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9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6期 | 2012-11-26 13:55:52|

7版  政治操弄成貪腐的國民黨
     已用了額度再聲明放棄  民進黨六議員唱高調  得了便宜還賣乖
 

 

    六位願意放棄的議員,早已經使用今年度的一千兩百萬元配額,其中,黃淑美申請一千一百四十五萬零二百一十九元,市府核定一千一百四十萬元;周玲玟不但使用,而且還不知節制的超額申請一千四百三十三萬五千二百四十六元,市府依照最高上限,核准一千兩百萬元;顏曉菁比較客氣,目前只申請九百八十五萬一千五百八十六元,市府照實准許;鄭光峰則申請一千一百九十九萬三千二百四十四元,雖然沒有超標,但是只剩六千七百五十六元的額度,已經無法再使用剩下的配額,因此算是最會精打細算;林瑩蓉使用權利也是不落人後,規定一千兩百萬元的上限,超標運作達到一千兩百二十四萬八千五百一十四元;李蕙蕙雖然是年初遞補擔任議員,但是很快就上手,申請一千三百一十六萬零四百一十八元,數目字僅次於周玲妏。
 

    今年度的配額已經使用,甚至還超過,但是竟然還能大言不慚的勾選『願意放棄』,如過查證他們其中五位去年的紀錄,幾乎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社團知道內幕嗎

   因為李蕙蕙是今年遞補,所以其他五位民進黨議員早在去年就享盡權利,黃淑美申請一千兩百九十六萬一千八百四十元;周玲玟建議一千四百一十萬一千六百五十六元;顏曉菁比較客氣,只用一千零七十四萬五百九十一元;林瑩蓉雖然曾經忙於立委選舉,但是運用配額是不落人後,以一千兩百二十八萬五千五百七十一元超標達成;鄭光峰的一千四百三十八萬六千零一十七元,在五位綠色議員中獨占鰲頭。
    根據發放問卷社團的宣布,對於願意放棄配額的議員,要表達『高度肯定』,不過,如果知道他們早已用光配額,甚至超過,就不知道要做何表示?難道會痛批沽名釣譽的議員,根本是『作賊喊捉賊』?
另一項問卷選項就是『應該廢除』,一共十一位議員贊成,扣除同時勾選『願意放棄』的六位議員,還有其他五位議員,當然其中一定是以民進黨為清一色,可是他們也同樣用起來是肆無忌憚,超過一千兩版萬元的配額,難道他們真心願意廢除?

    根本是烏龍監督

     其實,只要用心,就可以到高雄市政府網站,查出議員使用配額的情況,可是空有監督旗號,卻對議員運用配額的情形是一無所知,然後還要繼續挑戰不想沽名釣譽的議員,要他們『儘速回覆,不要再閃躲』還恫嚇『人民正睜大眼睛,等著看每個議員的態度』。不過,如果人民知道根本是烏龍監督後,還會相信沒有公信力的社團?
     當公信力產生危機,理應檢討自身,不過,監督聯盟卻繼續咆嘯,要議會派人辯論,甚至,還公開指稱一千兩百萬元的三成回扣問題,在步步進逼的情況下,議長許崑源認為不值得回應『幾個少數意見』。但是,議會中還是有主戰派,認為應該採取反制行動。

      回扣言論傷害議會形象

     議會副秘書長吳修養指出,三成回扣的言論已經傷害到議會形象,必須及早釐清,最好是交給司法調查,直接向法院控告監督聯盟公然毀謗。
     其實,不必理會監督聯盟的毀謗,的確是高招,因為,就是由於少數議員喜歡出風頭,把議員職務當成是作秀,所以才迫不及待回應無厘頭的問卷,可是,目前回覆的議員都已經用過配額,可以說,得到了『作秀作過頭』。

                                                                                                                                                            ●宋飛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