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5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5期 | 2012-11-13 07:27:12|

14版  洪平朗烏龍爆料  親痛仇快
             蕭裕正已離職三年還連中兩槍  都是洪智坤惹的禍?  

  
   高雄市政府前環保局長蕭裕正已經離職三年,可是不知何故,得罪了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洪平朗,連續在議會爆料,影射其中的舞弊嫌疑,不過,兩件爆料的查證結果,卻證實是烏龍,等於替蕭裕正洗刷冤屈。
 

  洪平朗先在議會定期大會保安部門質詢時,就將質詢箭頭指向已經離職超過三年,無法當場回擊的蕭裕正,痛批蕭裕正任內採購的GORE─TEX防水防風高透氣勤務工作服,比警察局的外套不但價錢貴,而且質料也很差。


    炮打任內採購案涉貪


  為了替立委李昆澤輔選,蕭裕正從此官司纏身,就連高雄市政府的政務官都不保,從環保局長職位下台後,蕭裕正為了官司選擇低調,不料仍然是無法從政治脫身,遭到洪平朗質疑四年前的採購案,言談間,幾乎指著蕭裕正鼻子,說他是貪污嫌疑犯,這讓蕭裕正充滿委屈,立刻要環保局拿出相關資料還己清白。
  結果根據環保局向警察局查證,洪平朗第一波的攻擊,最後證明是烏龍一場。因為,蕭裕正替環保局清潔隊員採購的是高科技產品的GORE─TEX,警察局的外套是椰殼活性碳組成的LISEPO─TEC,既然質料不同,價格當然不一樣,而且環保局的高科技產品當然比警察局的外套要好,至少警察就抱怨他們的外套密不透風,穿起來並不舒服。


     繼續發動第二波攻擊


  既然是烏龍爆料,理應要收斂檢討,不過洪平朗並沒有歇手的意思,仍然針對蕭裕正,發動第二波攻擊。
  表面看,第二波攻擊不是洪平朗主動挑起,而是當初向環保局投標的廠商提出檢舉,不過,因為洪平朗將檢舉信視如至寶,沒有向高雄市政府查證,就四處展示,而且一副『抓到了』的表情,合理懷疑洪平朗發動第二波攻擊,一點也不為過。
  依據第二波的檢舉信陳述,蕭裕正在民國九十七年,爭取動支市長第二預備金九百五十萬元,為清潔隊員添購禦寒且透氣的高科技工作外套,但是廠商卻指稱『蕭裕正疑似獲取不當利益,勾結廠商甲君以專利授權壟斷的布料規格,本採購案以公開招標掩護非法』,對於廠商嚴厲的指控,蕭裕正本人很淡定,但是從前的屬下卻替他抱不平,作證指出,蕭裕正當時為讓清潔隊員得到最好的福利,包括蕭裕正在內,嚴格規定環保局內勤人員不准領取,所以當初採購單位預估購買兩千零七十八件,最後刪減為一千九百七十七件。


     影射圖利廠商


  根據投標廠商聯絡人呂東穎的檢舉信指稱,當時共有六家廠商競標,他所屬的公司是第二名,但是因為最低價的廠商標價低於底價的八成,依法必須說明原因,所以環保局宣布僅保留第二家廠商的押標金,其餘四家退回。但是,在開標後二十二天,環保局都未通知下文,所以呂東穎的公司主動發文,請環保局依法決標,不料,環保局答覆表示,已在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三十日,以每件四千五百元決標給正合村公司,但是呂東穎公司的投標價格只有三千五百八十元,因此才影射蕭裕正貪瀆,圖利廠商一百八十四萬元以上。(文轉15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