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9:06|

3版   立法委員 管碧玲

     內閣表現2266   高市議員梅再興為吳揆抱不平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2個月 ,立法委員管碧玲難掩失望,認為吳院長「說得多做得少,好辯不坦誠」,但還是願意祝福內閣趕快上軌道,多為人民做一些事。

   管碧玲表示,內閣2個月來的表現,即便不是荒腔走板,也是「零零落落」。以這次「美國牛肉進口」來看,曝露出吳院長沒有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協議書竟然沒有中文版,為徹頭徹尾「踐踏國格、違反法令」的無效協議,一定會將本案送監察院調查懲處。此外,管碧玲也認為,行政院毫無立場,完全聽命行事,好像被控制行為似的,形同投降,比韓國還不如。
   眼見政府的軟弱無能,不僅民進黨在立法院抗爭,消基會 、主婦聯盟、董氏基金會及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等民間團體,也對執政黨施加壓力,終於讓國民黨軟化,達成朝野協商,「11月17日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立法三讀之前,美國牛肉不准擴大進口」。

三管五卡 欺騙人民

   管碧玲指出,行政院以所謂的「三管五卡」行政手段,來達到實質不進口的目的。不過,這種作法根本是欺騙人民;因為,在執行層面上,台灣並沒有那麼多的人力與物力支持。尤其,更可能造成美國向WTO提出台灣政府違反協議的控訴,要求國際仲裁。事實上在1995年-2004年期間,美國已經對其他國家提出78次「違反協定行為」的控訴。管碧玲指出唯有進行國內修法,法律明文規定相關產品進口規則,迫使馬政府對美國重啟牛肉談判 ,才能根本解決美國牛肉擴大進口的問題,同時也讓美國政府瞭解,台灣人民爭取自身利益的決心。
盼內閣團隊閂緊螺絲另外,管碧玲也一再透過質詢,希望內閣團隊要閂緊螺絲,注意88水災各項重建執行率過低的問題,即使吳院長辯解,實際執行遇到很多困難,卻也反映出吳院長的領導及策略方向,真的問題多多。●府會特搜記者:洪煜展

    市議員梅再興曾在大學任教,習慣幫學生打分數;但行政院長吳敦義就任才2個月,現在就要打分數,他認為稍嫌太早,畢竟剛開始熟悉環境,實在無從評分,至少也要過個半年,再來評比,才比較公平。

國安局長應該下台

   就梅再興的觀察及了解,這次美國牛肉進口事件,吳院長根本不是主角,民眾把矛頭指向他,實在是搞錯了。真正要負責的應該是國安局及外交部,而這2個單位都聽命於總統府,其實閣揆也使不上力;因此,他認為這起事件無需對吳揆太過苛責,反而國安局長應該下台,以示負責。
    至於外傳吳院長於黑道掛勾,更是無稽之談!這分明是為選舉才炒作的話題,台灣政治就是這樣惡質,候選人需要支持的時候,不管黑道、白道、邪道,總是一個也不放過;反觀,一見到不支持自己,就回過頭來掀人家的底,說人家過去如何不堪。

綠將選情告急製造紛爭

   就南投縣的選情分析,民進黨推出「空降」部隊,由於沒有長期紮根,現在可能民調拉不上來,選情告急,才故意製造紛爭,拉抬聲勢。其實,身為民意代表接觸的範圍較廣,難免認識一些三教九流的朋友,民進黨狗急跳牆,使出這種招數,純粹為選舉,遲早被看破手腳。●府會特搜記者:洪煜展

 黃淑美:聰明政客只愛自己

    吳敦義院長接任閣揆2個月  ,人民又看到另一個「不沾鍋的馬英九」;其實吳院長「 愛自己」的個性,從當高雄市長時就看得出來了。
   黃淑美認為吳敦義是作風極度保守的地方首長,也是很聰明的政客,謹守政治上「多作多錯、少作少錯、不做不錯」的原則,潔身自愛。就這一點看來,他的確做的很成功,8年任內確實讓人抓不太到痛腳。一直要到了民進黨執政後,高雄市建設突飛猛進、市容煥然一新時,市民才突然意識到,過去好像有點「遇人不淑、蹉跎青春」的感覺。
    當確定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長時,朝野上下一片意外,覺得好像很久沒人注意這號人物了,沒想到一蹦出來就當上了閣揆。其實仔細思考一番不難推測,馬英九總統任命吳敦義的原因。黃淑美說:「88水災時馬的九流政府處理應變不當,馬英九表現軟弱,逃避錯誤,劉兆玄則是態度強硬不肯認錯,可謂大失民心。現在要找個來救火的行政院長,當然要挑身段柔軟,富有權謀,且懂得操弄人心的人物,而這號人物就非吳敦義莫屬了。」
    從吳敦義勘災處女秀的表現就可看出,對媒體問話有問必應,對災民更是展現親和力,緊皺眉頭聽完災民說的每一個字,不管是抓著災民的手,或者是來個愛的抱抱,吳敦義通通來者不拒。再看吳院長上任兩個月以來的表現,不管是面對政策議題或民代質疑,吳敦義在媒體鏡頭面前,總是口若懸河對答如流,每一句應對就像是作足了十分的  功課才敢脫口而出。
   事實勝於雄辯,吳敦義常常辯解到最後,卻發現很難自圓其說。例如,確定出任閣揆時聲稱去香港考察土石流,結果被爆料是去和中國政協委員郭炎碰面,只好改口說是帶兒子去算命;被質疑跟犯下十幾件重大刑案的江欽良同遊峇里島時,竟然還辯說不知道江欽良過去的豐功偉業。
   黃淑美強調,人民需要的是肯做事能負責的行政院長,走了一個死不認錯的,現在又來一個滿嘴謊言的「白賊義 」,台灣的前途著實令人擔憂啊!●府會特搜記者:洪煜展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