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1:25|

6版  未申請合法溫泉業者將自七月一日起取締

   鄞鳳蘭大談執法 利不關己

 

    連續一個月來備受質疑,引起撻伐的屏東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在德行執法操守引起外界廣泛關注下,她日前還跑到四重溪,不但公開露面,逍遙自在,居然針對所謂的「溫泉法管理新制」大刺刺的表示未申請合法業者將從七月一日起取締,好一個「取締」,讓外界拭目以待的這個女處長放任「老公」違法經營民宿,而她身為執法主管,竟然怠忽職守,不聞不問,聽到她大言不慚要取締違法溫泉經營業者,不免要嘆一聲「很見笑」。

橘逾淮而為枳

    這就是十足、道道地地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筆者曾為這句古人警言,大吊書袋,為女處長的上司曹啟鴻引經據典,解說出處與典故,原以為為曹先生久年執教,可能出身名校,在「治學」方面學養應有一定水準才是,後來,上網查他老大的出身,原來他是「私立文化大學東方語文系」畢業,想當年,國立名校難考,退而求其次只好在私校蹲了,又是什麼「東方外語」那是公認冷門科系,不知是俄文,或是韓語、日語,這都不重要,但他後來卻在鄉下的一所國中教起了英文,似乎「學非致用」,他的英文程度如何?其實找一個托福不必太多,只有五、六百分,便可輕易試出他的能耐,此正是高手出手便知有無。
但不難看出,在文史方面造詣,恐怕就不太好領教了,因此,今後有涉及曹某人的話語,還是不要吊書袋才好,更何況要重彈「文起八代之衰」的韓愈為首的唐宋八大家,文以載道,那是高攀了,說著說著又不免要吊出一句古人名言「橘逾淮而為枳」,恐怕還得用白話上一課,這是指在准河以北種的橘子到了准河以南想種成枳,那是萬萬不能,就是那麼一塊料子,反正台灣人常說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不許百姓點燈

   因此,把「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一再反覆闡述其出典,卻毫無回應,鄞鳳蘭不僅四平八穩的女處長「高高坐」,曹啟鴻似乎也一直在照挺不誤,無視於社會清議,上司下屬一鼻孔出氣,其紅花綠葉相扶持,卻也襯托得叫外人看了都難為情。
     真的,愛說笑,又情不自禁要追憶春秋戰國時期「楚莊王愛細腰,宮中都餓死」傳頌一時史實,因此上有好者,下則必甚焉,這麼一個有偏好帝王,其治國無方,又如何能長治久安,國勢綿延,其不跨能有幾唏。
  鄞鳳蘭一個小記者出身,在新聞界藉藉無名,因緣際會,跑民進黨候選人新聞,卻能借風扯蓬,成為前縣長蘇嘉全競選功臣,當然是在報導中有所偏頗,在蘇坐生上縣長寶座後,出任臨編的工策會總幹事,她一朝到了縣府便把權來耍,很對上了蘇的口味,給他安排縣府研考室主管。到了曹啟鴻入主縣府,她奉迎鑽營有一套,曹「朕心大樂」,把她調任觀光傳播處長,這正是對中下懷,自是樂不可支。

鄞在曹營穩若磐石

   在觀傳處任內,多年記者生涯,略諳新聞報導中大作「表面文章」之道,為曹擦粉抹脂,得心應手,雖說,年近半百,徐娘半老,但頻頻上台亮相,還是頗有看頭,為她在曹營奠造了穩若磐石的地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