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2期 | 2013-06-06 16:50:40|

2版  王金平  國民黨威而鋼

          藍選民喊出王賴配.金順配

 

       角逐新高雄市長,民進黨陳菊、楊秋興兩大陣營對壘煙硝味濃;國民黨陣營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是馬英九口袋人選,也出現「王金平、賴峰偉」或「王金平、黃昭順」的評估聲浪,雖然市長人選未定,藍營這邊好似注入一劑強心針,不少熱衷藍軍選舉的民眾開始討論王金平參選的可能性,也關心起縣市合併如何佈局等問題,使得原本國民黨無聲無息的下屆市長選舉話題頓時發燒。

搶救馬英九下降人氣

    距離明年底第一屆新高雄市長選舉雖然還有1年時間,不過,民進黨掌握高雄市、縣行政資源,不論黨內提名初選最後由陳菊或者楊秋興出線,兩組人馬都已經投入選舉。
    今年5月間確定高雄縣市合併之後,高雄地區不少政壇人士判定國民黨「死刑」,國民黨陣營也瀰漫失敗論,甚至怯戰氣氛。缺乏重量級人物與民進黨對戰,馬英九光環急速下降,在高雄地區擁有相當名望與實力的王金平,成為重要指標。
   強化王金平在高雄市的弱勢 ,搭配人選更顯重要,目前出現「王金平、賴峰偉」或「王金平、黃昭順」搭配的評估聲浪。

賴峰偉務實作風評價高

   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擁有博士高學歷,曾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兩任8年澎湖縣長,不論黨務、行政經驗都相當豐富。3年前卸下澎湖縣長轉戰高雄市,角逐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歷經事前1年多的佈樁努力,可惜因非全國性知名聲望而未能成事;隨後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專任副主委,馬英九上台後,先擔任內政部次長,後轉任現職總統府副秘書長,馬英九對其拔擢栽培之意不言可喻。
   賴峰偉對於角逐高雄市長相當「鍾情」,所走的步履在深入基層踏實作風,親和力甚強,沒有譁眾取寵作秀製造聲名之風,務實作風,在高雄市有相當高的評價。
   據指出,高雄縣市合併後,賴峰偉對於角逐新高雄市長,興趣仍非常濃厚,有不少朋友相勸,對國民黨而言,新高雄市長非常不好選,跳進漩渦,是在下一步死棋,但賴峰偉「不放棄、不拋棄」,還在積極部署。由正轉副,賴峰偉能否接受?賴峰偉是公認的馬英九愛將,所謂「我是國民黨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就往哪裡搬」,一般認為,不會是問題。

黃昭順可強化高市選票

   儘管明知前途艱困,現任立法委員黃昭順對於爭取國民黨提名征戰新高雄市長,仍是一步一腳印,積極的往前走。道道地地的高雄市在地人,從高雄市議員到立委,高雄市政壇30年的女強人,黃昭順一直在強化其在南高雄地盤不足的弱點,透過黨務系統及地方人士積極佈樁。更有甚者,與高雄縣立委鍾紹和結為同一陣營,屢屢雙雙出擊強力抨擊高雄縣長楊秋興的施政與救災不力,希望藉由高雄市縣「合併」,提升戰力。
   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多次獲得第一高票,黃昭順在國民黨有其地位,又與王金平交情匪淺,政壇人士認為,王金平搭配黃昭順是最佳組合。
   不過,「寧為雞首,不為牛尾」,尤其,不若正副總統法定明配,高雄市副職係由市長指派,主導權完全掌握在市長手中,什麼時候要其走路,就得捲舖蓋,以黃昭順強勢個性 ,想要說服黃昭順當王金平的副手,相當不容易。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