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2期 | 2013-06-06 16:50:28|

3版  國民黨市長人選民代點將

 

  立法委員 江玲君

    我會選擇王金平與黃昭順這組人選,因為兩人都是資深的民意代表,長期深耕高雄縣、市,並擁有雄厚的民意基礎。這組人選是高雄縣市在地人,能夠取得縣市平衡,具有互補互利的搭配角色,且又可以符合時代兩性平權潮流。黨中央不論初選或徵召、空降產生候選人,應該先尊重個人參選意願,才能在選戰中有所衝刺。我不同意黨內初選新高雄市長人選,因為初選就是一次民意的展現,也就是一場選戰,容易造成同黨同志間「傷筋見骨」的局面,對未來派系整合會有負面影響。而南北觀念不同,不能以台北市長選舉的依據來看大高雄市長選舉,南部人比較不一樣,尤其是傳統的高雄縣,毫無在地淵源的空降部隊較受人爭議。市長候選人條件需具備有豐富的行政經歷、整合地方派系的能力、且一定要會說台語,最好是能夠嫻熟「輪轉」等。我認為大高雄市長決戰區會落在高雄市,因為高雄市屬於都會區,中間選民比較多,會思考市長候選人所提出施政藍圖或對未來大高雄建設有所建樹的人。

高雄市議員 蔡媽福


   不論王金平要搭配誰,應先討論王金平是否能夠「屈就」。我認為國民黨要選舉,一定要僅記「團結必勝,分裂必敗」;至於市長人選,我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高雄市議長莊啟旺、立委黃昭順、立委鍾紹和,都是值得推薦的人選。我同意黨內初選大高雄市市長人選,只是初選機制要提早制訂,不能是有「內定」的初選;最好是黨員投票佔30%,民調佔70%,以公開、公平、公正方式進行。對於選舉,要有「事前預防、事後治療」的打算,嚴防選舉奧步,我無法接受空降人選來當大高雄市市長,尤其是學者專家,因為學者大多沒有實務經驗,也沒有行政經歷,許多事是「說的多,做的少」。

  高雄縣議員 李鴻鈞


   王金平院長是高雄縣的大家長,大家心知肚明他應該不會出來參選大高雄市長選舉。我個人的推薦人選是高雄縣副議長陸淑美,如果民進黨大高雄市長人選是陳菊的話,國民黨可以用女將對女將的方式決戰,是個不錯的選戰組合,也比較有選戰魅力。我不同意黨內初選大高雄市長人選,因為初選會有地方派系紛爭的局面,應該要以空降人選參選大高雄市長選舉,比較沒有包袱,也比較沒有派系色彩。高雄縣會是選戰的決戰區,因為高雄市是都會區外移人口居多,目前有為數龐大的高雄縣民在高雄市置產或定居。未來大高雄縣市合併,高雄縣幅員遼闊,也是大高雄市都會區建設與發展重點,高雄縣民感受會最深。

高雄市議員周鍾


   我會選擇王金平與賴峰偉來當大高雄市市長。因為勝選考量,尤其賴峰偉有不錯的行政經歷,市長人選若以目前高雄縣、市政壇人士來選擇,會比較了無新意,其人選可以不全是民意代表,另外一人可以來自學術界或企業界。
要以黨內初選人選的話,一定要事先登記,再進行協調整合,最後再產生市長人選;如果高雄縣市沒有人有意願參選市長的話,我可以接受操守好、形象優、具有豐富的行政經歷的空降人選,只是這個人選應該要與地方親近、了解地方,否則在大高雄市長選舉,會因國民黨沒有執政優勢,反而讓選情變得更惡劣、更險峻。
 

大寮鄉長 黃天煌


    我會選擇王金平與賴峰偉,因為這二人特性上比較適合,而且賴峰偉具有行政首長經歷。
   我同意黨內初選大高雄市市長,有意參選的人可先黨內登記,再透過黨的協商機制進行協調,如果協調沒有共識,就以黨內徵召,若不行的話就再做一次初選。就目前大高雄縣市民意來看,民眾並不在意空降部隊,在意的是空降人選能否對未來大高雄市提出最好的建設藍圖。這個人選最好是能夠超越黨派,形象清新,具有宏遠的國際觀,並能夠將大高雄市經營成國際重要城市;未來的大高雄市長選舉決戰區,我認為會是在高雄縣。就以往高雄市長選舉來看,國民黨與民進黨僅在伯仲之間;而高雄縣綠色版圖卻大於藍色,是不爭的事實。
 

鳥松鄉長 張美瑤


   未來大高雄市長的人選,我會聽從國民黨所派出的指示並給予全力支持,如果王金平真要出來參選,我認為市長人選還是以王金平為主將。黨內初選的結果對於未來派系整合有負面影響,所以我並不同意這麼做,可以嘗試空降人選,但是人選一定要有相當的地緣人脈資源,不一定以「在地人」為第一考量,且要與民進黨所提出的市長人選條件不同,以避免票源重疊,比如民進黨優勢在勞工、工程,就必須避免。此外,大高雄市市長參選人選最好在今年底之前產生,一旦人選確定,對內能平息黨內風暴,對外即可以打選戰。尤其選戰要注意偶發事件,也許過去有某些潛在因素會危害到個人名譽,最後淪為對手的標靶。最大的選舉決戰區會在高雄市,因為高雄市屬於都會區,中間選民自主意識較高,會重視市長候選人所提出施政藍圖或對未來大高雄建設有所建樹的人。●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