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5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2期 | 2012-11-25 06:39:30|

18版   同志手牽手 背後下毒手 

          賄選黑函  藍綠殺紅眼

 

 

  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屆市議員選舉,雖然表面上是歷屆最冷的一次,但私底下卻是鴨子划水,呈現空前激烈的戰況,進入選前最後一週後,已經從大範圍的陣地戰開始打巷戰,緊接著就要上演肉膊戰、割喉戰,目前不管民調高低,幾乎人人都喊出在當選邊緣苦戰,「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就是最好的寫照。隨著選情緊繃,賄選傳聞也是滿天飛,是否會對大勢產生微妙的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另外在市長選舉詭譎氛圍的牽動下,藍營市議員候選人個個是憂心忡忡,深怕坊間棄黃保楊的耳語間接讓中間選票大幅流失,尤其黨籍市長提名人明顯處於劣勢,母雞自身難保,小雞也只好自求多福,選後藍綠版塊的消長恐怕在所難免。

    張豐藤藍健菖互咬不利選情

  第四選區(楠梓、左營)應選八席,參選人數十一,戰況比起同等級的第七及第十選區相對少了煙硝味,這次國民黨保守提名四位老將及一位新人,在沒有外來干擾的情況下,希望尋求五席全上,綠軍則有三位民進黨及一位台聯候選人出馬,其中藍健菖可能會被新人張豐藤挖走不少票源,兩人互咬情形嚴重,要小心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情形發生

    陳漢昇蔡松雄恩怨情仇難了


  第六選區(旗津、鼓山、鹽埕)應選四席,比上屆少了一席,民進黨提名現任市議員的李喬如、連立堅,如能力保上屆選票不失,再加上配票得當,要過關應非難事;國民黨部分則不甚樂觀,現任市議員陳美雅及前副議長蔡松雄二公子蔡金晏雖獲提名,但內有黨籍市議員陳漢昇攪局,外有無黨籍市議員張省吾虎視眈眈,尤其陳漢昇與蔡松雄的恩怨情仇,從上屆延續到這一屆,也從上一代延續到第二代,兩虎相爭很可能形成兩敗俱傷的局面,打亂國民黨的算盤。
第七選區(三民)共有十四人出馬登記,應選八席,比一屆一口氣少兩席,現任議員就有十人尋求連任,戰局陷入一片混亂,尤其同黨之間最後階段很可能會「殺到見骨」,選戰經驗豐富的老資格議員可能較佔優勢,國民黨的童燕珍及民進黨籍的黃淑美、康裕成爭取兩席婦女保障名額,其中有一人可能落馬,但三個女人的戰爭如能激起支持者的危機意識,也有機會衝高票數而全部上榜。

   吳益政王齡嬌黃紹庭搶最後一席

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本屆應選名額六席,比下屆少了兩席,登記參選人數八人,在民進黨保守提名三人的情況下,選情相對穩定許多,反觀藍營部分形成五搶三的激烈戰局,議長莊啟旺及表態角逐下屆副議長的許崑源,在面子與裡子雙重考量下,勢必想方設法鞏固票源,確保連任成功,剩下可能由吳益政、王齡嬌及黃紹庭搶奪最後一席,王齡嬌在婦女保障名額可能落入周玲妏手中的情況下,已修正策略槍口朝內,將親民黨唯一提名的吳益政列為假想敵,企圖以正統色彩爭取藍營選民認同,黃紹庭雖然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有身經百戰的前議員老爸黃芳仁在背後操盤,後勁仍不可小覷。

   空降陳致中綠將皮皮挫

  第十選區(前鎮、小港)應選席次從上屆的十席減為八席,卻有十五人登記參選,其中現任議員就佔了十一人,戰況之激烈比三民區有過之而無不及。國民黨提名四人各有各的票源,選情應該都在掌握之中,但以前鎮為據點的蔡媽福脫黨參選,可能衝擊到同選區曾麗燕及蔡武宏的選情;民進黨方面更是混沌不明,綠軍五位候選人擔心空降的陳致中會搶走選票,早就做好固票工作,但陳水扁與吳淑珍被判重刑即將入獄的消息,是否會激化深綠選民的投票率,也可能間接影響陳信瑜及吳銘賜的選情,三人之間形成相互牽制的複雜網絡。

   平原三搶一藍綠爭出頭

   第十二選區(高雄市平地原住民)三人搶一席,本屆在原任議員林國權轉戰山地原住民選區後,維持最近幾屆原住民議員維持無人連任的傳統。現任高雄縣山地原住民議員詹金福代表國民黨出馬,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俄鄧‧殷艾代表民進黨重披戰袍,形成兩人互咬局面,也是典型的藍綠對決。

                                                                                                                                          府會特搜記者/孫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