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0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5期 | 2012-11-20 05:23:09|

8-9版  強佔三個缺,才罰百萬還叫屈!

    林秋美,過份耶妳!     

  

    一年半前,也就是在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本報接獲密報,踢爆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秘書室主任林秋美在「暑期工讀導航計畫」大動手腳,安排自己的兒子、姪女、及朋友的兒子進入市府經發局打工,這項「高雄市政府暑期工讀導航計畫」是從九十八年首度推出,當時市長陳菊,為落實弱勢優先的政策理念,特別追加公務預算,彙整各局處的工作機會,強調「一定要優先僱用弱勢及特殊境遇家庭的子女,希望協助青年學子分擔家計、籌措學費。」,結果林秋美仗勢自己在經發局中「位高權重」,將市長的美意大大運用在自己和親朋好友身上,案子揭發至今,調查單位展開調查,一直到今年五月卅一日法務部廉政署才祭出罰責,認定林秋美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罰鍰一百萬元。重罰之下,有人叫好、有人為她叫屈,而林秋美對此判決似乎不能接受,擬展開行政訴願,意圖要為自己平反冤屈,若是如此,林秋美真箇是不知反省,本報還要繼續參她兩本。據五月卅一日聯合報報導,亷政署只是就林秋美兒子的部份開罰,另外兩人呢?為何沒有算進去?如果依人頭數開罰,林秋美轉介三人進市府工讀,應該罰三百萬元才是,最高也可罰到一千五百萬元,罰林秋美一百萬元算是便宜她了,她居然還向記者大吐苦水,打人的喊救人,天理何在!

  

        咎由自取 怨不得人

 
    林秋美向聯合報記者說:「兩年了,我的心還在痛,不敢給兒子知道。」林女說,當初問過同事,暑期工讀不是臨時人員,沒有圖利的問題。加上兒子喜歡狗,暑假有機會到動檢所工讀也不錯,沒想到一時疏忽被調職、罰鍰。去年底她已向行政院訴願。本報看了這段精彩的獨白不禁要為林秋美拍拍手,她應該去當演員而不是公務員,因這件檢舉案子,本報記者從頭查到尾,在查證所有資料後,最後特別親自打電話向林秋美求證,當時林口氣很大一口否認,她還不承認有轉介自己的兒子到動檢所,最後本報乾脆直接了當的問「認不認識許×佑」,她才驚覺代誌大條了,不過那時的林秋美對「很角色週報」根本不放在眼裡,認為影響力不大,局裡被她逼退的員工更說,她對秘書室的員工態度就向西太后一樣,只要看不順眼的一定讓這些人不是自動退休,就是調到暗無天日的地方工作,順她意的則可上班吹冷氣、說笑、爆八卦,不少市府員工認為林秋美這次被亷政署判罰一百萬元,可說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秘書室主任林秋美被記過、降調非主管職務後雖然稍有收斂,現被派在「馬上辦」中心,有人說亷政署是小案大辦,只挑軟柿子吃,林秋美「安排」讀大學的兒子到市府暑期工讀,一個半月領二萬多元,就違反陽光法案,裁罰一百萬元,判這麼重有失公道,依八十九年七月頒布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十四條規定:公職人員假借職務上權力、機會或方法圖本人或關係人利益;第十五條亦規定,公職人員之關係人向機關有關人員關說、請託、或以其他不正方法圖本人或公職人員利益者,處一百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所得利益並予追繳。

         社會公平正義伸張了

      林秋美在經發局任秘書室主任,為九職等主管,依法得申報財產,陽光法案對這類掌握權力的官員採高標準,即使林秋美未關說,兒子憑本事,「合法」進入與母親職掌事項有關的單位工作,母親仍觸犯陽光法案,且廉政署審議委員會裁罰的起跳價是一百萬元,最重可罰五百萬元;這次裁罰有殺雞警猴作用,目的是希望公務員警惕、自重,這件小案子在新聞發佈後震驚社會,目前是兩岸網站上的熱門討論話題。林秋美被罰凸顯的是社會公平正義被伸張了,所以民眾對此持正面評價,認為這世上還是有公理的。

   陳菊上任以來一直以社會福利做得好為傲,陳菊還強調,未來的社福經費主要用於弱勢照顧,無論是兒少保護、特殊境遇婦女、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身障市民及失能老人照顧,都要做到「不漏接」。陳菊口口聲聲說落實社福政策,但「上行下不效」陽奉陰違的結果,造成更多弱勢族群遊走街頭三餐不繼,林秋美案或許只是冰山一角,也有可能是個案,歷經此案後,希望市府對弱勢的照顧是不分黨派、不分顏色,所有需要幫助的高雄市民都應該享有平等的福利和待遇。

    上行下效 肥水留給自己人

 

 

 「暑期工讀導航計畫」是為落實「弱勢優先」的政策理念,市府特別追加公務預算,彙整各局處釋出五百多個工作機會,希望協助青年學子分擔家計、籌措學費。就憑這一點林秋美更應該有成人之美才是,她竟罔顧市長諄諄告誡,硬是佔了三個弱勢職缺,自肥兒子不說,還當禮物送給弟弟的女兒和朋友的兒子,如今擺出一付可憐兮兮的模樣,好像是亷政署欺負她似的,竟然還提出行政訴願,要為自己平反嗎?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林秋美之所以不服其來有自,因為在二○○七年六月,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兒子杜明夷被爆到高雄市府擔任專員,這其中還牽扯了一樁民進黨官員間的利益交換,原來叫陳菊阿姑的親侄子陳台晟二○○六年被安排到「教育部」杜正勝局長那邊擔任專門委員。事情爆發陳、杜二人完全沒事。 

  陳台晟因為有陳菊這位阿姑罩著,在二千年進入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的服務處擔任助理,當時他只有基督學院的學歷,陳台晟之後雖離開沈發惠的辦事處赴國外進修,但也只拿回名不見經傳的學位,沒想到只靠這樣的學歷加上又沒有任何公務員考試合格的背景,竟讓他在返台後立刻成為前「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的機要秘書,五個月後陳台晟更上一層樓成為杜正勝的機要秘書,並佔了教育部「專門委員」的職缺,陳台晟靠家「長輩」庇蔭四處主持會議活動,機要秘書越俎代庖宛若行政首長,公務制度被整個破壞,民眾要知道機要秘書是沒有資格主持會議的。 

        牽親帶戚 公門像灶腳

     由於杜正勝對陳台晟的提攜,使他在「教育部」如魚得水,陳菊當然也要投桃報李囉!杜正勝之子杜明夷剛退伍兩個月後,便立刻被延攬到高雄市政府工作,擔任世運組委會專員,還借調成為陳菊秘書。杜明夷的履歷被高雄市政官員評為令人驚艷,一個只拿到英國倫敦大學莎士比亞學院碩士的學歷,沒有任何工作經歷的人,竟然能仗阿姨之勢皇袍加身,讓奮鬥一、二十年的公務員情何以堪。 

  老闆施展的「換職魔法」真是神乎其技,林秋美看在眼裡自然崇拜不已,「上行下效」青出於藍,民國九十九年經發局向勞工局提出卅個職缺,並由當時任秘書室主任的林秋美負責擔任各科室幕僚作業,如簽辦指派面試人員、整理成績及錄取名冊等。林女大權在握,在第一時間就想好如何讓讀大學的兒子及弟弟的女兒、好友的兒子舖路,林秋美早知內舉不避親一定會「出代誌」,因此動用職權,要求面試官員進用兒子,所以許×佑就神不知鬼不覺的被分派在市府之外的動物衛生檢驗所內工讀,她的姪女和朋友的兒子則安排在身邊就近照顧,林秋美以為在她天衣無縫的安排下絕不會觸犯陽光法案,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林女被約談時曾一度否認交付參考名單,或口頭指示面試人員錄取她兒子,但動檢所有人作證林女曾在面試前交付手寫名單字條;面試官員也指林女在面試日早上,到會場交付一份參考名單,影響面試評分。林秋美知錯不改反而一再狡辯,調查局南機站只好函送廉政署調查,法務部最後認定她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裁罰一百萬元,這麼便宜的罰責,林秋美怎麼不知感恩呢?

          亷政署效率待提昇 

   高雄市政府屢遭民眾檢舉有市府官員搶名額、佔位置,利用職務之便「肥水不落外人田」,將自己的子女安插在市府內打工,政府的美意被市府官員「強姦」,「掛羊頭賣狗肉」完全不知道身為市府要員應該避嫌,林秋美引渡自己的子女到市府打工賺外快,如此嚴重「內舉不避親」的行為,當時身為主管的經發局長劉馨正為何如此放任下屬?是否也該追究疏失責任? 雖然正副局長都在本報伸張正義下相繼去職,但存在在市府的問題可不只這些,傳言市府將照顧弱勢的福利,做為「酬庸」或當作「還樁腳的人情債」,亷政署應該要偵辦下去,在二○一○年十一月本報也揭發一件「黎明就業專案」弊案,高市原宿玉竹商圈發展協會,現已改名為(高雄市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該會理事長羅忠彬介紹自己的女兒羅X妃申請「黎明就業專案」,同年年四月,羅X妃被派到旅順街民宅服務,該民宅為玉竹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羅博仁的住處,據了解,羅博仁是羅忠彬的姪子,羅X妃和羅博仁是「堂姐弟」的關係,更妙的是,羅忠彬是立委管碧玲辦公室的執行長,這一拖拉庫的關係,讓人見識到何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羅忠彬的女兒羅X妃任職補習班,約有六年時間,這段期間羅女並未失業,竟能搭上「黎明就業專案」的列車,這麼明顯的弊端擺在眼前,人事物也寫的清清楚楚,亷政署別裝瞎了快查吧!還失業者一個公道。● 府會特搜記者/陳在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