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5:33|

2版  馬英九又上演父子騎驢 

兩岸簽訂服貿協議有如ECFA翻版 藍綠又槓上 人民霧煞煞

 

  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本來是馬政府大功一件,結果卻是馬英九被叮得一頭包,可能總統至今還沒有找出原因,顯然,顢頇的行政院仍要繼續被糟蹋,即使綠營明明就是放羊的孩子。
現在所有的負面批評,似乎都曾經聽過或看過,尤其兩岸的ECFA,不論是談判過程或者簽訂,綠營都是一陣痛批,甚至,還曾經要把ECFA送交公投,情況比現在還嚴重。但是兩年後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就說:當選後要概括承受ECFA,可是當初發起公投的黨主席,也是蔡英文。

 

綠營又放話狼來了

 

        記得,在第一階段,民進黨就號稱確切有效連署書數量是173,838份,遠超過所需門檻的8萬份連署。向支持者宣傳時,民進黨特別強調『每一份連署書都是捍衛著台灣的未來,每一份連署書都是彌足珍貴,每一份連署書都是代表大家的心意,未來每個階段的進度,都會如實向外界報告』。不過,諷刺的是,台灣人民至今沒有為ECFA公投過。
     當時的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傾全黨之力完成ECFA第二階段公投連署,還說公投是『台灣的最後防線』,但結果卻是一場白日夢。但是如今簽訂ECFA架構下的服務貿易協議,蔡英文又出來發言,當然少不了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可是,民進黨要不要為從前的言行不一,先向台灣人民道歉?
    尤其不當黨主席的蔡英文認為,協議幾乎是突襲台灣社會與相關產業,但是要反問,當年談判美國農產品、GATT、WTO時,為何諮詢農民的意見?否則何以會讓農民在520流血台北街頭?
有過ECFA的經驗,現在又將服務貿易協議批得體無完膚,已經證明民進黨聞中必反的心態,已經是走火入魔。

 

美髮人才薪資可提高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憂心台灣自行創業的家庭美容美髮業,衝擊大型連鎖企業的勞動條件與就業機會。但是,台灣很多一百元的連鎖理髮業,除非是中國大陸農民工的家庭理髮,否則,哪一個大資本會飄洋過海到台灣投資,卻只賺一人一百元的錢?
    高雄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蘇育鋕表示,非常歡迎中國大陸資金投資台灣的美容美髮業,他指出,現在由於台灣景氣不好,即使美髮人才搶手,但美髮業的工資不但沒有調升,甚至還降低,如果依照貿易服務協定,規定中國業者必須至少投資二十萬美金,以台灣現有的投資規模來看,至少是三十張椅子的美髮店,換句話說,必須雇聘二十位員工,這樣的投資,當然要受到勞工歡迎,因為中國業者必須聘僱台灣的美髮人才,只要挖腳大戰開啟,台灣美髮業的薪資就會開始飆漲。
    至於出版業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政府再三保證從頭到尾都沒有開放中國業者投資出版業,但是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仍然說出『不放心政府的管控』,他的確說出內心話,因為,如果沒有從前走法律邊緣,加上威權政府管控不力,遠流出版社安能壯大?
   但是遠流出版如果不曾在威權時代出版異議書籍,王榮文今日能夠大聲說話嗎?會受到重視嗎?

出版業擔心洗腦

 

     其實大塊與遠流出版社的成功,兩位董事長郝明義、王榮文都要感謝台灣人民嚮往民主自由的決心,才不顧威權時代的洗腦,選擇異議文章最多的出版社,成就台灣出版業遠遠超過中國的事實,可是現在兩位董事長反對服務貿易協定的理由,就是擔心中國藉著出版社,到台灣搞洗腦工程,不過,兩位董事長忘記從前打破威權時代洗腦又掌控的勇氣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