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14:08:06|

2版  管碧玲立委辦公室執行長女兒特權無限

      菊府裝瞎特別優待    

     黎明專案准未失業者假上班領雙薪?

 

  民眾爆料,高市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現已改名為(高雄市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該會理事長羅忠彬介紹自己的女兒羅淑妃參加「黎明就業專案」,今年四月,羅淑妃被派到旅順街民宅服務,該民宅為玉竹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羅博仁的住處,據了解,羅博仁是羅忠彬的姪子,羅淑妃和羅忠彬應該是堂兄妹姐弟的關係,更妙的是,羅忠彬此人為立委管碧玲辦公室的執行長,這一拖拉庫的關係,讓人見識到何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據了解,羅忠彬的女兒羅淑妃任職補習班,約有6年時間,在今年10月底離職,這段期間羅女並未失業,竟能搭上「黎明就業專案」的列車,並順利進入由經發局管轄的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做事,原來羅淑妃被派去工作的地方是「堂兄弟的家」,這個地方不在新興區玉竹商圈範圍內,而是在幾里之外的三民區旅順街。

 
    羅淑妃未失業竟能申請黎明專案
 
   羅淑妃白天在補習班上班,當然不可能再去其他地方上班,但在經發局的出勤記錄上竟是全勤紀錄,這份工作日誌形同出勤紀錄,都是由黎明人員自己填寫,這一張代表良心的白紙,領的可是高雄市納稅人的錢啊!「黎明就業專案」是幫助失業勞工暫時渡過難關的一個方案,市府豈可浪費民脂民膏,將名額給一個「有工作」的人?經發局長劉馨正被蒙蔽了嗎?羅女此種行徑是否涉有刑事責任?
   經過本報查證,勞保資料顯示,羅淑妃從92年10月15日到補習班任職,於99年4月退出勞健保,但仍在該補習班上班,10月1日又加入補習班,10月31日離職。從勞健保日期算來,剛好和「黎明專案吻合」上工六個月。
   羅女從99年4月1日起到99年9月30日止,一人領雙薪,其中一份是政府提供失業勞工的「黎明就業專案」薪水。依據勞基法規定,登記「黎明就業專案」者,先決條件必須為「失業」者,而且要有「離職失業證明」,羅淑妃既然未離職,自然沒有公司開具的失業證明文件,她憑何依據申請?
市府為主管機關,沒有「失業證明文件」為何可以通過並任用?更離譜的是,羅女前一天才退保,隔一天後市府就予加保,此種做法明目張膽,市府如何向排隊的失業勞工解釋?
  
 
      公共財豈可收廣告費?
 
    據爆料民眾說,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根本沒有設立在商圈內,經查發起人及會員名單,大多是都商圈以外的人,甚至還有遠在宜蘭、花蓮、屏東、嘉義的會員,而該會理事長羅忠彬登記的地址是在博愛一路183號,打電話去,接電話的小姐會說「管碧玲服務處你好」,經查,這裡果然就是管碧玲的服務處。據玉衡里蔡瑞彬里長說,該協會幾乎未在商圈做過什麼服務,也未見辦什麼活動。商家也表示,加入會員者打商圈LED跑馬燈廣告前三個月免費,之後每個月收費500元,居民也納悶為何政府設的LED跑馬燈要由發展協會來主導,廣告費收入是繳庫還是充為發展協會使用?商圈商家認為該協會不設在商圈內很奇怪,因為有事,他們只看到玉衡里里長在服務。
 
      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在後驛
 
   從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99年的經費收支預算書來看,在經費編列更奇怪了,市府經發局對於液晶看板的使用辦法都還未訂定前,該協會竟然編列了一筆100萬元的廣告費收入(說明中特別註明液晶看板),本報向經發局二科科長方恆雄求證,方科長也說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不能使用液晶看板,為何編列這筆經費?另外會員不收入會費可以會有6萬元會費收入,顯然這些收入來源和預算編列大有問題。
    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從理事長到總幹事都是羅家人,而這些人又是立委管碧玲的人馬,從該協會的理監事名冊中發現這些人不是在三民區、鼓山區、就是前鎮區,只有一名候補理事是在玉竹街,但查證後2隻電話號碼都是空號,這個發展協會在章程中開宗明義就說要以「推動社區發展」為宗旨,但附近商圈大多不清楚有這個發展協會,也未接受過協會特別的所謂軟硬體改善服務,他們更質疑商圈發展協會是否也是掛羊頭借發展協會之名向政府「A」經費補助?
 
       黎明人員為何到民宅服務?
 
    從這個個案中顯示出市府主管機關經發局,對於協會設立門檻未盡監督之責,協會的作為是否觸犯不法,尤其LED走馬燈未開放使用前,何以協會可向商家收費,這些權責問題是誰付予這麼大的權利?「黎明就業專案」的人員可想到那裡工作就到那裡工作嗎?為何羅淑妃可以被派到親戚家?還不用上班?市府是針對「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派遣黎明人員服務,為何該協會設在三民區住家內?而且非原宿玉竹商圈內?經發局官員對此問題被問得啞口無言,是否涉及不法?劉馨正局長有必要查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白?
 
                                                                                                              ◎府會特搜記者/陳在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