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3:55|

3版  面對反彈 無法立即扼要說清楚

     勞工受害?綠營大做文章 杞人憂天!博士內閣慌亂

    至於中藥業者的擔心,其實好像更是無稽之談。根據現在的台灣法規,開設中藥行的業者,必須符合藥事法第一百零三條第二項規定,擁有台灣頒發的證明書才能當老闆,而要取得證明書,又必須完成修習中藥課程時數,領得修習證明文件,所有課程又規定須在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委託的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私立台北醫學院、私立中國醫藥學院、私立大仁技術學院、私立嘉南藥理學院等校所上課。
   至於開設中藥行的五項必要條件,除了由衛生署核發中藥從業人員證明書正本,以及修習中藥課程的證明文件正本,最重要一點,就是必須具有台灣身分證。顯然,只要沒有修改五項必要條件,中國業者目前是根本無法到台灣開設中藥行,即使北京同仁堂也不行,因此,反對人士擔心的一條龍作業,根本就是杞人憂天。

 蘇貞昌出馬 都是老套

      但是民進黨聽到反對聲音,感覺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又有了政治鬥爭的本錢。所以,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出馬拜訪,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洗會計法修正案的穢氣,又生龍活虎的出面喊話,揚言『不排除要求重啟兩岸談判』,完全忘記已是老招,因為在ECFA衝突中,民進黨曾說過一模一樣的話,但是結果卻是隻字未改,而且還要在兩年後說要概括承受。
    甚至,究竟因為服務貿易協議而受害的勞工,也成為綠營大做文章的題材,可是卻連確切的人數都無法掌握,只是漫天亂講。
    因此,台聯表示受影響的勞工至少超過六百萬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卻說『影響逾八十萬人』,究竟誰說的對?
    如果扣除軍公教、老幼國民,甚至國營事業勞工,全台灣的工人總數已經不超過一千萬人,就可以反證台聯的六百萬人,絕對是胡亂說說;可是潘孟安的八十萬人,依據的是兩百八十四種零售業的就業人數,難道全部零售業都受害嗎?
    其實,在反對ECFA時,台聯主席黃昆輝已經說過類似的話,但是受到ECFA壞影響的勞工,並沒有那麼嚇人,現在憑什麼算出『至少超過六百萬人』?

  張家祝為何躲在後面?

     雖然反對服務貿易協議的聲音根本是似是而非,但是馬政府卻只派經濟部次長、陸委會主委出面說明,經濟部長張家祝為何躲在後面?行政院長為何不再第一時間就為協議背書?
    江宜樺不敢背書,台灣人民當然就聽信似是而非的批評。以美容美髮為例,工會理事長蘇育鋕就擔心將來中國的廉價勞工會搞垮台灣。
     蘇育鋕指出,目前不相信只有美髮幹部進台灣,一定會挾帶陸勞到台灣,因為台灣的官員絕對會讓法律規定變成『徒法不足以自行』,法律規定只是擺擺樣子好看,雖然規定投資二十萬元美金,只准兩位幹部駐台,但是中國業者會鑽漏洞,台灣官員不關心,時間一久,陸勞絕對佔領美髮業。
      因此,蘇育鋕表示,一定要有防堵機制,甚至不能變相,一定要嚴禁交換學生、實習學生、技術交流、短期上課的現象。如果政府做到,他很歡迎中國投資美髮業。
    簽署ECFA時,當時在野黨也是妄加批評,甚至還做了歌謠諷刺馬英九,形容台灣將是「馬其諾防線」式的大崩潰。面對所有批評,馬英九默不作聲,卻帶來後遺症,認為馬英九根本就是軟柿子,於是以後變本加厲,讓馬英九變成父子騎驢,所有政策都亂了套。
    馬英九被教訓,但是屬下的政務官、幕僚卻沒有從中得到教訓,從這次服務貿易協議的反應就可以驗證,否則,張家祝、江宜樺為何膽怯的躲起來?

     江宜樺也狀況外

    尤其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博士教授,卻好像沒有常識,因為在中藥業擔心中國業者一條龍開店時,江宜樺本來只要弄清楚在台灣開設中藥行的必要條件,就可以輕鬆地讓業者安心,但是博士教授卻沒有想到輕鬆應對的方法,反而讓蘇貞昌拜訪中藥業做文章。
    從江宜樺手忙腳亂,不會應對服務貿易協議引發的反彈,顯然,愈來愈證明馬英九的博士用人原則,實在需要改弦易轍,如果繼續以得到大頭症的博士來執行馬英九的政策,以後父子騎驢,朝令夕改的事情會越來越多。●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