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2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07:00:36|

15版  菊3分政績 7分靠吹捧

          灑錢收編記者 媒體成了傳聲筒

 

     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除了行政不中立遭人質疑之外,更明目張膽的是擅長假公濟私,巧妙借力使力,用公帑遂行個人目的,在首屆大高雄市長選舉漸趨白熱化之際,陳菊又重施故技,據傳檯面下要求各局處編列經費,名義是宣傳市政建設,實質上則是配合競選總部收買媒體,間接為自己的選情護航。其實,高雄市自從民進黨12年前開始執政以來,一向是粉飾太平,專練表面功夫,明明只做了三分,卻利用媒體置入性行銷誇大為9分,一片歌功頌德之聲不絕於耳,尤其陳菊更熟諳媒體運作,透過一而再、再而三的洗腦伎倆麻醉市民,可憐的高雄老百姓,明明日子越來越苦,卻還有一大群人像當初瘋扁一樣不可自拔,阿扁和阿珍三審定讞被判11年,創下台灣民選總統史上第一位被關進牢裡的總統,民進黨為不影響五都選情在判刑確定後即迅速「切割」,問題是貪腐能切割嗎?

 

     媒體得白內障缺失視而不見
 

  民進黨在高雄市搞媒體愚民,始作俑者,非謝長廷莫屬,但陳菊利用媒體玩弄市民的手腕更勝一籌,早在三年前中央就撥付「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專款新台幣38億元,其中陳菊政府只拿其中2700萬元治水,其餘大部分用在人行道美化等不痛不癢的工程上,議員質詢時曾質疑有一部分被神不知鬼不覺用來收買媒體。

  高雄世界運動會雖然有不少經費遭凍結,但市府就是有辦法透過五鬼搬運法,挪出大筆預算給媒體做置入性行銷或購買廣告時段,看在白花花銀子的份上,各主要媒體彷彿得了「白內障」,對諸多缺失視而不見,昧著良心一面倒,「睜眼說瞎話」口徑一致「報喜不報憂」,出現在媒體鏡頭上的盡是中華隊奪牌及觀眾爆滿的場面,反觀冷門項目門可羅雀的慘況卻隻字不提,企圖以選擇性報導刻意塑造成功舉辦世運的假象,陳菊更大剌剌拿來作為「」主打政績,看來只要拿錢塞住媒體的嘴,就天下太平。
 

     2000萬元製播超級城市

 

  去年市府挪用都市更新基金,拿去購買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城市─高雄」企劃案,短短一個小時的節目,製播經費就高達2000萬元,最諷刺的是,亞洲首映當天,也正是高雄市因凡那比颱風過境而泡在水中的時刻。拚選舉拚到罔顧人命,也只有滿腦權力慾望的政客才做得出來。

  今年322日就在陳菊與楊秋興爭奪民進黨大高雄市長黨內提名初選之際,高雄市政府為拉抬陳菊氣勢,迫不及待召開「讓高雄更好專案」局處資源整合會議,美其名是推動高雄市文創、觀光、招商、都市空間改造、社區鄰里互動與再造等,決議要求市府各單位一起分攤媒體宣傳通路費用3000萬元,其中光是工務局所屬新建工程處、下水道工程處及養護工程處就必須認養其中900萬元,環保局則必須負責200萬元,表面上是做市政宣導,骨子裡根本就是收買電子、平面媒體戶外廣告,為主子進行選舉造勢、個人政治行銷。

    錢進中時集團大誇鴨子船
 

  有正義感的官員也私下抖出白賊菊拿5100萬元原本應該用來發展高雄市觀光的預算,從國外買進俗稱「鴨子船」的水陸兩用船,藉口可用在救災、發展觀光等多重用途上,還花錢在旺旺集團旗下的媒體大打廣告,宣稱是天大地大的政績,說穿了只是為陳菊的市長選舉發揮推波助瀾之效。結果,這艘「樣板船」投入蓮池潭以來,搭乘的旅客寥寥無幾,根本未發揮預期作用,919水災那有派上用場?納稅人成了冤大頭。

  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陳菊早就收編了各大媒體的高雄地方記者,在他們的妙筆吹捧下,陳菊硬是被塑造成親民愛民的形象,就算是919大半個高雄市淹水,她跑回官邸睡大頭覺,民調也照樣不動如山,遙遙領先其他兩位市長候選人。有民眾問記者,高雄人是怎樣,看不到真相嗎?更質疑她有什麼資格被冠上五星市長。


    拿市政經費拚選舉應受公評
 

  選戰即將進入衝刺階段,陳菊陣營為了避免陰溝翻船,又上演收買媒體的老戲碼,同樣走模糊地帶,明的是市政宣傳,暗的是搞個人行銷,而且最後還是由市府各局處買單,如此公私不分,慷納稅人之慨,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顯然已涉及違法,有關單位該好好查一查了。市民以為,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花博被民進黨罵到臭頭,陳菊一而再、再而三公然拿市府經費拚個人選舉,難道就不必接受社會公評嗎?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