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5期 | 2012-11-20 05:58:03|

4版   迎接2014藍營南二都戰鬥部隊就位

      顏世一、王聖仁 仙拚仙

   

 

 

    馬英九民調低迷之際,6月7日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新竹市、南投縣等9個縣市黨部主委交接,尤其是南二都顏世一、謝龍介分別接掌高雄市、台南市兵符,為迎接2014年底七合一選舉佈局,戰鬥部隊就位,雖然還有兩年多的時間,只是高雄市由顏世一空降,熊光華殷鑑不遠,地方是否反彈,在在都影響2014年選情,也考驗「馬金體制」派任的非民主作風,能否打贏綠營王聖仁所領軍的在地優勢,將是一大考驗。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67日履新,他不諱言對高雄陌生,允諾先當高雄人、了解高雄人的想法,再談「收復」高雄執政權。秘書長林中森肯定並倚重顏世一是選舉常勝軍。顏世一說,他對高雄不熟,允諾一定會「衝」,但盼熟悉高雄的林中森當他的後盾。他說,要收復高雄市,一定要先當高雄人、了解高雄人的想法。林中森肯定顏世一歷任過台中縣、基隆市和南投縣黨部主委,有豐富的選戰經驗,未來表現一定不負眾望;黨中央也會在高市設黨政平台,屆時會有專業團隊參與,聽取地方的需要並解決。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致詞時說,只要有中央關愛的眼神,「反攻」不是沒有機會,但前線的里長或支持者未受重視,希望中央資源要下放,讓地方黨部做事,如此市議會才能與黨部配合。顏世一受訪表示,台灣因為政黨立場已沒有是非,令人憂心,呼籲民進黨在政黨競爭時也要為台灣人民和未來的發展著想,勿再為反對而反對。他說,如果高雄市長陳菊有好的政績,他會讚揚,否則會透過黨的力量強力監督。

    相對於高雄市空降,台南市則由土生土長的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接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宣示國民黨在台南要擴大結合,須先從市議會開始,向已被開除黨籍的市議員招手。在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監交下,謝龍介和卸任主委鄭慶珍完成交接;觀禮黨公職及民間團體負責人擠爆市黨部交接會場,參加交接典禮的黨公職來自各地,包括中常委、中央民代、縣市地方黨部主委及台南民間團體負責人,還有人包租遊覽車到場,場面盛大。
 
這屆台南市議會,國民黨以正副議長選舉跑票為由,開除10名市議員黨籍,使得國民黨團成員最少時只有3人,如今有1名市議員加入黨團運作增為4人;部分遭開除黨籍的市議員也出席交接典禮。謝龍介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有中心思想,不放棄艱困選區,將擴大結合、服務及戰果;國民黨在台南長期在野,必須擴大市議會的勢力及資源,他接下主委是責任的開始,將先從市議會開始擴大結合。謝龍介向被開除黨籍的市議員招手,希望他們儘早回到國民黨團,增加服務能量,為國民黨在台南市攻下一城。

   中國國民黨啟動縣市黨部人事調整,文傳會主委莊伯仲說,這次人事異動具三大特色,年輕化、專業化及鼓勵專職同仁。國民黨進行9個縣市黨部主委人事調整。莊伯仲說,這次有三大特色,一是年輕化,平均年齡不到50歲;二是專業化,學經歷俱佳,其中不乏台大、政大、成大等碩博士學歷;三則是鼓勵專職同仁,有多人是內升拔擢。

    高雄市黨部主委由顏世一接任,蔡淑雅出任副主委;台南市黨部主委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擔任,原宜蘭縣黨部主委王志庸則任台南市黨部副主委。彰化縣黨部主委由原新竹市黨部主委謝柏意出任;新竹市黨部主委由原新北市黨部書記長水雲翔出任;宜蘭縣黨部主委由原台中市黨部書記長王明通出任;嘉義市黨部主委由原台南市黨部書記長蔡明顯出任;澎湖縣黨部主委由原組織發展委員會青年部編審石集成出任。  莊伯仲說,這次人事調動,也包括兩名中央黨部副主委出任縣市黨部主委,希望他們能夠深耕地方、經營地方,包括原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李哲華出任南投縣黨部主委,以及原組發會副主委張雅屏出任屏東縣黨部主委。另外,組發會義務副主委陳政寬原僅督導嘉義縣市,未來黨中央希望陳政寬能夠負責督導雲嘉南地區的黨務工作。國民黨表示,現任台南市黨部代理主委鄭慶珍、高雄市黨部代理主委劉進添、彰化縣黨部主委蘇明國、澎湖縣黨部主委謝敬恩另有任用。◎很角色首都記者: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