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16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5期 | 2012-11-13 07:33:17|

3版  背骨洪智坤  一石兩鳥
       
藉挺阿扁:明幹許崑源、暗搞菊系議員  就是向謝系邀功累積政治資源 

 

  目前,洪智坤發動罷免議長,可是內情難道真是在挺扁?
  從謝長廷訪問中國後,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立刻痛批謝長廷失格,可是一向打著新潮流旗號的洪智坤卻默不吭聲,甚至還承認贊成謝長廷訪問中國的作為,由此看出洪智坤已經投靠謝系。


  但是洪智坤從前是陳菊的勞委會秘書而已,即使後來當市長辦公室主任,能在民進黨闖出一片天,當上民進黨中執委,分明靠的是陳菊的人脈關係,如今跳到謝系陣營,而且還製造對立,難怪菊派議員痛批洪智坤根本是『背骨』,一切作為是在賣友求榮。


    洪一派胡言打擊議長


   至於洪智坤抹黑許崑源的原因,根據他的說法,完全是因為疆獨電影熱比婭。洪智坤說,當初堅持放映疆獨電影,結果遭致許崑源報復,向陳菊提出復合條件,就是不准洪智坤繼續當市長辦公室主任,才導致黯然下台,以後因為不能繼續親近陳菊才失寵,終於離開市府團隊。
  洪智坤的說詞,究竟是實情?還是藉口?
   許崑源獲知洪智坤的說法後,認為完全是一派胡言,自己往臉上貼金,因為當初是由新聞處負責電影節,要不要放映疆獨電影?完全與陳菊的市長辦公室無關。菊派議員也認為,洪智坤現在將熱比婭事件攬到身上,根本是企圖向獨派討好,累積政治資本,以便在未來與謝長廷反目後,能夠繼續在民進黨內打混。
  從洪智坤以熱比婭事件為抹黑許崑源的藉口,更證實謝系詭計多端。熟知陳菊團隊的人士指出,洪智坤是因為得罪陳菊的親弟弟陳武進,以及外甥李昆澤,甥舅二人聯手將洪智坤趕出陳菊團隊,甚至不留餘地,連根拔出洪智坤的勢力與人馬。


    操弄藍綠對立暗算陳菊


  對於陳武進的作為,洪智坤從來沒有否認,但是現在投靠謝長廷後,不敢直接挑戰陳菊,卻要批鬥許崑源,其用心當然是在呼應謝系,操弄藍綠對立而暗算陳菊。
  不過,由於洪智坤是從菊派投靠謝系,還沒有立功表現,因此現在只能當馬前卒,而不是核心分子。可是,在投靠謝長廷前,洪智坤曾經以為三立電視董事長林昆海是謝長廷一派同夥,因此刻意向林昆海示好,當時還傳言林昆海出錢替洪智坤成立公關公司,但是林昆海嚴詞否認,還說:『洪智坤又不是我兒子,為何要出錢替他成立公司?』由此可見,洪智坤曾經企圖搭上謝長廷,但是卻吃了閉門羹,顯然現在即使向謝長廷一再示好,也絕對不會是核心分子。
  所以,即使明知阿扁保外就醫的話題已經造成內亂,幕後藏鏡人更直指是謝長廷,可是為了爭取表現機會,洪智坤不惜以民進黨中執委身分介入高雄市的派系內鬥,可是又不願意背上暗算陳菊的罪名,聰明的洪智坤於是想出借刀殺人的一石二鳥計謀,明著似乎在批鬥國民黨議長許崑源,其實卻是影射陳菊;另一方面,也可以轉移綠營內鬨的焦點,轉向為藍綠對抗,達到高雄市府會不和目的。
  當然,如果洪智坤的計謀成功,受到傷害的,絕對是陳菊,一方面要應付謝長廷率領子弟兵扯後腿,另一方面,必須要化解藍綠對立的阻力,如此情況發生後,就無心於高雄市政,折損陳菊的政績,獲利的就是一旁虎視眈眈的謝系立委管碧玲。


     謝系詭計多端


    可是,一切陰謀很難得逞,不過謝系並不死心,最近謝系議員張豐藤私下求見陳菊,話題卻不是市政,而是表達當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的企圖心。不論陳菊的答覆,如果張豐藤真心要替黨籍議員服務,應該是爭取他們的認同,而不是向陳菊表態,顯然其中更是詭計多端,一來,如果陳菊貿然答應,等於承認市政府的黑手早就伸進高雄市議會;第二,如果陳菊不同意,謝系也可以扭曲為陳菊具有私心,才會讓洪平朗當『萬年總召』。
  一連串的動作,說明謝長廷派系在高雄市的野心,可是整個派系不由正常方式表達企圖心,暗地施展陰謀詭計,忘記了夜路走多會遇到鬼的教訓。  ◎宋飛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