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1期 | 2013-06-06 16:54:04|

4版   小巨人  會見高市王牌議員  努力爬山

 

       高雄縣長楊秋興從11月5日正式宣佈角逐下屆高雄市長黨內提名起,其競選團隊也正式啟動!楊秋興從政以來,一路轉換跑道,從省議員、立委、高雄縣長迄今,靠的就是其清廉與施政,主導高雄縣市合併後,迎戰高雄市長就成了他延續政治香火唯一捷徑,不過想要夢想成真,就得先過黨內初選這一關,而「楊家將」如何將勢力延伸到高雄市,備受政界矚目。

   高雄縣市合併後首任市長「花落誰家」?大家都很好奇 !綠營方面,目前浮上檯面的包括高雄縣、市長楊秋興與陳菊,至於先前就傳出前立委陳其邁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迄今尚未有動作,令人矚目的是 ,楊秋興與陳菊都隸屬綠營新潮流系,如今在一山不容二虎的窘境下,也只能是「姊弟爬山,各自努力!」。

高縣藍綠議員都祝福

   事實上,高雄縣市合併案能順利通過,幕後推手就是楊秋興,在取得新的舞台後,楊秋興卻選擇在縣議會總質詢中表態,而質詢的又是國民黨籍的議員,顯現其中內情並不單純,楊秋興表態,高雄縣的藍綠議員均表示支持、祝福之意,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楊秋興率領的「楊家將」在高雄縣耕耘不下20年,他的努力是高雄縣民有目共睹,以楊秋興保守的性格而言,明年底的選戰,卻提前一年宣布,除了有正式向陳菊宣戰的意味外,同時也透露了,已獲得地方派系的奧援,尤其以目前府會關係合諧,不難窺出「楊家將」箭在弦上非發不可。

調將佈樁 邁向港都之路

   楊家將安內容易攘外難,如何跨越一線之隔的高雄市,也讓楊秋興傷透腦筋,從最近縣府一級主管的更換,安排前高雄市議員張清泉擔任農業局長要職,知悉內情的人士就直言,楊是「調將佈樁」,目的是借重張在高雄市的政治資源,這個窗口一開,等於排除「楊家將」邁向港都之路的障礙。
  港都外來人口眾多,在高市的民眾至少有三分之一從高縣移居而來,三民區是綠營主要票倉,不難想像這是「楊家將」搶灘的首站,高市議會次級團體「大高雄聯盟」,楊秋興也特別於11月11日晚上前往拜會總召許崑源,如此大動作拜碼頭,更證明「楊家將」的觸角已深入港都心臟地帶,尤其在高雄市府、會關係緊張之際,楊秋興的港都行,已讓「陳家班」倍感壓力。
   「楊家將」正式成軍後,楊秋興從高雄縣跨越至高雄市的動作會更頻繁,楊秋興單刀直入直接從市議會要角下手,如果沒有人牽線,又豈會如此輕易達陣,接下來楊秋興擺出的陣式應該是各個擊破,在高雄市每一區都會有一個能征擅戰的要角帶頭衝鋒陷陣,從楊密集行程看來,攻城掠地是遲早的事。

獲得地方派系奧援

    關心選情人士都清楚,高雄縣幅員寬廣,想要短時間完成縣境佈樁,比登天還難,楊秋興在高雄縣執政8年,足跡遍佈轄區各地,固樁成了「楊家將」最佳優勢,而當務之急便是攻堅,以楊秋興高知名度的清新形象,想擄獲港都市民的支持並不難,這點相信「楊家將」知道,而「陳家班」也知悉才對吧!
   事實上,綠營的陳、楊之爭 ,從楊秋興在縣議會總質詢鬆口宣佈競選提名開始,以他保守的性格,就可觀察出已獲得地方派系的奧援,其魅力甚至連陳菊派出深入「楊家將」地盤挖樁的馬前卒,也傳出早已「棄陳投楊」,楊秋興這股來勢洶洶的態勢,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他是絕對不會那麼早鬆口的。●很角色記者:臥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