念暨我國傳統的教育學理均不謀而合。 其特推介本縣最偏遠的高士國小在王英明校長透過結合童軍的理念與方法來辦學,讓學校因而發光發亮,一炮而紅,打響了全國的知名度。 另屏東市超越幼兒園亦透過童軍的運用,讓童軍成為幼兒園亮麗的特色,其招生在少子化衝擊下卻能屢創奇蹟有高度的成長,讓其他的學園為之側目,由此可見證到童軍在輔助教育上有如虎添翼的效果。 王總幹事又強調童軍是要與時俱進的,善用康輔,重視團康活動,將是往後推動童軍活動的重點,透過輕鬆愉悅的律動與遊戲的帶領可讓班級經營與學生的學習更生動有趣。

   做中學,學中做

   由屏東大學附屬小學前校長許照榮教導「環保科學玩具製作」,其製作項目分三大類:、一、衛生紙遊戲(衛生紙提起鐵椅子、衛生紙彗星…等)二、紙片遊戲(有大鵬鳥、滑翔飛機、在紙上站立的硬幣…等)三、名片 紙遊戲(如靠風走路的動物、會彈跳的動物、平衡鳥…等)每個遊戲都讓研習者眼睛為之一亮,充滿驚奇,大家學習起來趣味盎然。 下午則安排帶動唱跳研習由陳秀芬與林季香兩位老師指導音樂律動遊戲,並進行露營技能研習及童軍生活技能分站探索活動,與繩結變化的趣味魔術在各組學員分工合作下完成衣架掛繩、花聯結製作領巾圈、打出連續8字結、及學會單瓶、雙瓶、多瓶瓶子的綁法及體驗賞鯨船的探索遊戲。 所有學員在整個研習中〝做中學,學中做〞玩得非常開心,學習收穫滿滿,學員表示要將今天所學運用在往後的教學及各團的團務推展上。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