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13:24:41|

8版   高市失業率第一高   何必牽拖到高縣

                    笨蛋!問題在經濟

 

    陳菊又在「硬拗」?日前在選委會舉辦的公辦政見「辯論」會上,對高雄市失業率高居全國第一高,在忍受了各方批評多時後,卻讓她想出了一個「奧」步,把責任推給高雄縣。陳菊說高雄縣民有十多萬人到高雄市就業,是造成高雄市失業率偏高的主要因素,陳菊「觀前不顧後」的辯解真是可笑,因為她忘了高雄市有更多的人北上「找頭路」,更不乏就近到高雄縣工作的,況且,這種南來北往的就業潮流是社會一種現象,且問陳菊你是傻了嗎?美國總統柯林頓競選時所說「笨蛋,問題在經濟」,楊秋興一再強調「拚經濟」,他認為這是未來縣市合併的施政首要。但陳菊卻還一直為自己失業率全國最高找台階下,這筆帳竟算到高雄縣民頭上了,這是什麼邏輯,堂堂高雄市長怎麼會搞不清楚什麼叫「失業率」,笨蛋,拚經濟吧!像這樣「硬拗」能降低高雄市的失業率嗎?
 
     厚顏秀政績民斥不知恥 
 
  從失業率、到舉債、乃至治安犯罪率、登革熱病例數幾乎全部都是全國第一高,陳菊竟大言不慚自誇政績斐然,包括捷運通車、舉辦世運、紅毛港遷村等,還強調高雄已成為全國環境力第一名的城市,陳菊不愧是陳菊,說話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捷運通車、舉辦世運、紅毛港遷村等這些都是前幾任市長執行下來的成果,揀了便宜不說,還將功勞全攬在自己身上,知情市民痛批「不知羞恥」。眾所皆知捷運是吳敦義規畫、謝長廷動工;世運是謝長廷爭取、規畫、動工、紅毛港遷村也是歷任市長推動下施行,前人種樹陳菊乘涼,理應心存感激,豈可欺騙選民說這些是妳的政績,不怕消化不良嗎?
   更離譜的是,還扯上吳敦義主政高雄市時的失業率,今夕是何時,拿當年的數字做比較,豈非滑天下之大稽。如今,拗不過去了,政見會上依舊「奧步」重彈。這一回,卻拗出了高雄縣有十多萬人來高雄市工作,是造成高市失業率高的原因,照陳菊這麼說高縣市合併後,高雄縣民是否會變成二等公民?顯然這種說法對高雄縣民眾是很「傷」的。陳菊若不是在搞「二分法」,為何還硬要將高雄市和高雄縣一分為二,難道高雄縣人到高雄市就業影響了高雄市的權益不成?
 
     菊拚倒數第一無人能及
 
  其實,高雄縣有了科學園區,加上近年工商業發展快速,就業機會大增,更多的高雄市青年都紛紛前往工作。楊秋興主政的高雄縣府不就張開雙手歡迎高雄市人才到高雄縣,從來也沒有出現高雄市人到高雄縣工作,會影響高縣人就業權益的情事。尤其,高雄市這些年來人年輕族群人口外移,留在台北、新竹、桃園工作的人數更多。陳菊為何不反省,是因為高雄市經濟蕭條、工作機會不多,才是造成失業率全國第一高的主要原因。
  失業率的統計,是由行政院主計處依據專業分析的統計數據,沒有藍綠之分,更沒有地區不同之分。同樣是綠色執政的高雄縣為甚麼失業率最低,而且是全國第一低,隔壁的高雄市卻是全國失業率最高,楊秋興可以做到失業率最低,為甚麼陳菊不能做到?不僅如此,還創下全國最高的難看紀錄。一個能幹,一個不行,高下立判。任何牽拖、硬拗,都掩飾不了行與不行的事實。
 
      經濟不振售租拆不完
 
  而失業率高,毫無疑問的當然與工商經濟發展有難以切割的關係。這些年來,高雄市在「城市美學」上下了很大工夫,在捷運通車後,又辦了一次相當風光的世界運動會。但風光過去了,熱鬧以後,回歸平靜,與市民息息相關的問題必然會一一顯形。那個被認為在推廣「城市美學」,最讓市府引以為傲的「城市光廊,」現在又如何?這就是經濟不振、市民消費能力不振的標竿。
  熱鬧市區到處是出售、出租的紅布條,成為高雄市城市美學的最大諷刺。「素珠來高雄」淪為高雄市民聊以自娛的「口頭禪」。陳菊的市府團隊難耐這種活生生的不堪,由環保局下令全面「封殺」租售招貼。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又如何能掩蓋高雄市經濟發展落後存在已久的事實,陳菊隻手能遮天嗎?
 
       陳菊施政敗筆難圓其說
 
  當高雄市治安問題一一浮出檯面,犯罪率高居全國第一,搶劫、打打殺殺,不一而足的事件,已嚴重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學者專家一語道破,主要是失業問題造成!因為太多人找不到工作,被迫鋌而走險,那是犯罪孳生的自然定律。
  而更糟糕的是,陳菊團隊在招商的表現更差楊秋興十萬八千里。招商不佳、投資減少,當然直接影響市民就業機會。而世運後對意識形態操弄,從熱比婭到達賴事件,導致大批陸客繞道而過;今年大陸對台採購四千億物產,高雄市「掛零」,僅此一端,概見其他。陳菊這一施政敗筆還能硬拗自圓其說嗎?
                                                                                                             府會特搜記者/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