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13:56:23|

4版  檢方證明陳菊說謊 市長沒有巡視災區

       民喊換掉睡菊

 

  919風災雄檢對被控瀆職的陳菊不起訴處分,並不意外。雖然被懷疑到田寮「泡湯」,檢察官證明並非事實,卻證實那「消失三個小時」的陳菊行蹤,確實並未坐鎮指揮救災,也未到災區「巡視」災情,而是留在市長宿舍「睡覺」。陳菊獲悉後,情不自禁的公開宣稱她一向是「光明磊落,誠實面對市民」,聽了陳菊這番大言不慚的談話後,相信市民都替她感到難為情。這種「睜眼都在說瞎話」的市政領導人,又如何經得起「民無信不立」檢驗。
 
   這幾天一則刊在報紙頭版的廣告,斗大且相當醒目的文字指出:「換掉人民淹水時,睡覺、說謊的那個市長」,足以說明了一切。淹水時「睡覺」,不就是在指陳菊嗎!「說謊」二字也是直指陳菊。那個市長該被換掉,以最白的解釋一一串連起來,完全是衝著陳菊而來。
 
       難脫行政及政治責任
 
   在這種情形下,陳菊固然對被控救災不力,怠忽職守,倖獲不起訴處分。只不過是因為,「災害防治法」並未明文規定救災正副指揮官,非坐鎮救災中心不可,僅屬於法令條文的認定問題。但陳菊怠忽職守,就算未涉及刑責,但行政上,乃至政治責任,還是有待檢驗。原因是,在風災時,她回宿舍「睡覺」,檢察官已證實此事。
   雖然,檢察官從監視錄影以及手機發話地點,查出陳菊並未如邱毅提出她是否到田寮「泡湯」一事,證明當時她是在宿舍,未離開高雄市。但陳菊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檢察官從證據掌握中,也證明陳菊當時並未「巡視」災情。
   從檢察官對全案的偵查結果,就足以顯示,固然陳菊沒有刑責問題,但經偵查結果,確定919風災時,陳菊沒有坐鎮救災,也未巡視災情。那個「消失的三小時」,她是留在市長宿舍「睡覺」,刑事責任簽結沒事,屬於前半段,但後半段的行政責任,以及所謂的「政治責任」,又如何輕騎過這一關。
 
   
       誠實面對市民全是謊言
 
   儘管,在嚴格尺度下,陳菊在919風災中,當時成千上萬市民飽受強風暴雨摧殘,痛苦不堪。一個女大學生更因此丟掉寶貴性命。包括陳菊在內的正副市長,三人都未正視面對,反而回宿舍睡覺,當然是明顯「失職」了。雖然,陳菊一度硬拗不成,才被迫公開道歉,也坦承要面對責任。但919過去了兩個多月了,陳菊面對責任又做了甚麼,對左右兩位市長,其中還有人公然說謊,她可曾追究責任嗎?不能因為沒有「泡湯」,沒有刑責,就以為天塌下了的事,全都一了百了。如此輕忽卸責,根本就是對市民的傲慢。
   廣告指出「換掉人民淹水時,睡覺、說謊的那個市長」,說的真夠露骨。如果,陳菊「知恥」,就應該反省,而不是聞不起訴而見獵心喜、大言不慚的說「一向光明磊落,誠實面對市民」,這種自打嘴巴的話也只有無恥的人才說得出口。如果她真的光明磊落,對919災後責任即應全面追究,給市民一個交代,而不是災後說要「負起責任」,卻是甚麼責任都不必負。沒有一個官員因此受懲處,反而先表揚起所謂的「有功人員」。賞罰不公,莫過於此!
陳菊說「她一向『誠實』面對市民」,但憑這個「誠實」二字,市民聽得很刺耳,巴不得請她把這兩個字吞回去。
 
       口誅筆伐欺世盜名之輩
 
   市民記憶猶新,當市議員在追究陳菊在風災中那個「失去三小時」的行蹤時,陳菊說了多少次的「謊話」。大家不健忘的話,她不是不停在說「巡視災情」嗎?這句「謊話」一直到市議員公佈「市長行程表」,打破砂鍋問到底後,陳菊才從她金口中說出「人在宿舍」。然後,不情不願的加上「睡了20分鐘」。是20分鐘也好,或兩小時也罷,足證明陳菊自己戳破「欺騙市民的謊話」。
   明明白白攤開出來的陳菊不停的在說謊,一直到被戳破,陳菊是否「貴人多忘」,說了那麼的謊話,她還有臉說甚麼「一向誠實面對市民」。憑這句話,陳菊又被抓包了,再一次證明她不誠實。
   一個睡覺、說謊的「那個睡菊市長」,到了這個地步陳菊還能拗下去嗎?新聞界的座座右銘「微言大義春秋筆」,指的就是新聞人要秉持春秋之筆主持公義。對沒有誠信的政治人物,自然更該口誅筆伐,但面對本土話「歹人厚話」,謊話連篇,欺世盜名之輩,恐怕就有如「對牛彈琴」,沒輒了。因此,那則廣告指出的「換掉」,才是最實際的作為。但又該怎麼做,也只有讓選民經由理性思考,做最正確的選擇一途了。

                                                                                                                                                           ◎府會特搜記者: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