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9:19|

2版   吳敦義名高震主

                   閣揆命在旦夕

 

    吳敦義又出事了?!才2個月,怎麼又出事了?關心這位在高雄市當了9年市長的「平頭仔」,高雄人看到吳敦義又被「惦」了,很心疼,也為吳敦義冒冷汗。高雄人張俊雄、前高雄市長謝長廷,都當了「短命」行政院長,吳敦義不會又破紀錄吧!
 

    明朝亡國皇帝崇禎在位17年換了18個宰相,成了明朝亡國的主要因素之一。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在位8年,行政院長換了一衽又一衽;民眾談到林志玲,10個倒有9個會心一笑,知道是名模,但是問到行政院長是誰,卻總是會愣了一下,問一句「現在是蘇貞昌?還是謝長廷?」,然後才恍然大悟似的說:「噢!原來是張俊雄」。

崇禎換宰相如換衣服

    崇禎皇帝換宰相如換衣服,結果亡了大明江山;陳水扁也喜歡將行政院長換來換去,雖然沒有將台灣給玩完,卻換來「羞身、歧家、滯國、貧天下」的惡名,台灣大部分老百姓被陳水扁玩的幾乎是民不聊生。過去「台灣人錢淹腳目」的好光景已經遠離,窮的幾乎要讓菸鬼撿地上菸頭來抽的地步,也是台灣人從富人變成窮人的分嶺。

馬扁都愛用餐巾紙

    陳水扁任內8年用了6任5個行政院長,在高雄市長任內施政滿意度高達80%的謝長廷,不到1年就下台,好像一次性餐巾紙,用了就丟;正港高雄人張俊雄更慘,還回鍋被用了兩次。不論一次性還是兩次性 ,結果都不是很好,高雄人罵慘了陳水扁,怎麼可以這樣糟蹋高雄人。
   馬英九上台,比陳水扁似乎也好不到哪裡,餐巾紙用的也是滿兇的,劉兆玄幹了1年多一點,行政院長寶座就換人了,前高雄市長吳敦義被欽點當上閣揆,讓高雄人高興之餘 ,同時也出現怕受傷害的憂慮 。

吳揆比林志玲還出名

    吳敦義接掌行政院長2個月,很出名,比林志玲還出名,不過,好像都不是什麼好事。從一上任就被踢爆在上任前到香港進行某種任務;上任4天,就碰到經濟部公告開放水泥採礦,讓高雄市長任內強硬提前終止壽山、半屏山採水泥採礦的吳敦義,猶如當面被打一大巴掌;提高污染稅隨汽油徵收,卻因反彈太大而政策急轉彎,趕緊收回;連續受創,還在偷偷的舔傷口之際,凶狠的美國牛又闖台灣事件,吳敦義再受無妄之災;事情還沒完,又被媒體抓包與黑道大哥同遊峇里島,再讓吳敦義被釘得滿頭包。

替前任行政院長揹黑鍋

    就算口才再好,辯才無礙,吳敦義在一片「政策草率」撻伐聲浪中,只能吞下苦水。不過,高雄人為吳敦義抱屈,才上任2個月,哪能立即提出影響那麼大的政策,吳敦義是在替馬英九與前任行政院長劉兆玄揹黑鍋。
馬英九與吳敦義的「皇帝與宰相」組合,與以往幾任有一點不同,就是在比誰的「凸槌 」率比較多。香港行的黑幕滿天飛、提高污染稅引爆民怨沸騰,吳敦義名頭一下子蓋過馬英九。美國牛闖台灣事件,馬英九立即扳回一城,鋒頭更盛;但是還沒維持多久,吳敦義與黑道大哥同遊峇里島事件,又把馬英九踢到後面。

平頭仔前程高雄人擔憂

   馬英九政府與陳水扁政府的行政風格其實差不了多少,除了用行政院長用的很兇的相同點之外,對於碰到一點反彈就縮手,幾乎是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陳水扁與中國為敵,自己搞自己的,結果把台灣搞的幾乎是一窮二白;馬英九抱中國的大腿,希望向中國分食一點經濟利潤,讓台灣經濟起死回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成果好像也   不怎麼好。
   馬英九政府一宣佈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不少人就互賭「吳敦義能當多久?」,雖然政治狂熱分子已經少了很多,但是畢竟是在高雄當了9年市長,而且讓人感覺還滿不錯的吳敦義,高雄人多多少少還是會關心一下「平頭仔」的前程;可是,才短短2個月,怎麼就搞的風風雨雨。高雄人為吳敦義冒冷汗,不要又像一次性餐巾紙,被用了就丟。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