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8:08|

6版   高市緝毒馬力夯

            偵六隊拒當黑機關

 

    全國地方縣市第一個緝毒專責中隊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偵六隊,竟然是「黑機關」?!高雄市警局緝毒專責中隊偵六隊11月2日風光掛牌,不過被寄予緝毒重責大任的偵六隊卻只是任務編組,而且只有13名警力,僅約有一個偵查隊的三分之一,被譏為是「黑機關」。

    被視為是向毒品宣戰重要指標的市警局緝毒專責中隊偵六隊,11月2日掛牌上工,包括高雄地檢署內三組檢察官、市警局、市府相關單位教育局與衛生局,由副市長李永得率領揭牌,並以刺破代表毒品的氣球 ,顯現緝毒的決心。

張偉中被設計擋子彈

   偵六隊目前有13名警力,由原偵四隊緝毒分隊員警為主力,再抽調市刑大其他員警組成,原偵四隊長張偉中擔任偵六隊長。張偉中說,市刑大還要補齊8名警佐缺,其中將有部份調用偵六隊,緝毒專責警力還會再增加。
   據指出,張偉中出任偵六隊長是被其他同仁所「設計」。新成立緝毒專責中隊偵六隊,第一任隊長被視為是「擋子彈 」的職務,原本刑大計畫以一名副隊長暫任偵六隊長,但是警局長蔡俊章重視偵六隊緝毒任務,堅持必須在現有的5個偵察隊長中選擇一人專任偵六隊長;在一次會報中,恰好張偉中請假,其他4個偵察隊長以時任偵四隊長的張偉中緝毒績效最好為由,「推舉」張偉中擔任偵六隊長,當場拍板張偉中的新職務。張偉中「啞巴壓死子」,只能出任偵六隊長,為其他同仁「擋子彈」。

有人有錢就好辦事

   市刑大現有的5個偵查隊,每個偵查隊約有30多名警力,偵六隊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且僅有13名警力,被譏為是「黑機關」,對其功能有所質疑。
    市警局長蔡俊章反駁偵六隊是「黑機關」之說。他表示,市刑大原本就有6個偵查隊的編制,但是因為預算員額因素,並未補足,偵六隊雖然目前暫時是任務編組,未來預算員額增列之後,還是會成為正式單位。
   市警局表示,高雄縣、市明年底合併,高雄縣土地面積為高雄市的18倍,縣市合併後成為全國土地面積最大的地方市 ,在緝毒方面會增加更大困難度,將來合併後的市刑大目前所知規劃有8個偵查隊,屆時偵六隊將補滿,且成為正式單位。

緝毒  3個月評核一次

   蔡俊章說,緝毒是全方位的工作,市警局除了成立緝毒專責中隊之外,近期已經陸續展開一系列向毒品宣戰的行動,包括配合高雄地檢署「加強查緝毒品販賣中小盤」計畫;添購緝毒偵查利器,以強化員警偵辦毒品案件的偵察能力;制定「加強查緝毒品績效評核實施計劃」,將各分局偵查隊及派出所的查緝毒品績效列管,每3個月為一期進行評核,每週提出檢討。
   蔡俊章說,今年度增加98人警力,明年度將再增加50人警力,抽調專業警力充實緝毒中隊,人力方面沒有問題。明年度濫用藥物尿液篩檢預算將增加將近1倍,並增加編列毒品檢驗試劑預算,經費方面也可以解決。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