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5期 | 2012-11-20 05:18:33|

10版 施政滿意度評比 假星星?

           陳菊掉半顆星  無礙2014連任

 

    一家雜誌舉辦的今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已公佈有三位縣市長得了【五星獎】大家注目的高雄市長陳菊和其他六位縣市長同獲【四星半】比較去年以【五星市長】在市長選舉中當成【政績】,顯然,陳菊這次少了半顆星,略有不足,但支持者仍以四星半很好,對未來爭取連任,大有助力,陳菊當然要謙虛一番,表示言之過早,以目前全力市政,餘則不足提,十足政治語言,大家心照不宣。

 

    已經當過四年市長,去年因高雄縣市合併,陳菊在三雄鼎立中獲得大勝,因此,三年後他還可以連任,以她的情況,幹市長是最佳選項,【政治人物當如是】眼前不會有【拔劍四顧茫茫】。

  那家雜誌已經為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評比,辦了六年,年年辦!不過是【行禮如儀】就是那麼一套,不外乎舊調重彈,年年公佈,實在也沒有什麼新意,說白點,那是隱含辦雜誌本身行銷上多一個著力點,評比所公佈的星數,是不是公平,有沒有偏頗,未便論斷,但雜誌在有限篇幅中,免不了有不少縣市吹噓政績,以未來施政目標的所謂【政令宣導】,由於【置入性廣告】,信譽遭質疑,他們加上【某某政府廣告是先前製造】,以為有所區隔,因為,那是要收費的,也就是在珍貴的版面上讓縣市政府【自吹自擂】再付出廣告費,為此,把廣告跟評比大調查結果參雜在一塊,所謂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對這家雜誌而言,是否與外人有【球員兼裁判】的質疑,確實很難避清。

   而所謂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他們是透過訪員分別在不同縣市進行一般慣例的【抽樣調查】以每年五月一日至五號雜誌發行同時公佈的結果。他們是早在去年三月十二至四月十三日,以一個月時間,每天晚間六時二十分至十時進行調查,在全部二十二縣市中完成了一萬四千四百人的訪查,如直轄市訪查一千人,其他縣市有一百,乃至五百,最少的三百,分別就各縣市政府八大施政包括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交通、觀光、醫療、經濟與就業,展開訪查。

   就已佈的抽調內容看,一定會有誤差,總認為誤差在可接受範圍內,但是否真的如此?有問題,以一個縣市動輒百萬人,甚至如新北市近四百萬人,首要地區的北市也有近三百萬人。這些千而一百的訪問,代表性能涵蓋大部分,難說,如台北市長郝龍斌只得三星,他應該不相信,大部分市民也存疑,因為,台北捷運網完整,市公車密集,遠比高雄好幾倍,台北市教育水準也是全國之最,再說,醫療、觀光、經濟都是具有標竿作用,郝龍斌的評比卻落後其他縣市,花博、爭取世界大學運會,都是最佳的政績表,現熟悉情形人士指出,都會區市民對市政比較有疏離感,那麼好的交通方便,集全國精英於一處的台北市教育、經濟、醫療,卻被比下去,莫非台北人【人在福中不知福】。

   當然,調查時間限在晚間六時至十時,對都會區民眾仍有不方便之處,也可能是問題所在,最教人難理解的是高雄市交通不便,公車區隔四、五十分,甚至超過一小時,怎麼跟台北市十分鍾一班比,而高市捷運未完成網路,又如何比得上台北市,但訪查的滿意度高市居然比台北市高,不過,治安方面台北市高於高雄市,這方面高雄市和台北市都認同,算是比較中肯。

  因此,四顆星半的陳菊,在評比中只比花蓮傅崐萁,苗栗劉政鴻及台南市賴清德三人的【五星級】少了半顆星,卻與其他彰化卓伯源等六縣市長同登【四星半】,算是列在前段班,支持者因此而為他慶幸,認為有這個【四星半】榮譽,對連任有加分作用,莫不對未來抱著很大期待。

   其實,這種星級的評比,沒什麼大不了,因去年連續五年都得【五星獎】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帶著滿天星星,但在去年市長選舉中不就慘敗,雜誌社搞施政大調查,年年都辦,新鮮感早缺缺,做為行銷這種【打帶跑】的活動,大可冷眼旁觀,如當為勝算的動力,一定會大失所望。

  陳菊一定會爭取連任,更上一層選總統大概意願不高,機率也低,留在高雄打拼,那個【星級】,不必太過於重視!!! 很角色府會記者:亮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