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7:56|

7版  高雄緝毒獨領風騷

     林國正認為其他縣市會跟進   可望建立全台緝毒網

    強烈要求市警局成立專責機構緝毒,市議員林國正對於市警局緝毒專責中隊偵六隊的成立,表示正面肯定。他說,毒品是治安敗壞的重要因素之一,成立緝毒專責機構,從打擊藥頭著手,根絕毒品來源,對於降低犯罪率,將會有正面積極作用。
 
   林國正數度在市政總質詢及保安部門質詢,強烈要求市警局成立專責機構打擊毒品氾濫情形,市警局於11月2日成立緝毒專責中隊,林國正給予極大的肯定。
   林國正說,包括地檢署、調查局南機組、海巡署都有緝毒專責單位,唯獨缺了高雄市警方這一角,如今市警局成立緝毒專責中隊,對於高雄地區的緝毒工作將更趨完整。

評績效  一定要公平

   他說,緝毒專責單位以查緝藥頭為主要對象,必須有長時間的佈線,才能有成果,市警局緝毒專責中隊目前雖然只有13名警力,但是他認為只要用心,就會有成果。而市警局對於查緝毒品的績效評核,一定要有公平的標準,不能讓緝毒英雄流血又流淚,影響緝毒的士氣。

只要用心  會有成果

   林國正以最近南機組結合海巡署查獲海上大宗毒品交易案為例指出,該案查獲的k他命毒品足夠200萬人次吸食,市價高達5億元,據傳,因為該案遏阻了大宗毒品進入市場,已經使得毒品價格大漲。而查獲該案的主力南機組成員也只有10多人,可見只要用心,加上緝毒專責人員品德操守沒有問題,一定會有成果。
    林國正認為,高雄市成立全國第一個地方縣市緝毒專責單位,未來可以影響台南縣市、台中縣市、台北市、台   北縣跟進,全國都會區緝毒網的建立 ,對於遏阻台灣毒品氾濫,絕對會有幫助。
    林國正說,只要毒品氾濫導致吸食毒品成癮人數的增加,一旦缺錢買毒品,偷、搶、殺治安事件隨之上升,對於治安絕對是一大負面影響,降低犯罪率,加強緝毒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毒佔鰲頭  羞羞臉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緝毒專責中隊11月2日揭牌成立,成為全國地方縣市第一個成立的緝毒專責單位。7月間市府才以人力、經費不足為理由表示暫不成立緝毒中隊,卻突然政策急轉彎,急忙於年底之前掛牌,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市府表示,人力、經費調配沒有問題;不過據了解,與市議員施壓有關。

學生吸毒全台第二

   高雄市毒品氾濫,並已蒙上毒品城市的污名。尤其,k他命、搖頭丸、FM2號稱三大強姦藥丸的三、四級毒品,在校園被濫用的嚴重情形,令人怵目驚心。根據市府教育局對學校學生尿液檢驗資料顯示,呈現毒品陽性反應的學生人數,5年來增加10倍,而有毒品反應的大都是高中職學生,97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尿液篩檢結果,高雄市在全國排名第二。

查獲販毒案排名第四

    根據統計,最近5年來各縣市犯罪率,高雄市持續升高,去〈97〉年犯罪率更已高居全國第二位。而以海巡署查緝毒品的成果統計,最近2年來,在高雄市查獲毒品的數量,也都名列二、三名。據高雄市警察局公布5年來查獲毒品犯罪的人數,由原來的3686人,增至4330人,比例都維持在全國總毒品犯罪人數的百分之10左右。以去年全國查緝毒品情況,高雄市查獲4473件,全國第四名,犯罪人口的比率,仍居全國第四名。

毒品數量全國排名第一

   警政署去年1至9月兒童青少年犯罪人口比例顯示,高雄市躍上全國第一位,對於毒品少年嫌犯人數及比例,5年來都位在一至四名間,情況嚴重,而沾染毒品惡習後,經過判刑確定後會再買賣、吸食的,都接近九成,比例相當高,不易完全斷絕。
   市府教育局92至97年針對校園濫用藥物進行查驗,學生濫用藥物人數由59人增加至87人,成長近一倍,使用藥物種類,最多的就是K他命、搖頭丸及安非他命。由查獲毒品數量1080公斤來算,高雄竟排名全國第一。

吸食三、四級毒品當病人看待

   造成K他命、搖頭丸在校園氾濫的主要原因,癥結在於買賣、吸食這些三、四級毒品並沒有相關法令規範,由於不罰,不納入警察績效,因而警方不查緝,才導致這類毒品在校園氾濫。
   員警抱怨,吸食三、四級毒品,被列為是「病人」,就算是累犯,最多也只是處以勒戒。尤其,抓獲酒駕案件,績效分數比查獲三、四級毒品還高;查緝吸食三、四級毒品案,被認為是「浪費警力」,在警界是公開的事實。

蔡俊章盼新法能遏毒

   市警局長蔡俊章表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條文將於11月20日正式實施,依修正後的新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並限期令其接受4小時以上8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持有第三、四級毒品超過20公克者,可處以3年及1年以下有期徒刑。
   蔡俊章指出,根絕毒品,最重要的是從源頭根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後對於持有或施用第三、四級毒品增列罰則,增加嚇阻作用,而成立緝毒專責中隊,則是以查緝藥頭為主要任務。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