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4期 | 2013-06-06 16:41:51|

5版  陳菊夾五月天攻高縣

     動用社會資源  陪災民吃晚餐  陪看演唱會

 

 

      

    秋菊攻防戰從檯面上打到檯面下,林園小港免費接駁公車受阻,陳家軍團豈會善罷甘休,這次陳菊反攻的力道猛到楊秋興毫無招架之力;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於12月5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市府美其名和相信音樂合作,硬是拗到500張公關門票,用來招待88災民,市府對高雄縣受災戶的用心可以說是無微不至,陳菊動用市府社會局資源,承租13輛遊覽車,鎖定在高雄市就學及安置於燕巢鳳雄營區、燕巢陸軍工兵學校、大樹仁美營區、鳳山陸軍官校及現住於組合屋的88水災受災戶子女,市府行程安排非常貼心,吃喝玩樂面面俱到,災民可以和高雄市長陳菊共進晚餐後,再進世運主場館看五月天演唱會,這一趟溫馨愉快的「高雄之旅」,一人少說要3000元,市府大手筆拉攏高縣災民,卻將高雄縣父母官晾在一邊,楊秋興對菊姐這招「呷人夠夠」的做法,想必氣得牙癢癢。

災民一日遊吃喝玩全包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於12月5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熱鬧滾滾,5萬4千張門票在3天內銷售一空,在一票難求的情況下,搖滾區的門票在拍賣網站上原本一張2000多元喊價9000多元,套票甚至飆到1萬6千多元,高雄市政府借花獻佛,硬是以關懷88災民名義,向相信音樂拗到500張公關門票,這不打緊,市府更以「全包」方式,從中午12時20分起分派8輛遊覽車前往高縣各營區接災民,此舉也引起不少住在營區外的災民反彈,在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讀書,寄住在姑姑家的張同學說,既然市府要為災民服務,為什麼只侷限在高雄市就學及居住在營區裡的災民,市府社會局的回應是無法與營區外的災民聯絡,所以才「招待」營區內的災民。市長與災民同樂的消息在演唱會前兩天才公布,災區學生說,11月底前,營區就有辦登記,不在營區內的災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在旗山山區裡很多災民是五月天的歌迷,都認為高雄市府的做法有點厚此薄彼,心裡不是滋味。

大手筆為選南都首長舖路?

    社會局承租了13輛遊覽車(每車行情8000元)於5日下午1時30分安排災民參觀科工館,本報記者目擊到科工館遊覽車只有8輛,人數不到200人,每車人數不超過30人,市府更在龍珠灣餐廳訂了28桌,每桌1800元,市長陳菊陪災民共享晚餐,然後再前往世運主場館觀賞五月天演唱會。陳菊這次的個人行銷可說做到災民心坎裡,高雄縣市合併在即,這些人的手中可是握有將來大高雄市長選舉的選票,不好好巴結這些災民怎麼行?陳菊千方百計想走進高縣卻老是吃高雄縣的排頭,這次藉五月天演唱會,將高雄縣災民請到高市做客,主人禮數周到,想必為陳菊選大高雄市長的形象加分不少。●很角色記者:吳英雄
 

秋菊肉搏戰  提名即當選

   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小有斬獲,卻是大大扳回一城,國民黨馬英九中央執政不力效應,逐漸顯現;馬英九光環失色,明年底5個直轄市長選舉,民進黨信心大增,而民進黨大本營高雄縣市合併後的新高雄市,更加穩定。爭奪黨內提名參選明年新高雄市長的現任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在這次縣市長選舉輔選責任區,各有所得,已經呈現肉搏戰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民進黨在去年總統大選慘敗及前總統陳水扁貪瀆案所累,陷入最低潮。國民黨馬英九執政1年多,台灣經濟並無起色,加上陷入黨內政爭,光環失色;被視為是馬英九「期中考」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不但穩住執政縣市,而且拿回宜蘭執政權,對於明年底5個直轄市長選舉,相對信心大增。
    高雄地區一向是民進黨大本營,高雄縣民進黨連續執政24年,近幾屆縣長選舉,更是以大差距票數贏過國民黨;高雄市也已經連續執政3屆,惟勝票數甚微,去年總統大選,更是輸了將近3萬票,國民黨甚有信心可在明年底選舉的高雄市長翻盤。不過,高雄縣市合併,明年底的新高雄市長選舉出現新變數,一般評估,佔有執政優勢的民進黨將是贏家;縣市長選舉結果,明年底民進黨拿下新高雄市長,也更加穩定。
    爭取黨內提名參選明年新高雄市長,陳菊與楊秋興可以說已經進入肉搏戰,兩人除了穩住自己地盤,早已各自殺入對方陣地。縣市長選舉輔選責任區,秋菊各有所得,陳菊輔選光復宜蘭,稍勝一籌。
   新高雄市長黨內提名預定明年3月見真章,「提名等於當選」,幾乎已經是民進黨內的共同看法,縣市長選舉過後,秋菊鬥將更加激烈。●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