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7:21|

10版   學校變老人公園

        阿公阿嬤搶地盤  吃喝拉撒教壞小孩

 

 

     學校的通學步道竟然成為老年人打發時間專用的集散地 ?!有學生家長投訴,高雄市前鎮區興仁國中校門前方的通學步道,從去年7月開始,就被附近社區老人會佔據,老人家們不僅自備桌椅、茶具、棋盤、炊具等物品,還利用帆布搭設帳篷和野戰廁所,吃喝拉撒全在同一個地方解決,經多次向校方反映,校方人員也曾會同管區員警到場勸離,沒想到卻遭老人家們冷嘲熱諷揶揄一番,甚至還找來民代介入關說,由於老人會成員多是該校學生家中長輩,校方立場左右為難,學生家長無奈之餘,只好求助媒體幫忙主持公道,疾呼有關單位重視學生受教權益,儘速設法解決。
 

興仁國中變老人會館

   學生家長表示,去年7月間,高市府工務局養工處配合前鎮河整治計畫,著手開始進行興仁公園更新改造工程,原本固定會在公園廣場聚會的老人會成員,被迫遷離另覓棲身之處,沒想到老人家們卻將腦筋動到了鄰近的興仁國中,不僅相中專供學生家長接送孩子上下課使用的通學步道佔地為王,甚至在未事先知會校方的情況下,擅自將私  人物品全數搬移至新據點,似乎有意向大家宣示老人會正式喬遷新址。
   直到今年5月初,興仁公園更新改造竣工,一改原本給人髒亂幽暗的刻板印象,市府工務局養工處還舉辦啟用典禮,邀請各界嘉賓到場剪綵風光慶祝,但隨著公園換上全新面貌,老人會卻以遭工務局禁止佔用公眾場所為由,拒絕搬離通學步道。

隨地撒尿  臭氣沖天

    學生家長表示,老人會成員近30名,男女皆有,平均年紀約在65歲,幾乎都是住在附近的社區居民,平日白天就可見數名老人家會來到帳篷底下聚會,從事泡茶、下棋等活動       ,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時刻,老人家們還會就地開伙,烹煮各類食物一起分享,幾乎把帳篷當做自己的第二個家,等到用完餐後,部分老人家會返家午休,少數沒有睡午覺習慣的成員會留在原地,繼續活動 。
   家長表示,由於老人會成員每天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聚會 ,難免會碰到如廁的需要,不過奇怪的是,老人家們竟然捨棄走遠路使用興仁國中的洗手間,反而拿塑膠水桶當成簡易便斗,只利用帆布稍加遮掩,完全不在乎旁人異樣眼光,很難想像如果剛好有學生經過,畫面會有多麼尷尬難堪,更造成環境污染。

通學步道搭棚  泡茶聊天 

   家長無奈地說,聽說高雄市政府正大力推行1999市政建議專線,在得知老人會佔據校地的情況後,曾經試圖撥打超過20通以上的電話反映,但得到的答覆都是有關單位已派員前往處理,也承諾會依法拆除違建,可是卻一直遲遲未見下文 ,令家長不禁想問,免費服務專線到底是便民還是擾民?
   記者11月4日下午二時實地走訪興仁國中,果然在校門前方的通學步道發現老人會成員身影,大夥兒聚在帆布帳棚底下泡茶、下棋,一邊閒話家常,當記者走近拍照時,老人家們全都瞪大眼睛和記者對看,每個人表情看似若無其事,根本不覺得自己的做法已對別人造成相當大的不便。
    當天下午正好有台電工程人員前往興仁國中西側圍牆更換變電箱,據台電人員表示,曾經看過老人會成員隨地便溺,甚至還直接尿在變電箱上,對於老人家們自行準備野戰尿桶,台電人員大感意外,還笑說「也許老人家已經有所自覺了吧!」。

民代介入關說趕不走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經向承辦人員求證過,確實有老人會佔據興仁國中通學步道的情事,雖然校方曾求助管區員警到場勸離,但後因疑有民代介入關說,問題才會延宕至今。
   蔡清華強調,校園營造穿透性,和社區零距離,但社區民眾的做法實在很不應該,目前除了持續和轄區警方保持連繫之外,也會商請市警局協助解決。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第三科科長陳海通表示,興仁國中通學步道雖屬該科業管範圍,但因該條步道是去年完成更新改造工程,加上保固期限已過,全權交由學校自行管理,養工處無權過問。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違章建築管理大隊第二組組長薛仲信表示,近日會派員前往興仁國中實際查證,如果經養工處認定確有違法佔地情形,違建管理大隊屆時將依法進行拆除。●社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