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3期 | 2013-06-06 16:44:11|

14版  八卦寮重劃區變垃圾場

           整條馬路髒又亂  鄉公所怨人少清不完

 

   政府規劃好的都市重劃區,原本應該是整齊劃一的區域,現在竟然搖身一變成了大型垃圾場!?有民眾投訴,高雄縣仁武鄉八卦寮八德南路附近的商業重劃區,道路與街區都是全新規劃,因為商家還未進駐,人煙稀少,沒想到就此成為一個天然垃圾場,不僅路邊垃圾散落一地,更誇張的是,連沙發、桌子、椅子、神龕等大型傢俱也被棄置在這裡,不知情的人經過這裡以為來到了垃圾集中地。
 

商業重劃區變成都市死角

   據了解,高雄縣政府地政處重劃科在去年開始重新規劃八德南路這附近的土地,並納入都市計劃中的「 八德市地重劃區」,預定將此地區發展成商業區,廠商與地主看好未來土地會有飆漲的趨勢 ,便陸續將土地所有權購買下來,希望可以藉此炒作房地產。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去年碰上全球性金融海嘯,台灣經濟景氣跟著下滑,沒有建商願意投資蓋房子,因此整個商業區計劃一直延宕到今日,遲遲沒有下文,八德市地重劃區內的路燈、道路等公共建設都已經完成,卻連一棟房子都沒有,反而成為都市死角。

取締非法玩起躲貓貓

    非法人士看準這個沒有人管理的都市角落,開始將大量廢棄物丟棄於此,對他們而言,這裡不但是一個現成的免費垃圾場,還可以藉此省去處理垃圾的麻煩手續。住在附近的林小姐表示,從今年四、五月時就陸續發現這些廢棄物,而且累積速度非常快,仁武鄉公所之前有來清過一次,但是現在又被倒得亂七八糟。面對重劃區被廢棄物佔據的情況,仁武鄉公所環保課課長梁茂楠頭痛地表示,之前已經花了20幾萬清理過了,但是這些非法人士都利用晚上偷倒,我們有和警察局巡邏隊合作,也試著裝設監視器,但是這些不法人士比我們更聰明,有警察巡邏他們就不來;有監視器拍攝他們就拿石頭砸壞。梁茂楠也抱怨,高雄市民每800人就分配到1個清潔員,高雄縣每2500人才有1個清潔員,人力不足加上管轄區域廣大,梁茂楠直呼高雄縣清潔人員1個人都當3個人用,不公平。

廢棄物非當地人傾倒

   當地廢棄物不僅造成環境污染髒亂,更形成治安上的死角。記者11月12日實地走訪八德市地重劃區,遇到一位遊民騎著一台三輪車左顧右盼,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繞了幾段路後,便停下車大剌剌的走到廢棄堆裡面「尋寶」。據陳姓遊民表示,現在這裡已經成為遊民的尋寶地,許多遊民都會來這邊撿拾有用的傢俱拿去變賣,有些人甚至在撿完「寶物」後,放火焚燒,造成當地環境的二度污染。陳姓遊民透露,這些廢棄傢俱都是由外縣市運過來的,從一些傢俱上就可以找到「證據」。

逮偷倒者也要維護環境

    面對這些來去無蹤的非法人士,仁武鄉公所環保課也想出新辦法來對付。環保課課長梁茂楠表示,鄉公所將提供檢舉獎金,希望透過全民的力量來揪出偷倒者。另外,鄉公所也有提供住家免費清理大型廢棄物服務,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把重劃區當作垃圾場,梁茂楠也提到,之後將會派人去清理八德市地重劃區的廢棄物。不過,記者曾在11月12日向環保課表明重劃區堆滿廢棄物之事,在事隔一星期後,記者於11月20日再度前往重劃區,依然見到廢棄物堆滿天,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雖然逮偷倒者為最主要的目標,但對於環境維護而言,鄉公所是否應更積極去處理呢?●社會特搜記者:吳庭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