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8:51|

4版   民眾不要擠牙膏內閣

 

     行政院長吳敦義從9月10日走馬上任,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端出的政策一直風波不斷,由於政策搖擺,惹得天怒人怨。88水災重創尚未平復,經濟部即公告自10月起1日起,開放高高屏等六縣市12個石灰石礦業保留區採礦,在地方上掀起巨浪;最近又要提出開放美國牛進口、加能源稅與碳稅等種種政策,成為百姓討論的熱門話題;吳揆自視清高,卻被周刊爆料與黑道出遊峇里島,被如此多議題圍繞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不僅被媒體拿著放大鏡來檢視,對於台灣民眾而言,吳敦義說不清楚、講不明白,遮遮掩掩那有「行動閣揆」的架式,要知道,民眾要的不是「擠牙膏內閣」!

鹽埕區藍橋里里長
  馬政府上台這一年多來政策搖擺,搞得人心惶惶,老百姓對中央政策越來越不相任,到底要我們怎麼信任政府?最可惡的是高層推出錯誤的政策,卻要下屬來擔責任,高層不認錯,基層背黑鍋,這樣的團隊怎麼會有向心力?進口美國牛肉,該把關的衛生署在做什麼?真不知道國家拿納稅人錢養這些單位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前金區北金里里長
  平時不太理會政治議題,覺得都是政治惡鬥罷了。進口美國牛肉事件目前吵得沸沸揚揚,其實只要進口之後,人民最後還是會吃。政府若決定課徵綠稅,人民還是得乖乖繳稅,只要不放入官員口袋,用途是用來造福百姓的話,他都願意配合。
 

新興區德生里里長
    里民普遍反應不佳,政府不但未替老百姓加福利就算了,還要課稅。難怪吳敦義被叫做「白賊義」,這些政治人物最愛模糊焦點、亂開支票。是否和黑道出遊峇里島,沒有証據不算數,只是這對民眾觀感不好,政府無視輿論反對,執迷不悟硬要進口美國牛,到時出事政治人物拍拍屁股走人,人民出事誰負責?
 

三民區本安里里長
   政府近來推出的政策的確造成里上不少民眾的反感,中央在決定政策前應保護台灣人的權益,凡事應以民為主,從這些事件看來,政府那有把人民放在眼裡。我平時就有食用牛肉習慣,肯定牛肉對人體所帶來的營養,希望政府站在民眾健康的立場,相關單位應該嚴格把關不容草率行事。黃碧珠覺得課稅制度本身就有瑕疵。例如,上班族薪水少要課稅,生意人賺得多卻不課稅的例子層出不窮。
 

王小姐50歲 家管
   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從以前在當高雄市長就對他有不好的印象,加上這陣子政策反反覆覆,導致他的公信力都沒有了,而且最近準備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根本就是傷天害理的事情。
 

劉先生47歲 汽車銷售員
    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從以前在當高雄市長就對他有不好的印象,加上這陣子政策反反覆覆,導致他的公信力都沒有了,而且最近準備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根本就是傷天害理的事情。
 

蔡小姐36歲 服務業
   現在政府官員不管是哪個黨、哪一個人做都一樣,因為會「吃」已經是政治上公開的秘密,但是會「吃」就要會做事,要不然只會讓民眾更加反感。而且現在政府許多政策都是見風轉舵,不光是現在國民黨執政才這樣,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期也同樣如此。

莊小姐29歲 教師
    其實我本身沒有特別的政治立場,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表現也抱持著樂觀態度,畢竟才剛上任,很多事情就讓他去做,但如果有做不好,有失職的地方,就要對自己的錯誤負責。
 

張先生43歲營造工程師
    只是是做官的什麼事都要會擋,看到現在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反覆政策並不意外,因為他的做事風格就是以順應民意來保護自己。而且吳敦義在高雄當市長期間,就有一句話這麼形容:「吳敦義是蹲在高雄八年。」當然還是希望他們可以為台灣做出一些有建設性的政策,畢竟政府的公帑都是人民辛苦所賺來的血汗錢。
●很角色記者:許伶曄/吳庭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