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0期 | 2016-07-27 00:41:13|

社區齊力反暴力

    「 人人繫上紫絲帶,社區齊力反暴力」,屏東縣 政府辦理全國反性別暴力社區關懷守護站創意暨誓師活動已邁入第三年,今年縣府邀集司法、社政、警政、衛政與教育等家暴防治網內夥伴,結合社區培力力量,齊力宣導反性別暴力。

   縣長潘孟安掛帥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與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於6/25在屏東市仁愛國小活動中心舉辦「街坊出招‧防暴幸福讚」反性別暴力社區關懷守護站踩街誓師暨創意競賽活動,參加人數近數百人。 在縣長潘孟安的帶領下,邀集司法、警政等跨網絡單位,分別以「警政救援‧遏止暴力」、「社工扶助‧守護家園」、「社區團結、齊心反暴」、「教育宣導、友善校園」等方塊標語覆貼於原本對於家庭暴力迷思的話語,以象徵將反性別暴力紫絲帶精神。

   採用「歌劇」演出

   這次活動創意競賽項目包括將反性別暴力詞句結合原曲創作改編、反性別暴力口號及標語的創意展現。屏東縣屏東市社區人文關懷協會採用「歌劇」演出的方式,將「素蘭要出嫁」、「乾一杯」和「一支小雨傘」歌曲,加入反性別暴力的元素,連結成一齣戲劇創新表演。

   仁和關懷協進會表演獨特

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的參賽民眾每人製作機器人等精緻道具增添活動表演的活潑,並結合社區特色的獨特表演。 為讓反性別暴力意識深入街弄中,此活動主要的重頭戲為踩街遊行宣導。在潘縣長於遊行活動前,領導社區團體高喊「街坊出招‧防暴幸福讚,GO !GO! GO!」之宣誓,鳴槍表示遊行出發的開始,且潘縣長至活動中心門口處為每位出發社區團隊表示加油與鼓勵。 各個社區隊伍將創意歌曲、口號與標語於過程中的極力表現,屏東縣萬丹鄉萬全社區發展協會遊行中自備宣傳器材錘鼓等打擊樂器增添踩街遊行的趣味性。 屏東縣枋寮鄉地利社區發展協會運用新住民的與生俱來的外語能力,融入反性別暴力遊行宣導中,達到多元文化與多國語言的宣傳性。

   紫色絲帶象徵暴力零容忍

    屏東縣府表示,適逢6月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月活動,推廣紫色絲帶象徵暴力零容忍的精神,特別辦理反性別暴力創意競賽活動。 過去一年至今,深入社區每個角落,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更感謝社區民眾在炎熱天氣盛裝打扮於遊行隊伍之中,勉勵社區民眾推廣反性別暴力精神,說明縣府這三年致力推動的社區關懷守護站共30個據點。 以及警政、社政、教育和衛政等家暴防治網絡的建立,共同防治反性別暴力。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