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14:01:53|

3版  一商圈兩協會 厚此薄彼

      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權很大無人知 玉衡商圈創意發展協會服務好沒補助
 
 
 
   高雄市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原名為高市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以擴大發展城市光廊附近經濟商機為由,展開對週邊店家遊說盼其加入協會,該會總羅博仁向商家簡介時強調加入「免會費」,會員可享第一年免費打LED跑馬燈廣告,市府經發局經二科在回覆函中強調,原宿玉竹電視牆於992月完工,刻正辦理委託廠商管理或經營中,因電視牆設於商圈,目前由商圈代為管理,但並未正式委託,電視牆僅能播出政令宣導、市政行銷、公益廣告等影片,已行文告知商圈不得刊登招商廣告暨任何商業行為並收取費用。市府言明在前,為何該發展協會仍大主大意恣意妄為,是仗勢後台強硬有立委管碧玲當靠山嗎?
 
   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忠彬是管碧玲的立委辦公室執行長,17日記者實地走訪原宿商圈店家,下午2點左右,原宿玉竹商圈門前冷冷清清,街道上空無一人。晚上十點多人潮不少,大多是純逛街的年輕人。據實地了解,店家根本不知道有「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更沒有人知道此協會的地址在哪裡,甚至還有商家懷疑這是不是一間騙人的「空頭協會」,賣小吃的林先生說,有聽過這個協會,前段時間有人到店裡來拜訪,希望他們入會。林先生對該協會來意存疑,不敢加入,他說,小本生意,現在業績本來就掉了二、三成以上了,沒有必要自找麻煩。
隔壁開服飾店的阿傑則是搖頭說不知道有什麼「中央公園發展協會」,他也不希望該協會藉招攬生意跟人潮之名辦活動,阿傑說,那根本就是在影響人家做生意嘛!沒有實質幫助啦!
   附近商家說他們只知道有「玉衡商圈創意發展協會」,負責人就是新興區玉衡里里長蔡瑞彬先生。協會成立於94年4月,地址設在里長辦公處。原宿店家都說,蔡里長人很熱心,商圈裡的大小事都是他在發落,這麼多年來多虧里長的幫忙,原宿商圈這邊的商圈已有一定機制和共識。
 
            蔡忠彬有心將商圈發揚光大
 
    里長蔡忠彬對商圈的事務非常熟悉,店家詢問有關「玉衡商圈創意發展協會」的相關事宜時,蔡忠彬都會很熱心的說明,並請協會總幹事陳耀祖主動拜訪關切。陳耀祖說,「玉衡商圈創意發展協會」每個月向會員收300元的會費,主要用以清潔、行銷或者辦活動用。服務商家自動自發,從未向市府伸手要過半毛錢,至於補助「杯水車薪」有限。
   而且設置的液晶看板和LED跑馬燈都是政府經發局在用的,如果要借用行銷的話,需要繳錢。至於「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陳總幹事說,那是騙人的啦,怎麼可能不繳錢!想嘛也知道,那些LED看板跟跑馬燈都是政府經發局在用的,任何協會借用都要繳錢,怎麼可能免費給你做廣告行銷,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別傻了。關於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地址,總幹事則搖頭說他也不知道。
 
                                      府會特搜記者/夏文鈴
 
 

 

    本報啟事

    五都選舉即將在11月27日揭曉,不論那位候選人當選本報都獻上祝福、恭賀之意。選舉告一段落,本報將重新規劃全新版面和議題,大高市合併千頭萬緒,未來主政者將掌理280萬人口的高雄市,在施政上一定將有重大變革,大高雄生活圈形成,也一定會在城鄉交錯之際產生磨合和適應期,區里行政如何有效運作都待觀察,本報將繼續秉持「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辦報態度,呈現給讀者最真實、多元的新聞內容,未來本報亦會加強休閒、娛樂、消費等訊息提供讀者朋友多元的需求,辦報不易,維持更不易,本報未來會以全新面貌呈現,敬請期待。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