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8期 | 2013-06-11 02:49:43|

12版  陳其邁代理市長時 打腫臉充胖子出的點子  

        高雄騎警隊是觀光花瓶

 

      中國大連市出名的女子騎警 隊,隨著薄熙來垮台,已經開始討論存廢,可能結果就是人亡政息。如果一年收入高達三千萬元人民幣的大連女子騎警隊都可以裁撤,那麼,由前市長陳其邁出點子打腫臉充胖子的高雄市觀光騎警隊是不是也應該不要了?
    尤其,高雄市觀光騎警隊還是編制外的黑單位,一年需要超過四百萬元的維持費,在財政困難的時候,需不需要騎警隊?已經是很簡單的道理。

大連女子騎警隊風光一時

    大連女子騎警隊曾是薄熙來的政績之一,但是大連市退休警察趙明卻在市政府官方網站,依法申請包括養馬成本在內的大連女騎警有關信息公開。一時間,女騎警是不是勞民傷財?究竟有沒有存在的必要?引發熱門話題。
    大連市退休警察主張裁撤騎警隊的理由很實在,簡單說,就是警員編制吃緊,經費不足,一方面是警察工作超負荷的“鞠躬盡瘁”,另一方面卻是“養馬待命”。但是飼養成本十分驚人,養馬不如養人,用在改善警察待遇更實在;甚至認為女騎警騎馬巡邏,不如騎摩托車更實用。
    大連市公安局巡警支隊女子騎警大隊成立於1994年12月,是中國成立最早的騎警隊,共有英純血警馬84匹;每匹馬每月用在草料、飼料、蹄釘、蹄鐵及獸藥、醫用器械等共20多項費用,約達兩千五百元人民幣。主要工作只擔負禮儀警衛、廣場巡邏等任務。
    不只是女子騎警隊的花費驚人而引發檢討,更嚴重的是,大連市女子騎警訓練基地一直是大連市旅遊局官方指定的旅遊景點,到目前為止,預計每張五十元人民幣的門票收入,就高達三千萬人民幣,但是卻帳目不明,沒人知道收入的下落。

  參觀女騎警訓練基地要收門票

    購買門票後可以參觀女騎警訓練基地、馬廄,觀看女騎警隊列表演、蒙古馬術表演,並且可以和女騎警合影,由女騎警帶領騎馬練習需要另外收費,遛一圈大概六十元人民幣。但是問題是,根據《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人民警察不得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雇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
    大連女子騎警隊每年用於飼養馬匹的經費三百萬人民幣,騎著高頭大馬巡邏的女騎警,被認為是大連的一張名片,套用一句庸俗的話就是“一道靚麗風景線”,不過不少網友嗤之以鼻,認為這是“典型的面子工程,華而不實,觀賞意義要遠勝執法屬性”。其實,形象工程也好,旅遊風景線也罷,這並不是關鍵,關鍵是養護馬匹要消耗掉多少公帑。
    據悉,為了增加觀光接待量,在大連森林動物園東側山上,大連女子騎警訓練基地的新址正在施工建設,每年接待觀光客預計由原來的5萬人次增至20萬人次。
      養護女騎警隊究竟花了多少錢?女騎警又都做了些什麼有益的事情?已經成為大連最熱門的話題。

  在大連人眼中 是「有用的花瓶」

    不過,女子騎警隊在大連人眼中,還是“有用的花瓶”,幾乎每位遊客都要與女騎警合影留念。讓女騎警已經成為大連標誌,多數大連市民對女騎警也充滿著自豪感。
    但是也有不一樣的聲音,強調女騎警,畢竟是“警”不是“景”。甚至諷刺表示,乾脆將“女騎警”變成“女騎士”,雖然只是一字只差,但是效果卻是不可估量,提高了政府的聲譽,樹立了幹部的形象,惠及了群眾的生活,真可謂一箭三雕。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