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1:50|

13版  紅顏是禍水 亡國何其多

        古有褒姒、妲己、陳圓圓、楊貴妃…. 今之小三都不祥

 

    當然,古老中國封建時代的歷代帝王,三千寵愛繫一身,是必然的,皇后下有妃,最下的答應,一個皇帝老子享盡了人生最好的待遇,卻也因此後宮成群,眾妃爭寵下,大都短命,也就見怪不怪了。
 

    通常「小三」在人們心目中觀感不佳,現代人批評小三「破壞人家家庭」,造成社會問題,屏東縣府那位「小三」,當然也不能例外,所謂「木秀於林,人必摧之」,她是經不起社會清議的,既使她不在乎同仁的非議,「小三」應該瞭解,這個「小三」一朝頭來掛,永遠也解不開這個難堪的結,此乃「小三」的宿命,雖然,好不容易坐上高位,還有臉在公開場合露面,正經八百顧盼自若,任何有羞恥心的人,一個婦道人家,都是很不堪的。

    老蔣也批續弦是無恥

    威權時代老蔣當政時,他手下的一個「封疆大臣」,當時擔任省主席的黃X,為了老婆一直生不出一個兒子,中國人香火傳承,「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觀念,他看上了當年一個「金馬小姐」,想娶她為黃家生下後代,但黃主席不敢造次,於是上了一個報告,簽請老蔣以人倫為重,批准續弦,卻始料未及,一生跟不少女人牽扯不清,私德也高不到那兒去的老蔣,卻給黃X狠批了二字「無恥」,續弦不成,想成為「小三」的金小姐只好「另覓良君了」。
「無恥」二字何其沉重,這足以證明「小三」在官場中是沒法被接管,也視之「為官之道大忌」,而從歷史軌跡,「小三」一直被認為「不祥」,禍國殃民壞女人。
    晚明崇禎黃帝對國勢衰敗,一心振作,當「美到不行」的陳圓圓被大臣為拍皇帝老子馬屁送進宮討好崇禎,他卻連一根寒毛都沒碰,便打發走人,崇禎為維持朱明皇朝,不近美色,力求振作,可惜他疑心病重,耳根子軟,卻將當年守邊關,還打死了清朝開國皇帝皇太極的袁崇煥,召回處以極刑,邊關良將在奸臣造謠下慘死,清軍大軍如入空城,再加上闖賊李自成率農民義軍攻入北京城,皇帝被迫在煤山上吊殉國,但晚明並非完全不保,另一守住山海關總兵吳三桂握有大軍,如配合各地「勤王」軍馬,清軍還是難越雷池一步,此時,已成為吳三桂「小三」的陳圓圓卻落入闖王手中,他「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兵入關,大明帝國因此亡國。

   烽火戲諸侯 歷史有教訓     

    以陳圓圓的美,其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縣府「小三」怎得比,連陳圓圓的腳指頭都不能比,重點在「小三」誤國,莫此為甚。
    要慎終追遠,更久的有商朝紂王之敗,就是典型「小三」妲己亡國典型史實,而精懂文史的現代文人,總記得「烽火戲諸侯」的典故吧!西周最後一個皇帝周幽王為了他心愛的「小三」褒姒,他荒淫無道,獨寵「小三」愛妃褒姒,對她百依百順,但褒姒整天緊縮眉頭,為博其一笑,卻令士兵點燃烽火台,引來各諸侯率軍而至「護駕」,這個玩笑終讓愛妃展顏一笑,等到敵軍真正攻城時,再點燃烽火台,各諸侯以為是在開玩笑,援軍不來,終至西周滅亡,後人有「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加在褒姒烽火亡周上,當有人以這句話套在楊貴妃幾乎送掉了唐玄宗的政權,長恨歌留給後人的回憶是多麼深刻。
    「小三」,小三,多少小三成為害人精,那句「亡國猶唱後庭花」,即為「小三」誤人誤己的歷史教訓。

   現代官場新現形記

    縣府「小三」當然沒有歷代「小三」那種傾城又傾國的能耐,半老徐娘,卻能在縣府大堂上,不在乎同仁的指指點點,也不在乎外界的非議,居然不知恥,週旋於官場中,這是縣府眾多官員在安份守己,德行操守不敢逾越中,惟獨這個「小三」,這也是「現代官場現形記」中寫下最叫人難為情的新的一頁。 ●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