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5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3期 | 2012-10-19 03:25:11|

15版 燙手的民生醫院

  流感疫苗開始接種,卻正好曝露高雄市立醫療體系的缺點,已經到令人毫無信心的地步。原來,高雄市衛生局安排市府首長接種流感疫苗,美意之餘,卻得了反效果。

   因為衛生局不找市立醫院的醫療團隊替首長服務,卻由國軍左營總醫院負責,立刻引起臆測。理由很簡單,因為民生醫院距離市府最近,不到兩公里路程,但是衛生局卻捨近求遠,找上相隔十五公里路程的國軍左營總醫院,當然引起其他聯想。
    引發的聯想包括:接種疫苗這種小事,為何不就近由民生醫院處理?難道是因為民生醫院的醫療水準不夠?讓衛生局疾管處都沒有信心?
    當然,疾管處人員絕對不承認沒有信心,而是因為國軍醫院醫療資源充沛,人手足夠,所以才由軍醫替市府首長接種疫苗。
    但是,出公差的醫護人員透露,他們是休假,否則也沒有辦法外出替首長服務。顯然,在血汗醫護的辛勞下,即使軍方的左營總醫院也是人力吃緊,才要醫護人員放棄休假,做好軍民關係,不過,卻也間接證明衛生局不找民生醫院的原因,的確是對市立醫院的醫療體系沒有信心。
    市立民生醫院不但醫療水準與設備令人詬病,就連醫療道德都出現問題,曾經發生醫生虛報健保費而被健保局裁罰一億元的事情,難怪衛生局一直希望所有市立醫院能夠趕緊民營化,以便擺脫包袱。
    民生醫院在整頓期間,醫師流失將近三分之一,最近才補足人力,不過,院內的人事鬥爭卻從來沒有停止過,不但醫護人員陳情院內弊端,就連職工人員也四處告狀,據說,就是因為院內主管不能秉公處理人事問題,主觀認定屬於同一派系的自己人,就指派擔任輕鬆的工作,不是自己人,就要輪派掃地、擦病床,搞得院內人心惶惶,資深的職工紛紛找尋門路,希望能夠早日調離民生醫院,脫離苦海。
    由於民生醫院從成立起,就一直流行黑函文化,內鬥激烈,本來不足為奇,但是當疾管處安排接種疫苗工作,竟然連這樣簡單的事情都不交給民生醫院,不是失去信心,又是甚麼原因?果真如此,民生醫院可能真的早日民營化,反而是市民之福。                                                                                                                                                                                             本報記者:喬偉

 

    白目的蕭永達

  因為,蕭永達在議會大會期間公開表示,阿扁當年曾經指派總統府人員郭文彬找他,當場拿出一百萬元,贊助縣市合併前的市議員選舉,讓蕭永達感念在心,所以才在議會力挺陳水扁,不惜拿議員席位當賭注,他聲明,只要議會在今年十月底前沒有通過『支持阿扁保外就醫』的提案,就一定辭職,而且以後也不會參加任何選舉。
  拿議員席次當賭注後,外面的評語就是白目,因為蕭永達犯了兩個錯誤,一是阿扁給的一百萬元,蕭永達如果沒有據實向監察院申報,依法將會沒收一百萬元政治獻金,而且還要加罰三十萬元罰款;另一白目之處,就是蕭永達以為拿著議員席次當賭注,可以向支持他的議長許崑源動之以情,讓阿扁保外就醫的提案順利過關,其實蕭永達撥錯了算盤,因為,保外就醫的話題已經被操弄到走火入魔的程度,也就是,已經成為藍綠對決的議題,許崑源是國民黨籍的議長,焉能讓提案通過?更何況,許崑源一直認為陳水扁貪污不只『海角七億』,到如今沒有對台灣人認錯,當然不能原諒,如果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當然不贊成,更何況,陳水扁與高雄市政毫無關係,議會做出聲明是絕對很荒唐之舉。
  不過,也有人認為蕭永達並不白目,所有動作其實是別有目的,因為蕭永達從去年起就杯葛市府預算,讓選區內的菊姐支持者非常感冒,在要開除黨籍並罷免未遂後,曾經揚言要在下一次市議員黨內提名讓蕭永達好看,為了挽回頹勢,據說蕭永達才表態,希望藉著陳水扁的議題,讓綠色選民回心轉意。
  蕭永達是不是很有心機?如果從他在議會表現,應該不是計謀很深的陰險人士,因為他認為市府財政局浮編預算,將會危害高雄市財政,所以才要杯葛,已經在今年執行預算時得到證實,如果蕭永達是陰險人士,大可閉嘴,可是他的表現卻比在野議員還在野,更何況,蕭永達在批評預算浮編時,沒有以執政黨立場提出解決財政困境,所以實在看不出他是善於出謀劃策略的計謀人士。本報記者: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