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5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06:48:32|

17版 中道力量 決勝關鍵

      多數選民還在觀望  宗教領袖傾誰心裡有數

 

  大高雄市長選舉即將進入最後幾天的衝刺期,選情也開始白熱化,上週三位候選人除加強下鄉拉票行程,也針對發燒話題大打口水戰,並把握選前最後一個黃金周末日展開大型造勢活動,尤其一直深陷棄保耳語困擾的國民黨提名人黃昭順陣營更充滿危機感,除了必須與民進黨提名的陳菊正面交鋒,還得分神迎戰自行參選的楊秋興,尤其黃楊兩人私底下互挖牆角,爭取宗教界領袖加持,也各自請來重量級政治人物站台,希望透過壯大本身聲勢,穩定基本票源,吸引中間選民及賭爛陳菊的選票,不過,仍有許多不支持陳菊的選民,目前仍持觀望態度,中間選民恐怕要到最後一刻棄保效應發酵,才會決定票投黃昭順或楊秋興,也讓選前瀰漫一股詭譎氛圍,究竟鹿死誰手,答案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

    菊官員為主子拉票真賣力

  大高雄三雄鼎立,陳菊在民調中一直領先,但並不能保證最後一定勝出,關鍵仍在黃昭順及楊秋興的支持者如何整合,因此在選舉進入最後階段的時刻,陳菊陣營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除了出席雲林同鄉挺菊大會及國際獅子會第49屆年會開幕式等少數行程,大部分時間都深入高雄縣基層掃街以及參加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的造勢晚會,但她的市政府副手及各局處大大小小官員也沒有閒著,利用跑行程的機會為主子拉票,早就不管什麼行政中不中立了。

  不過,善於觀察的陳菊也很注意熱門話題,尤其與意識型態相關的題材,我國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大會以「莫須有」理由無故取消比賽資格,激起全民一片撻伐聲,陳菊打蛇隨棍上,但硬是模糊焦點,不去批評韓國人小心眼、沒風度,反而把過錯全推到政府身上,還搬出馬英九過於傾中的陳腔濫調,企圖藉著煽風點火再多挖一些選票。

   陳菊打弱勢牌拉攏慈善界

  陳菊不但會搞民粹愚弄老百姓,也不時以關心弱勢的偽善姿態,企圖拉攏慈善界,選前最後一個假日,她除了掃街拜票行程及黃淑美的造勢晚會,其他只選擇參高加雄家扶45週年愛心園遊會,營造選舉也不忘與弱勢站在同一邊的假象,離投票只剩幾天時間,陳菊到現在還提不出任何能為高雄帶來生機的政見,高雄市選民非常失望。

  黃昭順及楊秋興在面對共同敵人陳菊的同時,卻也不得不相互廝殺一番,尤其打著藍軍正統旗幟的黃昭順,左批陳菊、右打楊秋興,一點也不手軟,並趁著法院判處陳水扁貪污罪重刑的時機,順勢在最後一個周末打出「反貪腐」牌,專挑民進黨的痛腳打擊,質疑陳菊、楊秋興過去都與貪腐集團掛鉤,拿過阿扁給的政治獻金,廉潔度大有問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也兵分三路舉行「反貪腐高雄向前行」大遊行,聲援楊淑君並強調反貪腐、保清廉,支持司法改革。

  興順全員出動互別苗頭

  為了鞏固藍營選票,上週末國民黨更是出動重量級人物南下,連續兩天為黃昭順拉抬聲勢,1120日挺順後援總會幹部團結造勢大會,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都親自到場,1121中國國民黨116週年黨慶大會展現大團結,除馬英九、吳敦義之外,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桃園縣長吳志揚等都親自出席,高雄地區的國民黨籍立委及所有的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也都排排站為黃昭順背書。

  楊秋興也不甘示弱,繼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高雄縣白派大老林淵源紛紛跳出來站台後,上週更進一步發動所謂「黃俊英後援會」會長出面力挺,企圖接收四年前支持黃俊的票源,周末在鳳山的造勢晚會除請來前高雄市長「大頭仔蘇南成,黃昭順後援總總會、各省同鄉會聯合會理事長李厚業的現身,更是給楊秋興打了一針強心劑,也宣告黃昭順大後方起火,外省籍老兵的票倉岌岌可危。

   星雲、單國璽話中帶玄機

  此外,黃昭順、楊秋興兩人對宗教票也搶得兇,上週不約而同搶著去佛光山向星雲大師請益,星雲開釋:「選舉需要民意,假如黃昭順民意沒有形成、力量不夠就必須合作。黃昭順親晤後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後媒體詢問樞機有沒有跟吳院長及黃昭順談到這次的高雄市長選舉時,單國璽僅以「老朋友」回應。對於黃昭順的印象,單國璽的答覆令人莞爾,他說:「我想你們都比我認識的更清楚」,話中玄機奧妙,能否對教友產生啟發作用,恐怕還有待評估。不過,從兩位宗教界舉足輕重的領袖意向和言詞中不難看出他們心目中已有理想人選。

府會特搜記者/孫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