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2期 | 2013-06-06 16:50:03|

5版  衝人氣傷和氣滿臉綠

      秋菊撕裂傷癒罷不能

 

       明年底的新高雄市長之爭,陳菊與楊秋興姊弟鬩牆白熱化,假民調餘波蕩漾,高雄縣長楊秋興對高雄流傳的假民調非常在意,內容指未來大高雄市長選舉,陳菊的民調支持度遠高於楊秋興。「假民調、真黑函」事件讓楊秋興備受屈辱,11月19日楊秋興決定召開記者會拆穿選舉「奧步」,可是記者會召開前夕,楊秋興接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來電,導致該記者會臨時喊卡,楊秋興強忍委屈相忍為黨,五星縣長和在高雄市執政不到三年的陳菊,兩人捉對廝殺場面愈來愈勁爆,這回過招,楊秋興被一張沒被證實、無人背書的民調,硬被陳菊佔了一倍以上便宜,民調誰做的,沒人承認,可信度也有待商榷,這份民調無中生有,對楊秋興而言已造成是莫大的殺傷力,民進黨黨內爭戰可能不是小英主席一通電話可以掩蓋的。

民代吐槽 楊秋興要加油

    高雄縣議員吳利成在縣政總質詢時公開稱讚陳菊的施政成果,到大陸行銷世運不怕民進黨罵、利用偶像劇行銷高雄、改造壽山動物園、辦高雄世運回顧展,楊秋興反被議員數落「高雄縣遜色很多,還要加油 」。
私下替高雄市長陳菊操盤的高雄縣民進黨立委陳啟昱也認為陳菊聲勢也勝過楊秋興。目前陳菊在高雄縣有余政憲家族的力量幫助,也積極拜會過高雄縣的主要政治勢力,在高雄縣已經慢慢擴展出自己的版圖。


高縣市星火燎原

    秋、菊之戰雖說未正式點火,在高雄縣卻已「星火燎原」,不過,陳菊這邊也好不到那兒去,11月18日陳菊乾兒子,現任高市府新聞處專門委員趙嘉寶任KOC副執行長期間涉嫌收賄遭收押,高雄市議員林國權在質詢時提醒陳菊,高市府正陷入「乾兒子之亂」,陳菊雖然極力切割、否認,也很難除去陳菊親信幕僚都以「陳菊乾兒子」自居的事實,這把無名火燒出市民對陳菊清廉度的質疑,能否熄火有待觀察。

假民調愚弄選民過火

   楊秋興被假民調中傷,還被同黨立委吐槽,陳菊被乾兒子捅了一刀,兩相比較,楊秋興或許因禍得福,所謂弱勢被欺惹人憐,在人氣上扳回一城;秋、菊二人姑且不從民調評比,以清廉度來說,今年6月遠見雜誌公布台灣25縣市首長評比結果,高雄縣長楊秋興3度榮獲「縣市長施政滿意度」5顆星,楊秋興也是南部縣市中唯一獲得此項殊榮的地方首長。雖然88水災重創楊秋興,不到5個月時間,未曾獲星星加持的高雄市長陳菊雖然有世運加分,民調指數一下破表,讓5星縣長楊秋興會慘輸13.7趴也太誇張了,選民可不是幼幼班的小朋友,這愚弄未免過火。
    雖然楊秋興對此黑函相當震怒,認為民進黨中央黨部應介入調查,並呼籲「陳家班」說到做到,「站在歷史的高度」,進行一場真正的君子之爭,然而熟悉綠營黨中央人士都知道,目前的中執委有不少人是「陳家班」的團隊成員,尤其陳菊姪子前立委李昆澤,現在更擔任黨主席蔡英文特別助理,因此對於楊秋興的疾呼,倒不如預防黨中央「出怪招」才是,否則蔡英文也不會以黨主席身分,制止楊秋興召開記者會。

陳家班自家人賞苦頭

「陳家班」極力否認散發假民調黑函,市府團隊爆發世運會KOC副執行長趙嘉寶涉嫌收賄醜案,卻是不爭的事實,趙嘉寶追隨陳菊超過10年,在陳菊任高市府社會局長、行政院勞委會主委、高市長任內均擔任幕僚,與陳菊關係密切,因此外界對該案推測應會有向上發展的可能。「陳家班」還沒嘗到黑函帶來的「甜頭」,就先吃到自家人給的「苦頭」。
「楊家將」這回被暗算傷勢輕微,但仍須提防黨提名機制搞鬼,萬一被有心人士拿去「量身訂製」,那將會是「好好鱉殺到屎尿流」,屆時可就後悔莫及。●很角色記者臥龍、吳英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