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13:31:04|

7版  市長抽籤出神明牌 

   登記第1號的大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1030日晚在圓山飯店舉辦募款餐會,預定60桌來賓,竟爆出了27桌之多,一時讓圓山飯店措手不及,在座賓客都是認同楊秋興的招商能力,相招力挺,楊秋興對這些雪中送炭的企業界人士相當感激。企業界對競選高雄市長候選人的楊秋興,抽籤一舉而抽中1號,紛紛表示這是一個「好頭彩」,這個第1,正好是他獻身政治,奉獻地方,以爭取第一為己任的他,追求目標一致,雖說老天爺眷顧,讓他抽中1號,足以激勵他對這次選舉,更具信心,要全力以赴,爭取更重要的另一個「第1」,才不負選民的托負。

     張姓台商表示,1號代表「籤王」,和他矢志要做就做最好,要努力就做第一,是他服務地方的初衷,因此,抽中1號,對楊秋興而言,象徵追求另一個第1的開始,這是責任的加重,沒有僥倖心態,只有更加努力的意志。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楊秋興站台助選,他的理由是支持的人選會做事,肯做事,而總統府資政林淵源更拋棄地方派系的糾葛,挺身而出,支持楊秋興理由是,會做事的人,最重要的,會改善高雄多年無法解決的失業問題的人,宋、林二位具有指標性政治大老,完全不計個人得失,排除黨派色彩,力挺楊秋興,意義重大,不可侷限於票源是否加分上著眼。

    因為數字會講話,鐵證如山,楊秋興會做事,也肯做事,且看:招商績效全國第一名,行政院主計處公佈失業率全國最低(也是第一),天下雜誌評選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遠見雜誌評比全國唯一四度五顆星得主,社會福利連續六年全國第一。

    全國五冠王無人能比

   這是一個不容抹殺的政績,五個第一,從台灣落實民主政治,推行地方自治以來,楊秋興的驚人表現,絕對是空前,是否絕後,很難講。他的的確確是一個肯做事、會做事的地方首長,其他人根本沒得比。

    果真要比,好有一比,根本是不堪比,不能比,端上檯面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只當民意代表,服務領域不同,當然不可比,陳菊呢?拿楊秋興與陳菊的政績比比好了,楊秋興的五個第一是全國各項施政評比中獲得最佳績效的第一名,而陳菊的政績「第一名」,則恰恰相反,楊秋興是從前面算過來的第一,人家「菊姐」可是從後頭算過來的「倒數第一」,數字會說話,陳菊的執政表現「不佳」,且看,招商績效全國倒數第二,失業率全國第一,負債最高全國第一,犯罪率最高全國第一,此外,便是登革熱全國第一。從秋菊二人政績比較,誰肯做事、誰會做事,一比便比出了高下,就連抽韱神明也下了神旨,一個是全國第一的帶頭羊抽到的當然是1號,而且這個1號是在黃陳都抽完後,全國倒數第一的「睡菊」剛好抽中3號,這和黃昭順陣營所出的3高文宣剛好不謀而合,在全國25個縣市中,第一到倒數第一差距有多大,中間隔了23個縣市落在最後一名的陳菊想抬頭看看,第一名的領頭羊,連羊角都看不到,又如何去摸索人家身影。

   劣等生民調竟第一怪哉

    但令人難以理解,氣憤而難過的事實是,政績最差,落在最後頭的陳菊,民意支持度竟領先,之間反差現象,連選舉研究專家,都想破了頭,也找不出什麼原因,陳菊的確厲害,不愧是選舉高手,民眾只能解釋,可能是無孔不入的花媽Logo讓人為之神魂顛倒吧!

    不是嗎,919風災,陳菊從她在風災中睡大覺,救災不力、議員責難,但菊姐也不過掉了不到10個百分點,這是多麼諷刺的怪現象,一個被各方評比政績都是倒數第一的人,竟然有辦法民調第一,如果不是作假,真叫人匪夷所思。

    選舉是在考驗選民在反應民主政治中最珍貴的民主智慧,在大前題下「要選對的人,要選會做事的人。在秋、菊兩位候選人中,撇開政黨色彩,優劣一比便比出來了,「優等生」學經歷樣樣俱佳,但選民似乎不是很在意!

   楊秋興54歲,陳菊60歲,前者比較年輕,後者已快接近來稀之年;楊秋興台灣第一學府台大土木系畢業,又取得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陳菊世界新聞專科夜間部圖書管理科,現在還在中山大學修碩士,兩人學歷落差不小,一個學有專長,另一個是非科班出身從政,真要比,也不能比。

    選對的人選會做事的人

   林淵源說他支持年輕、會做事的人,應該是大部份選民經過理性思考後支持的主要依據,也代表了有識之士的心聲,另一方面,曾經中風的陳菊以60高齡,拿來和比她小6歲,而且身心健康,健步如飛的楊秋興比,實在更不能比,尤其她一直不敢提出健檢資料,每次她進出高醫,對外總是宣稱歷行性健康檢查,既然是健檢對外公佈又何足懼,除非她的身體狀況真如外傳因中風住院?

   楊秋興抽中籤王第一號,對會做事、肯做事,在政績表現上拿了五個全國第一,卻不能讓部份選民完全反應在支持度上,但第一號似乎是給選民一個提醒,是該睜開雪亮眼睛的時候了,「選對的人,選會做事的人」無異是唯一選擇。府會特搜記者/高鳴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