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2期 | 2013-06-06 16:50:15|

4版  民眾看好王金平搭配黃昭順

     一統南都  指望金順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對新高雄市長人選至今未鬆口,本報31期披露王金平可能是南都首長大黑馬後,引起高縣市民眾廣泛討論,一般認為,國民黨如果真的打出王金平這張王牌,藍軍要光復高縣市失土的機率將大大提升,民眾對王金平的評價還不錯,肯定王在政壇上形象好,有一定影響力,對於這位位高權重的國會院長,民眾也質疑王院長會放棄大位不坐,而屈就選一個地方首長嗎?
 

     對於副手的搭配,民眾也充份表達自己的看法,多數認為王金平搭配黃昭順出馬競選具有加乘效果,很有機會從民進黨手中奪回執政權。至於總統府副秘書長、前澎湖縣長賴峰偉,民眾對這號人物大多不認識,國民黨如果推出「王賴配」贏面肯定不如「王黃配」 。本報從街訪看民眾反應,發現選民結構和以往有很大差別,過去民眾自我意識模糊,也不太關切政治議題,反觀現在,民眾對政治人物有一定見解程度,也比較會從個人形象去評估,在選情分析比較上也很客觀,縱觀民眾的意見,下屆南都首長之爭,高雄縣市的選民對國民黨的提名人選是有期待的。
●很角色記者:章無忌
 

高雄市民 林先生 60幾歲 退休公務人員
   在高雄,政治的藍綠立場是很鮮明的,民進黨執政8年後,民眾的支持率普遍下滑。此時王金平若願意出來參選新高雄市長的話,依他長久經營高雄地區來看勝算頗大,也許會吸引中間選民,讓選情重新洗牌。
   黃昭順在高雄地區形象很好,曝光量大,又當選了國民黨內第一名的中常委,如果要她屈居副市長,她會願意嗎?而賴峰偉形象雖然高,但曝光量卻不大,從政時間也不久,高雄選民對他也沒什麼印象。若硬要選擇一組人馬,王黃配來競選新高雄市長勝算較大,這樣一來藍綠兩方就實力相當了。
 

高雄縣林園鄉蘇小姐 43歲 模具繪圖員
    之前王金平在選立委時在高雄縣市拿到很多票,他對高雄縣市的選民是相當有影響力的,以前高雄縣雖然是民進黨的大本營,但是現在的年輕人比較不分黨派,大都是看這個人有沒有在做事,所以王金平若出來參選新高雄市市長,實力並不會輸給綠營派出的陳菊或者是楊秋興。
   黃昭順的形象不錯,又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相較之下賴峰偉就顯得遜色多了,我對他沒什麼印象,若王金平真要出來參選新高雄市市長配上黃昭順勝算會提昇不少,這樣的組合不一定會輸喔!
 

高雄縣鳥松鄉吳小姐 23歲 飯店櫃
   我對王金平的印象還不錯,感覺他人挺老實的,形象也很清新,最厲害的是王金平可以在民進黨執政時穩穩坐在立法院院長的位置,真不簡單。對於鳥松鄉而言,近幾年這裡有慢慢的在進步,像澄清湖建設了澄湖光廊,變得漂亮許多,之前會淹水的地方也有在改善,對楊秋興的印象轉好。所以王金平若決定要參選新高雄市長的話,要打贏選戰應該會很辛苦。
  我對賴峰偉沒什麼印象,黃昭順搭王金平的話勝算比較大,但王金平一定要了解高雄的情況,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陳小姐30歲 服務業
   若王金平要出來參選新高雄市長,以他清新的形象加上萬應公的稱呼,對國民黨來說當然是件好事,只是他年紀大了,還是在立法院當院長比較好,不要出來淌這灘混水。不過不管他是要當新高雄市長還是立法院院長,我覺得他都適合。賴峰偉沒什麼知名度,我覺得他不適合和王金平一起搭配;黃昭順形象好,知名度高,王黃配若出來參選,勝算頗大。
 

石小姐 30歲 瑜珈老師
   雖然最近國民黨內發生許多事,讓民眾對他們的支持度節節下降。不過,王金平若要出來參選新高雄市長,對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因為他的形象清新,在高雄也經營了很久。只是若他真的出來選新高雄市長的話,實在是可惜了。
   黃昭順在高雄有知名度,形象也還不錯;而賴峰偉雖然在澎湖執政時期獲得好評,但是這二位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所以不管是王黃配還是王賴配,要和綠營打選戰,看起來勝算並不大。
 

高雄縣仁武鄉 何小姐 26歲 會計
   王金平在高雄經營了那麼久,一定會有基本選民的支持,但是陳菊最近把高雄成功的推銷出去又有一些建設,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王金平若要參選新高雄市長陳菊一定是王金平最大的強敵,但我還是覺得陳菊應該會略勝一籌。
    賴峰偉我對他沒什麼印象,王金平配黃昭順的組合勝算較大,畢竟高雄人比較認識黃昭順,賴峰偉雖然當過澎湖縣長也有不錯的評價,但澎湖縣和高雄縣市還是有很大的差異,不了解高雄縣市基礎,我不覺得賴峰偉配王金平會有勝算。
 

李先生32歲  藥師
   王金平若出來選新高雄市長的話,我認為選情應該會略贏現在的陳菊。不管王金平是和黃昭順搭還是和賴峰偉搭,一點也都不會影響王金平的實力和形象。一旦他真正出馬,這對新高雄市市長的選情一定會有所影響,也很有勝算。

 

高雄縣鳯山市劉小姐 25歲 百貨專櫃
   王金平不適合南下選新高雄市市長啦!且王金平離開高雄那麼多年了,若要和已在高雄穩建經營的陳菊或楊秋興來比,這場戰役雖然很有看頭,但是要獲勝還是有得拚。
   王金平要出來參選新高雄市長的話,王金平配黃昭順的組合當然比配賴峰偉勝算還要大,畢竟黃昭順在高雄當了好幾屆的立委,了解高雄地區的在地生活,一定比賴峰偉還適合。
●社會特搜記者:許伶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